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醫院長廊,媽媽挽著我的手說:「鈺純,妳的 師父有來耶!」

母親服用10顆以上重度憂鬱症藥劑到現在1顆半甚至忘記吃,還充滿活力

(永康)余鈺純

特殊心得見證

2019-03-20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余鈺純,從小生長在傳統的新竹客家家庭。大概在小學三年級左右,我養成了每天寫日記的習慣,因為那年媽媽突然變得足不出戶,時常莫名歇斯底里;年幼的弟弟和我時常被修理得遍體鱗傷,在大熱天只敢穿冬季制服上課。醫生確診媽媽罹患了嚴重的憂鬱症,即便我們跑遍有名的宮廟、拜託會神通的老師、嘗試調整生活步調,媽媽的狀況都不見改善,最後只能藥物控制,但醫療只能抑制情況,媽媽吃完藥就嗜睡,醒來後,心情還是不好,輕則大吵大鬧打小孩,嚴重時則幾度嘗試輕生。一開始,我深信媽媽是生病了不是故意的。因為每當媽媽平復情緒後,夜裡總會來到床邊為我紅腫的傷口抹藥,滿懷愧疚地說「媽媽真的很對不起…」。可是日積月累下來,我對這樣不斷重蹈覆轍的狀況再也沒有信心,縱使媽媽嘗試透過寫信的方式拉近母女距離,我連看都不看就撕掉,故意丟在媽媽看得到的地方;我也怨懟爸爸,為什麼娶了這樣的太太,家醜不可外揚,在家的委屈不能跟任何人講,心裡真的好苦。
 
我用放學的時間跑熱音社、在補習班待到關門,甚至加入國外交換學生計畫來逃避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的家庭。十九歲那年,親近的祖父突如其來地往生,讓我對人生更感麻木毫無希望,暗自在心中許了個願望:既然沒辦法逃避命運,這樣的人生,活到二十三歲也罷。現在細細回想,這些過往的不如意都好值得感恩。因為我在大一入學的第一週因為如來實證社而認識了我的重生之父─ 妙禪師父。一開始聽不懂佛理也覺無所求,第一次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禪定過程中淚流不止、內心感到無比平靜,好像長久以來的委屈被理解、被撫平的安定。我因好奇,也想開啟「智慧」,因此決定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每當參加完禪行活動回到女宿,就會跟同學們分享聽到了什麼,還要求室友每天給我30分鐘的時間禪定,韓劇不要開太大聲。
 
自從開始每日一禪定,從國小就有的失眠、過敏狀況改善了,能夠準時上床、一覺好眠。透過穩定出席禪行活動、願意敞開心門融入輔導組,過去壓在心頭的重石消失不見,也不再成天自怨自艾,整個人輕盈了起來。我時常跟同學分享「這個地方好神奇,好像全世界的好人都在這裡!親近師兄師姐,沒有壓力,不為互相利用、不用假裝,真的好棒」。印象深刻,入門後第一個生日,參加完禪行教導會在等紅綠燈之際,體會到簡單如交通規則,宇宙也有運行的法則,我開悟了!當下第一次由衷升起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好想對全世界吶喊:「一切問題都有解了!因為我有一個很棒的 師父─ 妙禪師父!」
 
當年三月,一個禮拜天的早上,高齡的祖母因腦中風必須送醫急救。當時祖父才往生還沒滿一年,全家人內心七上八下。到了林口長庚醫院,主治醫師明確點出患有三高的祖母若是開腦,手術有很大的風險,即便手術順利,甦醒的機率也相當低,希望我們都能做好心理準備。在等候室我不斷練習觀 師父住位,不論面對什麼境都要與 師父印心,並依照老師與幹部的護持,發願靜靜地、定定地讓 師父透過弟子安住家人的心。手術進行相當順利,但由於祖母狀況尚不穩定,需要移至隔離病房觀察。當院方開放家屬進隔離病房探訪時,我握著祖母的手,真的好懺悔在還來得及時,沒有大願大行。也體會生命真的好脆弱、稍縱即逝,沒有明師的引領,命運定調軌道全由過去生、過去世所做來決定,即便面對再愛的人,我們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全家經歷了一整天的心力交瘁,媽媽自願留夜陪伴祖母並要求鈺純陪她採買盥洗用品。走在醫院安靜的長廊,媽媽挽著我的手臂說:「鈺純,妳的 師父有來耶!」我再三與媽媽確認,媽媽很肯定就是 師父!媽媽說:「妳剛剛比較晚到,我們留了一個位置給妳, 師父就在那個位置,手輕拂著阿婆開刀的地方, 師父點點頭環顧在場的每個大家,那時候我就知道會沒事了!」我問媽媽 師父長什麼樣子?媽媽回答:「妳的 師父瘦瘦的,穿一件鵝黃色的長袍馬褂,梳西裝頭!手戴佛珠,而且胸前是不是有一塊玉珮?」我猛點頭,已泣不成聲,內心真的好懺悔,行得不足,但慈悲的 師父卻總成全弟子。
 
