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前身在苦中不知苦、對未來茫然,入門後全方位圓滿,開啟真愛慈悲心

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讓我突破傲慢,懂得謙卑、順逆一如,不擔心未來

(彰化)黃翊銓

2019-03-26


 我的名字叫黃翊銓,入門至今約六年半。入門前,時逢大四學業不佳、即將延畢,而朋友們都即將畢業離開,覺得很孤單、又沒有交往對象,對於未來不知何去何從,處於人生的低潮谷底,但傲慢的我卻跟分享人說:「我還好呀,我覺得我不需要。」真的是身在苦中不知苦。我是一位科學人,不相信宗教、鬼神,總覺得這只是勸人為善、安定人心方法而已,也不相信奇蹟、聖蹟。記得聽分享會當天,在會後主談時,甚至指著接引人說:「請跟我解釋一下,為什麼分享會影片上面什麼什麼疾病會好、什麼什麼症狀瞬間恢復,這是什麼原理,解釋的出來我就入門。」但最後還是賣接引人一個面子而入門,感恩 師父還是接納這樣無明的我。
 
 入門後,翊銓常常去共心會所依教奉行,並參與各種護持任務,感恩 師父!讓我有很多行的機會,那段時間突破很快。先分享學業方面,入門後實際讀書的時間比以前少了許多,其中一門課是分析化學,一本厚厚的原文書,以前常常毫無頭緒,不知從何念起,入門後心安心定,上課開始定得下心認真聽課,開啟智慧,總是能抓到重點章節,認真研讀,考試真的就考這些重點章節,成績從二十到三十分,教授再怎麼調都沒救的分數,進步到七十到九十分,教授不用加分都過,甚至跟我一起重修的同學有一天也很訝異的問:「你怎麼進步這麼多,晚上都約不到你,你是不是都自己躲起來偷唸書,都不揪的,不夠義氣!」我就很無辜的回答:「沒有呀,我晚上人都在共心會所呀,都在禪行呀!」接著就進一步跟同學分享禪行心安心定智慧生,因此還接引了同學入門呢。
 
 感情方面,大學時只顧著打電動,整天宅在宿舍,獨來獨往,一直沒有交往對象,入門半年左右,感恩 師父的妙轉,與同在東海大學團的師姐在一起,學業、友情、愛情一切圓滿,生活心想事成。懺悔無明的我,並沒有因此相信 師父。隨著生活太圓滿了,懺悔開始忘了 師父、忘了禪行,常常會有藉口不去會所,記得當年跨年時,就在猶豫是否要去會所,還是要出去約會,最後內心的小惡魔戰勝了,我選擇了去約會。很快的就掉回自己原本命運定調的軌道,短短三個月就分手了,當時真的痛苦萬分,過程中共業不斷引爆,她變了一個人似的,彷彿不是我認識的她,我們倆彼此互相傷害著,當時開始有體悟到,這一切的圓滿,似乎不是我努力而得到的, 師父開示的命運定調軌道、業力這些似乎是真的,才開始有了一點點的相信 師父。開悟後回首,真的無比的懺悔,懺悔到無地自容,覺知到 師父真的好難為,不圓滿弟子呢,弟子總是無明的懷疑 師父,圓滿弟子呢,弟子卻忘了 師父,沉迷在這花花世界中。
 
 很快的我進入了研究所,開始遇到了重重考驗,時間被綁在實驗室,實驗方面也遇到種種困難與失敗,像是挑菌株的實驗,我幫同學挑十株,就成功六、七株,而我自己挑了約九十株,全部都失敗……,等等太多太多的失敗。我也曾在心中問 師父,我明明「看起來」有依教奉行呀,有禪定、有參加共心會、教導會、有分享、有護持、有陪同呀,怎麼會這樣呢?種種的逆境,在我氣餒想放棄時,感恩 師父! 讓我認識了現在的女友亭慧師姐,堅定的護持我依教奉行,帶著我行出去,去分享、去關心同修,護持我留在 師父的大法船上。就這樣考驗了三年半才畢業,畢業後,才看懂 師父要磨掉我的傲慢心。翊銓小時候成績名列前茅,只要努力,就能獲得想要的,覺得人定就能勝天,一切都可以靠自己,如此造就很深很深的傲慢心。記得高中時,我留著一搓小鬍子,抬著下巴,踏著皮鞋叩叩叩的傲慢樣子,透過研究所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一層又一層磨掉傲慢心,才懂得人的渺小、懂得謙卑。
 
 接著分享擔任替代役時期,入伍後跟 師父發願,希望能護持共心會所、能分發到會所附近,結果分發到遙遠的大甲,到豐原會所要四、五十分鐘,當下心中又開始嘀咕「怎麼會這麼遠呢?」好在,之前研究所的磨礪,讓我懂得要大信 師父, 師父會有最好的安排。替代役規定是要跟當兵一樣,當兵是在軍營,而替代役就是在單位內當兵,僅有短短的用餐時間能外出,基本上都要待在單位內。分發到大甲才發現,這裡沒有這些規定與約束,晚上都是自由時間,週一到週五基本有三天從大甲到豐原會所,能護持、能依教奉行、又能陪亭慧師姐,同梯朋友中還不曾聽說有如此的,真的是最好的安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翊銓試著將 師父的開示落實在生活、工作中,提醒自己要時時感恩,好的要感恩,不好的也要感恩,就如同名縈老師分享:「就算咬著牙,也要先感恩下去。」翊銓帶著感恩的心面對身邊人事物,特別面對自己不喜歡的人與工作,真的是咬著牙先感恩下去。跟大家分享一個自己的小訣竅,每當遇到忍受不了的事情時,就心中喊「請合十」,在心中一合十,彷彿時空瞬間拉回到共心會所,呈現出禪行者應有的心與行,漸漸的發現一切都圓滿,不會有人與人之間的紛紛擾擾,不會有做不下去的工作。禪行融入生活中,禪行即是生活,生活即是禪行。
 
 暮然回首,我已非我,從入門前是身在苦中不知苦、對未來茫然的延畢生,到入門後,學業、感情、生活圓滿、日益謙卑,開啟了真愛慈悲心,學會如何去愛眾生,開啟清淨安定的心,順逆一如,時時保持自在與法喜,對於未來有種不用擔心的幸福。
 
 佛弟子黃翊銓,願追隨 妙禪師父,全然交付,依教奉行,斷滅習氣,不斷開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黃翊銓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