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明白人生苦短,要珍惜此生得人身且遇明師

眼睛看到的人生的苦, 被 師父帶走了

(嘉義)張秀鳳

2019-04-2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4年又3個月的收穫與體會。
 
我叫張秀鳳,自小家中信仰道教及佛教,入門前,我習慣抄經持咒並多年吃素,從小跟著外公及家人到處拜,以為這樣就是虔誠的佛教徒,入門後才明白原來以前的自己只是個「拿香對拜」的信徒,而非真正的行者。
 
我與先生是高中時的班對,愛情長跑10年後步入婚姻。婚後有生子的壓力,無論中西醫的調理或治療,花了13年才懷孕,卻沒想到人生無常,產前最後一次產檢,醫師發現孩子胎心音異常,立刻剖腹,孩子出生後就住進加護病房,最後仍只活了21天。當時,我與先生第一次抱孩子時,不是抱他回家,而是送往殯儀館,才剛迎接的新生命,瞬間走到生命終點,心如刀割卻也只能無言承受。
 
感恩接引人梅雪師姐一直不放棄的接引我,當時遭遇喪子之痛,吃不下也睡不好,幾乎無法入睡,能做的就是每天誦經迴向給已經往生的兒子,活得很痛苦。直到坐月子期間,想起梅雪師姐口中的 師父,念頭才浮現:她已經好久沒來邀我入門了,竟然就收到梅雪師姐傳訊息邀請我參加分享會,當下我決定試試看。那天,感受到共心會所很清淨,同修都很親切,猶如回家一樣,看著影片眼淚一直掉,當晚就決定要入門。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參加分享會那晚我回家後睡得很沈,一覺到天亮;不僅如此,入門當晚,我夢到了兒子,他看起來非常好,我知道兒子被 師父帶到好的地方了,我明明什麼都還沒做,只是一個剛入門的新同修而已, 師父竟然如此慈悲圓滿我最深的牽掛,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7年5月,父親半夜突然倒下,進行腦部斷層發現是腦血管破裂,緊急手術後,病情逐漸穩定,但卻半身癱瘓,家人後來安排讓爸爸到安養機構好好養病。入住約2週,突然接到來電通知父親病危,沒想到當晚爸爸就離世了。而媽媽在父親離開後,身體也開始出狀況,最後確診為失智症初期,要到日照中心接受專業照護,入住日照中心大約3個月時,又被診斷罹患胰臟癌第3期。這些看起來是接二連三的噩耗,但我清楚明白,當時父親半身癱瘓,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痛苦,而家人們更為了籌措龐大的安養與醫療費用,陷入愁雲慘霧。至於我的母親,失智症讓她忘記失去另一半的痛苦,胰臟癌則讓媽媽不用再被身體的病痛折磨太久。秀鳳雖然因為失去雙親而難過不捨,卻深刻體會到這是如來慈悲最圓滿的安排,是 師父的慈悲引領教導,讓我不再是一個只看表象、怨天尤人的凡人眾生,而是真正明白人生苦短,要珍惜此生得人身且遇明師!
 
還記得媽媽住院期間食慾很好,在離世前一週更是每天都說要喝珍珠奶茶,一點都不像是癌末患者。在安寧病房中,她是個不太需要打嗎啡減緩疼痛的癌末病患,護理師跟我說,媽媽是上輩子修行的好,才能倖免這些痛苦。我知道這是因為 師父是大佛、真佛,才能如此圓滿。那段期間,秀鳳時常讓媽媽看著 師父的法相,希望媽媽將 師父烙印在心裡,來世再有機會得人身時,一定要記得追隨明師,好好依教奉行。
 
而我在處理母親後事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 師父大慈大悲,給弟子都是最好的。此次我們將媽媽的牌位安放在嘉義市殯儀館,一般民間習俗中,每七天都要請寺廟師父誦經超渡,費用約一至二千元。那時我深刻體會,這些超渡法會辦得再多,卻沒有人能夠真正能超渡往生者,只有住世的大成就明師才能真正把靈性渡到天界,安享天年。我只是因為在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師父竟然如此慈悲,無條件渡化我的母親。何其有幸,何德何能?真的只有說不完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以及深深的懺悔!懺悔自己行得不夠,開悟突破得太慢!
 
過去因為求子長期做試管治療必須常請假,後來決定自己成立工作室。因資金成本考量,選擇與朋友一起承租工作場所,但是朋友常常做不久,每隔一段時間就需換一個合夥人,真的很疲憊。就在入門2個多月時,又面臨合夥人不租的局面,我內心想著,這次我不再找合租對象了,我要找一間自己能力可以負擔的店面,但我沒有太多積蓄,也沒有多餘裝潢的預算,我擔心如果再去當別人的員工,怕會影響到禪行,當時的我,真心想好好的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這樣的念頭浮起不到一個月,我就找到適合的店面,最不可思議的是租金與裝潢的費用都在預算內,直到現在,我沒有再換過店面,也不需再找合夥人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要真心發願,把禪行擺第一,紮實的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真的會安住讓弟子的心,幫助弟子安定的面對人生中的困境,並在法界慈悲妙轉,讓弟子沒有後顧之憂的禪行!
 
接下來與大家分享自己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入門初期收入不穩定也不夠開悟,一直沒有爭取這個行功德的機會。直到有一次共心會圓滿前,老師鼓勵大家,若每天存35元會有困難,就要自在、好好依教奉行就好;若是允許的,鼓勵大家一起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當時試著照做,發現有時喝一杯飲料都不只35元,而且少喝飲料還能讓身體健康,何樂而不為!更重要的是,慈悲的 師父將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量法財,在法界給予弟子功德,依此功德才有機會被轉動與提升,持續開悟突破,見證脫胎換骨的自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有心想護持明師弘揚如來正法,也試著去做,竟發現原本不穩定的收入漸漸有了起色,讓我能更自在安定的持續護持。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我如實見證, 師父要的,不是錢,而是弟子的真心真行,在行中,不斷恩賜弟子無量功德,把弟子的靈性位階與軌道持續提升!
 
真心懺悔,在自己還沒有升起大信、不夠紮實依教奉行時, 師父都不計較,依然堅定慈悲的護佑弟子,若非過去生生世世的佛因佛緣,怎麼可能有今生殊勝的福報造化?我勉勵自己,這一世,絕對不要再蹉跎了!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以及所有師姊師兄,一定要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紮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來到這裡就是要來開悟的,一旦開悟必然會更清楚明白,人生所為何來,真心與您們共勉。
 
最後秀鳳想要邀請師姐師兄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弟子張秀鳳以及在座全體同修,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紮實依教奉行,開悟突破,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秀鳳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