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更要給我們最好的,在稍縱即逝的短短人生,見證到真正的自己,就是如來!

感恩 師父救贖了我的父母,他們還來得及在有生之年表達對對方的愛

(新竹)陳靜詩

2019-05-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弟子分享自己的禪行體悟。我叫做陳靜詩,在園區電子公司上班,我是一個工程師,入門至今已經七年半了。記得當初入門沒多久,自己的心很快就安定了,不再隨便對人大小聲,長年困擾的偏頭痛也不見了,智慧格局全方位的提升,這輩子終於看得懂自己的問題。這麼多年來 師父不斷給予弟子超乎想像的圓滿,很懺悔現在才能體會更深 師父的慈愛遠遠超過弟子表面所看到的。
 
 我從小最害怕去想像的一件事,就是媽媽終究有一天會永遠離開我。在我國小一年級的時候,父親有天帶著一位阿姨遠走他鄉,瞬間家中的資產變成負債。我記得天天藉酒澆愁的母親,哭到眼睛都幾乎要瞎了,還要面對親友的斥責與不諒解。我不懂父親為何可以突然說不愛就不愛了,愛好脆弱。看著媽媽一輩子為兩邊家族盡心盡力卻換來這樣的結果,真的太笨太不會保護自己了,這讓我很小就懂人情的冷暖,也養成內斂寡言的個性。
 
 成長的過程我們搬過很多次家,母親辛苦讓孩子衣食無缺的長大。在我念大學的時候,爸爸回來一起生活,每次放假回家,我不知道該跟爸爸說什麼,連同桌吃飯都會讓我莫名上火。漸漸的,父母的身體越來越多狀況,為了錢、為了翻不完的舊帳,家裡常是烏煙瘴氣的,每次看到手機有家中來電,總讓我心裡很害怕,不知又怎麼了。
 
 很感恩我的大學室友當初只是很單純跟我分享 師父好好,而我也沒想太多的留下來了,才有機會見證 師父慈悲轉動我們家的共業。
 
 媽媽有次自己在浴室昏倒,剛好就有客人來訪發現才來得及送醫,那晚她非常虛弱的被送入加護病房,隔天一看到我就很興奮大聲說看到 師父來保護她,那些黑黑的、密密麻麻的影子都讓 師父還有穿紫色禪服的護法們架開,媽媽中氣十足一點都不像加護病房裡的病患,接著很快就出院了,更神奇的是,原本檢查出來罹患大腸癌的病灶,後來也莫名其妙消失了;而 師父也妙轉了非常多貴人,來幫忙八年前因為業力引爆而整個人瞬間倒下的爸爸,爸爸的身體越來越穩定,有時竟然還會說冷笑話。這幾年來太多不可思議的聖蹟不斷在發生,慈悲的 師父幫我減輕了非常龐大的醫療看護費用;而媽媽也越來越健康,還越來越美麗,我再也不用害怕面對媽媽有天終究會離開我的那一刻,我清楚知道不管媽媽在那裏,感恩 師父都讓靜詩不會有後顧之憂,守護弟子摯愛的家人。
 
 曾經,媽媽哭著在電話裡告訴我,她這輩子到現在只求一個「好走」。當媽媽入門開悟了,明白愛恨情仇原來都是因為靈性被業力綑綁,身不由己做出人無法理解想像的事,一回過神來,傷害已經造成。 師父慈悲渡化父母之間的業,他們好像就突然懂了對方的辛苦與兩難;幾十年的是非對錯,突然不再重要了。 師父給的就是如此自然而然,不必辛苦不必委屈,感恩 師父!看著媽媽微笑著為爸爸恭讀了六年的三聖教,早就不太能好好講話的爸爸說了一句「你辛苦了」,這是我有記憶以來不曾看過的畫面,感恩 師父救贖了我的父母,他們還來得及在有生之年表達對對方的愛。
 
 前年底 師父開示弟子要內省心行慈悲智慧不足之處、要真心懺悔。我那時覺得身邊沒有人反對我的禪行,要跟誰懺悔?但我靜心下來後,腦海中浮起了「爸爸」。我試著寫一封信給爸爸,在寫的過程中, 師父不斷引領我看見,爸爸在家都是一個人靜靜的看電視,一個人默默地吃飯;我總是在爸爸突然走進客廳時沉默了剛才還興高彩烈的話題,到後來爸爸在因為巴金森氏症而行動越來越遲緩的日子裡,我也不曾扶過他一把。在我出嫁的前一晚,爸爸突然拿著棍子追著要打我。我心底多年埋怨父親不負責任的怒火整個爆發,我怨恨著爸爸為何就是不能安分守己過日子,究竟我們做錯了什麼。
 
 我真的邊寫信邊大哭著,好感恩好讚歎 師父,我突然瞬間明白了。出嫁前那一晚,個性非常傳統大男人主義的爸爸只是在用他的方式在愛我,爸爸因為知道能力太強的媽媽這一生總是受傷,爸爸在教導我為人妻、為人媳婦,別忘了要學習「順從」。 師父不捨我的心裡,還有一絲一毫的黑暗,即便連我自己都忘記了, 師父都要我拿出來,讓 師父來撫平。
 
