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給予我們一家人從未有過的圓滿

依教奉行開啟智慧:能與先生好好溝通,和婆婆相處親密,放下對爸爸的怨

(頭份)劉渝佳

2018-11-20


    我叫劉渝佳,2017年3月22日入門。目前和先生、婆婆在市場從事五金百貨買賣。我有一個弟弟和一個妹妹。爸爸個性內斂,總是板著臉,小時候我們都不太敢親近他;而和媽媽的感情深厚,很依賴媽媽。一回到家我們就喜歡把學校發生的點點滴滴分享給媽媽聽;到了假日,媽媽會開著車帶我們去逛百貨公司,過得衣食無憂又和樂!
 
  父母因理念不合時常爭吵,就在我升高三時,某天晚上爸爸和媽媽又開始激烈的爭吵,那天媽媽選擇不再回來,決定離婚獨自離開這個家,曾經的幸福美滿不再存在!奶奶承受不了打擊而中風、爸爸開始變得陌生又可怕,喝酒賭博、怨天尤人,選擇一個人住,我們三個小孩與爸爸的關係越來越疏遠,從此就和爺爺奶奶相依為命,雖然和爸爸住很近卻沒有往來。 
 
  2012年時我26歲,我決定嫁給相識相戀只有三個月的先生。當時弟弟非常反對,無法理解我為何要這麼快結婚,甚至表示不會參加婚禮,弟弟看到先生像空氣一樣當做沒看到,關係很冷淡。但渝佳仍堅持自己的決定,毅然決然踏入婚姻。婚後婆婆、先生希望我一起在家經營五金百貨生意,雖然心裡想出去工作,我只好答應。家人就是同事,每天都一起上班、下班、回家,很少有機會休假,漸漸地我的生活圈變得越來越小,最後只剩和先生、婆婆的生活!
 
  天天和婆婆相處剛開始很難適應,若和她工作上意見不合,我只能悶在心裡不說。而我的先生是獨子,從小都備受家人疼愛,婚後總是希望我也要把焦點都放在他身上。先生只要一生氣就會開快車,甚至會以死相逼來威脅我,夫妻間吵起架像演連續劇一樣的難收拾,為了一家和樂我只好先低頭,壓力累積到我開始常常生病發燒。2015年10月連續四、五天的半夜一點多,我會開始劇烈的生理痛,苦不堪言!開始我尋求中、西醫的幫助,卻都查不出原因。我只能乖乖聽醫生的指示,照三餐吃中藥,持續了半年疼痛卻依然沒有好轉。 
 
  感恩弟弟經嚴師兄和妹妹好英師姐與我分享禪行的美好,看到妹妹入門後從一個整天躺在沙發的追劇女孩,轉變成懂得利用時間,規劃自己的積極女孩。弟弟擔任教職的工作因開悟智慧開啟,也讓他格局提升,脾氣也變好,與家人的溝通變和諧。讓我也想試著追隨 師父,體會開悟的美好!
 
  剛入門時,因家人反對決定利用假日去竹北參加共心會,完全無法融入和好好依教奉行。感恩關心我的師姐提醒我:「妳要問問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看見弟弟妹妹持續突破開悟,我也好想。於是我決定好好和先生溝通,與他溝通禪行對我人生是多麼重要。感恩 師父渡化妙轉,開啟我的智慧,透過一次次與先生真心溝通,現在先生不再反對,還會溫馨接送我來共心會所,成為我的大護法!我願意好好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給渝佳許多正向的提升。
 
  首先,身體變得不容易感冒了,入門前平均一個月會感冒一次;入門依教奉行後,現在幾乎都用不到健保卡了。原本長達半年的生理痛,在入門三個月後不藥而癒,可以一覺好眠。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聽懂佛理後,才明白原來「沒有人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妙轉我和先生、婆婆之間的共業。現在與先生相處幾乎不太吵架,如果遇到問題,我們會很有默契的其中一方靜下來,再好好溝通。除此之外,感恩 師父慈悲提醒渝佳共心團結不要對立,渝佳覺知到自己竟然與家人對立,過去自己傷了婆婆還沾沾自喜。渝佳當下懺悔自己是如此的不感恩、不慈悲!渝佳懺悔傲慢自以為是的自己,開始真心感恩婆婆對我的照顧。現在和婆婆的相處越來越自在,連在上班都像閨蜜般暢聊心事,有時聊得太起勁,一旁的客人還以?我們是母女,感情怎麼會這麼好呢!
 
  不僅如此,感恩 師父也妙轉先生和弟弟的關係,過去他們互動有一搭沒一搭的,就在弟弟入門一年後,感恩 師父打開弟弟的心門。現在他們兩人會一起坐下來有說有笑的討論著設計屬於我們自家風格的傢俱;先生還會主動詢問:要不要陪我回娘家吃晚餐,這一切的改變是渝佳從未想過的美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渝佳也終於能明白爸爸多年來沒有兒女陪伴的苦。在2018年的端午節,我決定邀約爸爸和我們一起共進晚餐。與爸爸約好下午五點要一起準備晚餐,沒想到爸爸一掛完電話,才下午三點就開始準備,等我回到家爸爸已滿身大汗的準備好滿滿一桌的晚餐,心中對爸爸滿滿的感恩與深深的懺悔!晚飯後,我們一家人能這樣坐在一起好好聊天,這是在家庭巨變後,我想都沒想過的圓滿。渝佳明白這是 師父慈悲妙轉給我們一家人的禮物!在2018年6月,我們一起接引爸爸詩傳師兄入門,一家人終於同心同行在 師父引領的中道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和先生、婆婆一起經營生意,沒有領固定的薪水,有需要時再和婆婆拿。直到渝佳明白護持弘法護持金是 師父給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是利他更是利己。於是我鼓起勇氣向婆婆爭取能有固定薪水,感恩 師父妙轉,就在2018年1月我終於按月領薪水了。雖然薪水不多,但我真的很法喜,終於能夠真心全然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用人間的有限財,一同為弘揚如來正法奠基。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是真佛、是大佛,只要我們願意打開心門好好依教奉行,我們必定可以開悟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渝佳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放下執著,全然交付、真心懺悔,成為住世佛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劉渝佳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劉渝佳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渝佳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