祖母走得非常安詳,後事的每個環節也都很圓滿。祖母頭七前的深夜,我接到爸爸的電話說媽媽身體很不舒服,要我趕快到。我心裡很納悶:身體不舒服不是要看醫生嗎?當我見到媽媽時很驚訝,媽媽身體呈現不自然的蜷曲,臉色發黑,只能勉強動嘴唇吐出很不舒服。爸爸說,已經幫媽媽量過血壓一切正常,也嘗試幫媽媽按摩,但她就一直嚷著痛,身體無法動彈,一直說著一定要我來。我知道這是靈障攻擊, 師父開示『 師父傳授的「觀 師父住位」非常簡單,弟子只要有心,不斷的觀,一動念觀 師父住位就跟 師父如來佛心印心,無須追求感覺感應,要有信心, 師父的力量一定到』,感恩當時候的因緣, 師父在大法會親自傳授弟子特別法,我一面觀 師父住位,依著 師父的開示不斷練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千處祈求千處現。沒多久,媽媽瞬間臉色紅潤、四肢活動自如,一旁的爸爸目瞪口呆,我替媽媽關了燈道晚安。媽媽在黑暗中說「鈺純,謝謝」。我回覆媽媽「是 師父!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頭七的早上,我跟媽媽肩併著肩摺蓮花,媽媽跟我說:「昨天晚上,阿公阿婆有回來說要帶我走,我離身體愈來愈遠,怎麼呼喊都沒辦法發出聲音,可是 師父慈悲出現站在我前方,亮亮的,跟阿公阿婆說不用擔心, 師父會把他們保護得好好的,說我還有未了的任務,要留下來。所以我才能健健康康在這裡」。聽媽媽分享,驚覺 師父所開示無條件保護、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及其家人,真真切切發生在自己家中。過往對公公婆婆充滿怨懟、就連公車晚到3分鐘就會在路邊崩潰大哭的媽媽,竟一手包辦了喪禮大小事;從一次服用10顆以上重度憂鬱症藥劑到現在1顆半甚至忘記吃,都還能充滿活力、張羅相館生意。生命的黯淡被拂去了,破碎的家庭已不復, 師父不止保護我們在世的家人,就連往生的家人都慈悲護佑。
 
師父慈悲開示「人間世俗的愛,沒有完美的,盼望愈多就失望愈大。唯獨對『如來』、對『明心見性』的盼望,如來對我們全然的愛,如來可以給我們,我們可以得到。」很感恩讚歎 師父圓滿我的家。爸爸因為看見女兒「不再頂嘴」, 師父把女兒變得柔軟了而入門。過往,我一踏入家門就急著回房反鎖自己聽重金屬樂,也對家人大小聲;感情上的碰壁也讓我築起對人群厚重的心牆。我曾怨懟都是因為爸爸娶了沒行為自主能力的太太而造成我人生的不幸,聽在為人父耳裡會是多麼鼻酸?不知如何是好的爸爸曾當面向我道歉,後來,爸爸透過紙筆無奈引用孟子「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字句鼓勵我,只盼生在這樣環境的我能夠諒解他的苦衷。感恩 師父!讓過往從來沒有孝敬過父母的我,還來得及在父母有生之年珍惜、感恩與親人的緣分。有天,媽媽在開車時幽幽地跟我說:「鈺純啊!過去不知為何,我們之間的距離真的好遠、好遠」,我心頭好酸,回覆媽媽:「過去我真的好不孝、不懂體恤父母,感恩我們家族遇到了 師父,得以破鏡重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常聽師兄師姐分享「不擔心」的幸福,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才切身體會人們想要的好簡單,卻經常事與願違。上一份工作環境不盡理想、做得沒日沒夜,常在半夜或者假日因故須趕回公司加班,身心疲倦,內心也常有委屈,看著同事一個接一個換,我常在心裡問「 師父,什麼時候可以輪到我?」來到南科上班後,從主管與同事的肯定中,我才發現過往的歷練根本從來沒有委屈,全都是如來慈悲安排讓我能夠更提升格局、更利益眾生的機會。我很懺悔過往不懂珍惜,時常陷入自怨自艾情緒,因此對前同事一一傳了簡訊致歉和感恩他們對我的包容。過往我不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找事情填充生命都是虛度,希望苦難一生可以趕快結束,但因為我的生命有 師父,我知道我要去哪裡,也一定要好好珍惜人身法船,因為這一世一定要成就佛道,有健康的人身法船才可以好好利益眾生!有次我跟爸爸驅車參加中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一入座沒多久就準備要恭請 師父上法座。那天爸爸很負面,覺得開車麻煩,回家時間也晚了,一路都一直murmur。中場休息後, 師父問:「在座從北部或是南部特別參加這場法會的同修請起身」,我和爸爸跟著一同起身, 師父望著這些同修點點頭示意,接著開示:「 師父很欣慰,也認同你們的心」。很感恩校方等單位慈悲地租借場地,當時為了把握每一場 師父親帶的大法會,頻繁搬遷換場地,慈悲的 師父悉知眾生狀況並給予肯定與鼓勵,希望我們能夠敞開心門不斷開悟突破。想想,好感恩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同修們,若沒有發心同修的護持,不會有在地共心會所一一成立,少了距離障礙,我以及我的親友才有聽聞佛號的機會!因為這些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同修慈悲堅持,我們才有這麼舒適的共心會所可以追隨 師父,不然不知苦難眾生還要等多久、要到哪才能得遇明師? 師父給了我們好多,無以回報的我們,只能練習以身口意供養 佛; 師父圓滿了我們的心願,佛弟子也發願要從自身的紮實內省、懺悔覺知中,早日實踐 師父還君明珠的心願,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余鈺純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做 師父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無私傳揚佛愛,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余鈺純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