 自己真的從來沒想過,緊繃了幾十年的心還有機會鬆開,我終於會看得見爸爸生我養我,其實他不曾要過任何回報。十多年來他無法陪伴孩子長大,卻常常寄錢寄卡片禮物回來。我現在還能摸摸爸爸的頭,一起聆聽佛曲,爸爸對我來說不再只是盡為人子女的義務,我反而常常想起了小時候雖然不富裕卻非常幸福的日子!在遇到 師父以前,父親的倒下是我不敢去想未來的沉重負擔;無比感恩因為有 師父,爸爸倒下這八年多來, 師父不只給我經濟上不用擔心的圓滿,更為我爭取時間,一步步帶我見證我跟爸爸之間,我們的心跟靈是可以圓滿、可以自由的。若不是看著父母辛苦經歷這大半生,我不會輕易相信業力的無情,我更不會覺悟修行。
 
 我在二十八歲那年,才剛畢業開始工作沒多久就得到乳癌。漫長的治療過程中,我很堅強樂觀沒什麼哭。人生無常好像就是應該這麼正常,誰又能幫得了誰。我的男友在我生病的時候不離不棄,依然對我百般疼愛,但我的內心卻不曾安定過。即使後來男友跟我結了婚,不安的自己依然週期性的情緒低落,讓彼此都很辛苦。害怕癌症再復發的陰影一直如影隨形,我很珍惜有限的生命,放了假我只想玩樂,做我覺得重要的事,以為豐富精彩的人生才不會白活。二0一一年十二月,我入門了。我當時還不知道 師父跟我有什麼關係,在那個還沒有廉價航空的年代,我按照原定計畫連續三個月都飛去日本玩,就在最後一趟要回來前,在我覺得飄著雪花好美好美的風景裡,我突然覺得這樣的快樂其實好短暫,我這輩子才終於第一次哭著問自己,人到底為何要來這一遭?只能麻痺眼前,重複走著看不見明天的路。
 
 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從日本回來後決心要好好依教奉行,很快的, 師父大力的安住了我的心,總是告訴自己要正面卻還是有點悲觀的「我」就不見了。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在努力不要成為像爸爸那樣負心的人,但我的感情路還是走上一樣的命運軌道。夜深人靜時我常不能接受這樣的我,我想放心大膽好好愛人卻無能為力。感恩 師父一直給我滿滿的愛,內省覺知中帶我真心面對不足的自己,帶我勇敢做到一件件我以前知道但就是做不到的事,我此生再也不用害怕被困住了。我這一年開始鼓起勇氣聯繫我曾經關上心門不願再接觸的人,感恩他們接受我真心的懺悔,我的心也暖洋洋的。我衷心祝福願所有人都能讓 大成就明師引領,能體會到心的清淨與自由自在。
 
 初入門時我很無明的問過師兄姐:「 師父為什麼要對我們這麼好?我們憑什麼?」當時的師兄笑笑著告訴我:「如果你是太陽,會不會希望別人不再黑暗?」是啊,曾幾何時,愛變成了應該是要有代價的。感恩 師父渡化我滿身汙濁的業力,帶我從無法再相信人性的谷底看見曙光。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嚮往更清淨、慈悲、智慧、真愛的自己,我知道自己就是靈性,明心見性是此生唯一的渴望。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我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入門兩個月,有師姐鼓起勇氣邀約我加入每月兩千元弘法護持金。當時我是抱著既然我有來就付出的心態,我是個自認經濟能力還可以,自以為對金錢不會太計較的人,但要護持的時候我發現竟然很在意。還好因為在意就會督促自己要趕快依教奉行弄清楚,多來才不會虧到。這樣無形中幫助了我早點聽懂早點開悟,也在過程中交付了我的貧窮。 師父慈悲安住了我,我的外在雖然看起來什麼都好好的,我雖然擁有許多但害怕失去,我的心其實好貧窮。
 
 還記得接引媽媽入門時,才發現要到離我家最近的台南共心會所,最快的方式是自己開車將近一小時。當我正煩惱著媽媽如何依教奉行時,沒幾個月後嘉義共心會所成立了,媽媽搭火車半小時再自己走過七個紅綠燈就到了;再過幾個月善化共心會所成立了,搭火車只要十分鐘,而且會所就在火車站附近。感恩所有願意先為陌生人慈悲祝福與付出的師兄師姐,我也無比感恩,我非常珍惜有此福報可以幫助更多更多的人都能就近遇到佛!
 
 我的 師父是真正的 大佛!
 
 有 大成就明師引領,早上睜開眼不再只是生命裡的又一天,每天都是充滿驚喜的一頁。不管弟子生活中遇到什麼衝擊, 師父慈悲護持弟子安定下來,感恩法喜智慧去面對。而 師父更要給我們最好的,在稍縱即逝的短短人生這一刻,見證到真正的自己,就是如來!
 
 在此真心向 師父發願:
 
 佛弟子靜詩此生此世只要一心追隨 師父,明心見性,成佛利眾就是唯一的心願!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靜詩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