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生命真實義,有了安定的心,生活一切自然隨順圓滿

感恩 師父無條件護祐我未入門的奶奶,妙轉了家庭共業

(高雄)陳榆熹

2019-05-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的心得體悟。
 
  我的名字是陳榆熹,目前從事珠寶行業,出生於平順和樂的小家庭。以前認為修行是老人家的事,從來沒想過自己年紀輕輕就會走上禪行之路。記得曾經告訴過朋友我從不相信因果,仗著自己當時數學能力不錯,在教科書裡推算過樂透中獎機率,篤定那些中獎者不是因為幸運,只是機率問題罷了,為了要證明世間絕對沒有因果這回事而買了一堆樂透,結果一張也沒中過。
 
  我的入門是因為我的母親先被哥哥接引入門,媽媽在入門那天當晚就一覺到天亮,擺脫她服用二十幾年的安眠藥,隔天一早,一向會睡到午後才起床的媽媽,竟然在客廳看見她走動的身影,還精神奕奕與我分享著。她說:「師兄師姐都鼓勵要分享利他,請我下次陪她去。」於是就這樣來到 師父座下。一開始只是陪伴媽媽的心態,想說多學也好,自己沒需要,也許哪一天身邊的朋友需要時,我還可以告訴他,就這樣跟著媽媽一起每週兩場共心會所的共心會,每天ㄧ禪定,開始依教奉行,直到某一天驚覺,都還沒告訴別人,自己卻先有了改變。以下跟大家分享依教奉行後的改變。
 
  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從我有記憶以來,頭部就多災多難,曾在便利超商門口等大人買東西,被倒退的大卡車壓到頭部受傷,也曾自己騎腳踏車撞電線桿,更發生過車禍頭部腦震盪昏迷兩天才醒來,從小也常常有頭痛的問題,幾乎每兩三天就會頭痛一次。感恩 師父慈悲帶領弟子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在入門後,弟子只是依教奉行,現在很少再有頭痛的情形。
 
  以前的我容易焦慮,所有事情一定都要在計畫當中才能安心,感恩 師父,在入門聽懂佛理後,可以輕鬆且積極的面對眼前的問題,得到的成果也大突破於以往。上份工作於一家著名的珠寶公司擔任顧客接待與銷售的職務,公司的商品動輒數百萬上至數千萬的高貴價位,服務的客戶皆是社經歷遠高於我的人士,對一個社會新鮮人來說,如何在服務上或銷售上說服顧客,其實相當具有挑戰性,而我能在面對這些客戶時心安心定快速掌握客戶的需求,我知道這一切來自於 師父! 師父曾開示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而不是能力有多大。雖然這份工作沒有優渥的薪資,但是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讓我可以穩定出席每週兩場共心會所的共心會,還有機會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我非常珍惜,但由於排休的休假制度,時常無法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於是我試著向 師父發願,並有了創業的規劃,決定向老闆娘提出辭呈,老闆娘曾多次慰留,最後還對我說不管任何問題她都願意為我調整,依我對老闆娘的認識這些是不可能從她口中說出來的話,看到之前幾位已離職同事的前例,都是遭數落收場,仔細想想自己也沒有比別人來得優秀,為什麼這種特別待遇總是發生在我身上,在離職那天才發現,我是同事裡年紀最輕但資歷最久的一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前覺得好人一定會有好報,入到 師父座下後才大開眼界,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多我所不知道的事,原來世間眾生都在受苦。我想起在入門前兩年,在眾人眼中是個大好人的爸爸,卻在他四十八歲那年診斷出食道癌第四期,前後不到一年的時間就驟逝了,生命是如此短暫、如此無常。爸爸離開後,奶奶每天意志消沉提不起勁,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差,親戚好意帶奶奶去求神算命為了讓情況好轉,算命師告訴奶奶可能會活不過隔年,向她索取二十萬元的費用,要替她改運才能逃過這劫,看奶奶為此更加憂愁,很愛奶奶的我,卻無能為力,只能在旁陪伴。
 
  就在前年七月帶奶奶到美國探親回國後隔天,惡業來襲得讓人措手不及,前ㄧ天好端端的奶奶完全變了一個人,突然間不認得我是誰了,會發呆、說話恐嚇我,也失去自理生活的能力,似乎連自己是誰也都忘記了,我認為情況不妙立即帶奶奶就醫,醫生說奶奶可能是腦中風,必須辦理住院觀察,當下腦海中閃過一句禪行教導會上老師曾說過的:「身體如果有問題找醫生治療,其餘的就交給 師父」,於是我把心中的忐忑放下,配合醫生幫奶奶做了一系列的檢查,兩天、三天過去了奶奶的情況沒有任何進展,不過我的心是安定的,我知道無論結果如何 師父一定會給奶奶最好的安排,也揣摩好了各種後續對奶奶的醫療照護,並持續著依教奉行,告訴自己此境來是個考驗,如果我相信 師父,我必須更扎實的行出去!
 
  我在醫院照顧奶奶之餘,抓緊每個可以利益眾生的機會,趁奶奶午休時間外出與朋友敘舊聚會,從中分享 師父,同時排除萬難出席共心會所的共心會,奶奶住醫院九天做了各項檢查,一直診斷不出病因,每回醫生來巡房看著奶奶的報告都說沒有問題呢,但奶奶失智的情形依然持續著,之後奶奶自己吵著要回家,心想醫院的磁場比較亂,奶奶能做的檢查都做了,在醫院也沒做任何的治療,不然就讓奶奶回家好好休息。出院回家後奶奶的病情奇蹟似的日漸好轉,氣色一天比一天的恢復光亮,可以叫得出我是誰了,身體狀態不僅好轉還超越住院前的她,不再需要像藥罐子每天吞一堆藥,心情甚至變得比爸爸在世時還要樂觀開朗,從生活無法自行打理,到現在可以自己到菜市場買菜為我準備便當,每天都還要到街坊鄰居串門子,這樣的景象是我連想都不敢想像的!慈悲的 師父妙轉了我的家庭共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刻我真正學會什麼是交付給 師父, 師父是如實的真佛,佛之所說言無虛妄,家族共業,只要家中有一人願意真心依教奉行, 師父會無條件將我們的家人都保護得好好的!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從小存錢是我的興趣,家人都知道錢只要到了我的口袋就是只入不出,當師兄師姐和我分享弘法護持金真實義的時候,心想我哪有可能護持啊,當時的薪水只有基本起薪,生活的開銷就差不多打平了,共心會所這麼多人應該也不差我一個,隨著依教奉行心門打開,在入門八個月的時候,心裡想著如果少少的護持可以讓 師父弘法利眾,能渡化到眾生一絲苦,我都覺得很值得,就在開始護持的下一個月,我的薪水竟被加薪。感恩 師父, 師父並不是要我們的一分一毫,只要我們有一顆利益眾生的心,慈悲的 師父還給我們補行功德的機會,讓我感到無比懺悔。感恩 師父一路的護祐,在近年大環境一片不景氣中,珠寶銀樓業紛紛倒閉近五成的慘況下,佛弟子不但順利創業,並且還有穩定的客源與收入,不可思議完成能力範圍所及的工作,見證有 明師帶領的禪行,絕無後顧之憂。
 
  我們留不住人間的一切人事物,但帶得走的是業力與開悟的境界,在 師父座下禪行,一旦開啟本自俱足的如來,有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大寶藏,回想在我入門的時候並沒有跟 師父說請 師父要保佑我的家人平安、工作順利,只是一顆單純想幫助別人的心,沒想到最後獲得最多的卻是自己,然而這些都是附加價值,最重要的是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了悟生命的真實義,追隨 明師,成就此生最大的圓滿。
 
  佛弟子陳榆熹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全然、透明、無我、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