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慈悲妙轉渡化弟子的苦,化解一家人的恩怨情仇

追求隨順圓滿的貪欲,不願發出要成佛利益眾生的真心,深深向 師父懺悔

(永康)蘇秀勤

2019-05-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恩賜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我入門六年的心得體悟。我叫蘇秀勤,從小家中是拿香拜拜的,認為心誠則靈、有拜有保佑,而先生峯村師兄為了生意順利經常去拜拜,買很多護祐平安、開運防小人的物品,花了很多錢卻沒有看到生意有太大的改善。曾有修行的道長說我跟佛有緣,記得要修行,當時根本沒放心上,覺得能幫助別人就是修行。護專畢業後通過高考在公立醫院服務,一路平順、薪水也不錯,但在長期輪班下無法調適上大夜班的煎熬,身體出現警訊,加上個性急躁容易緊張,越來越沒耐性、胃食道逆流、經期疼痛混亂,長得又黑又瘦常被病患及家屬誤以為是外籍勞工,最後因為肝指數異常,我放棄十幾年的工作在家調養身體。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把我找回來,感恩彩瓊師姐與我分享,她來到共心會所正向的改變及先生被 師父救回的聖蹟,當中最吸引我的是小孩静得下來念書,家庭氣氛變好,心也變安定了。我看了很多心靈成長及親子教養的書籍,家庭關係是我一直想改變卻總是徒勞無功,心想他們夫妻倆是留美回國的知識份子,都願意修行,這 師父一定很不一樣,剛好同時間峯村師兄的同學也在邀約他,於是我們一起參加禪行分享會,最後跟先生成為 師父的弟子。
 
    入門初期很期待自己有所改變,一開始是有所求地跟著依教奉行,很快就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懺悔當時真的傲慢無明,常用自己的觀念與知識,對共心會所有很多不認同,也只覺得 師父是個很親切慈悲的長者,雖然我的心真的有變安定了,但其他沒有太大的改變,於是想要退轉不來了。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傲慢的我,安排千手千眼持續鼓勵我,師姐師兄告訴我 師父的法很簡單,只要試著相信,用心實證,就會有收穫改變。當我試著放下頭腦意識心,交給 師父引領,感受到自己心門不斷被鬆開,從依教奉行中漸漸懂了 師父的法真的無法用看的、用想的,而是願意相信,並從行的過程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而體會,信行並進就能看見。
 
  小時候家境不好,沒有鄰居很少與人接觸,爸媽又是打罵教育,我很努力念書但成績總是平平,覺得自己總不如同學聰明,個性沒自信又壓抑,不擅表達,面對人群我會緊張到說不出話來,內向害羞常常心悶到無法呼吸甚至會暴怒,發洩後痛哭一場卻又後悔自己的呈現,這樣的狀態反覆發生,想改變卻無法跳脫,覺得當人好苦,不明白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聽懂佛理後明白,原來靈性在百千億萬劫中不知祈求了多久,才能擁有得人身的機會,擁有人身是為了追隨 明師成佛的,我開始懂得愛惜我的身體,讓自己生活作息正常,少吃垃圾食物,規律的運動,更不再悲觀認為生命沒有價值,漸漸卸下緊閉的心門與人親近。入門前每次的生理期都讓我痛不欲生,需要靠止痛劑舒緩,但入門一段時間,發現經期來了只有微微腰痠,心變安定好輕鬆,暴怒的狀況也沒再發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婚姻看起來幸福順遂,其實很平淡,先生平常不是玩電玩就是看小說,經常半夜兩三點還不睡覺,我擔心他的身體會出狀況,好說歹說但先生依然如故,心中充滿埋怨認為他不體貼,常常自己躲起來哭,對他冷言冷語,有次還寫了紙條跟他說:「下輩子請你跟電腦結婚就好!」先生常去大陸出差,家事幾乎是我一肩扛,兩人之間同床異夢,感情更相敬如「冰」。入門後,我看見為了打拼事業心不安不定的先生,在依教奉行後變得安定,也開始懂得體貼,現在會幫忙做家事,我們之間因為禪行有聊不完的話,先生更是我禪行上的護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結婚的前幾年我和婆婆感情很好,一起上街買菜逛百貨公司,自從大伯一家人搬回來住我們對面,婆婆重心都在大伯家,總是替他們煮飯做家事,而我們家卻是我自己要張羅,覺得付出很多,卻不被關心,心理不平衡,人前我表現出是好媳婦,背地裡根本就不想跟婆婆說話,我知道這樣是不孝,但我心裡充滿怨恨,甚至希望她離開我的視線搬去大伯家住。感恩 師父讓我在接引利他與二姐分享時,二姐分享婆婆對她的態度以及內心的苦,讓我體會到靈性受業力綑綁都是身不由己的,業力是問題的根源,也才看見婆婆對我們的愛與不捨,體會到婆婆認為我是懂事的媳婦對我放心,而我卻只看見婆婆對大伯家的照顧覺得她偏心,自私的我無法體諒婆婆,更不懂得寬容,當我真心面對婆婆並懺悔後,感恩 師父妙轉,我漸漸放下對她的埋怨,面對她不再有無名火,現在我會幫她按摩陪她聊天,婆婆也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孩子是我最放心不下的,我總把心思放在要求他們更好,字寫不好就擦掉重寫,考試考不好就補習,孩子優秀我的臉上就有光,但孩子不優秀就是我沒教好,彼此緊張,也衝突不斷,造成我與孩子之間越來越深的鴻溝。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及內省懺悔,看到是自己虛榮名相心在作祟,明白這些都是家庭共業,最愛的家人卻傷害他們最深,我在心中向 師父懺悔、向家人懺悔,放下執著,學習用關心鼓勵的角度去支持陪伴,慢慢地我與孩子距離拉近了,孩子開始經常繞著我說同學與學校的事。感恩 師父讓我們一家人的心緊緊連在一起,入門前看再多的親子教養書籍都無法做到, 師父若不是大成就明師,如何能妙轉渡化弟子的苦,化解一家人的恩怨情仇? 師父給了我最棒最好的禮物!心中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加入蒲團組歷練的機會,蒲團在法界是一朵朵的蓮花,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要弟子交付給 師父引領,早日花開見佛,利益十方眾生,在彎下腰鋪排時提醒我不要傲慢,要謙卑臣服,要團結共心,在蒲團除塵過程中也深深體會 師父的愛好輕柔好溫暖好舒服。但很懺悔,有一次碰上蒲團要清洗,加上要重新規劃一場500人的共心會蒲團鋪排方式,同時工作又碰上趕貨,對幹部們起了很大的負面,認為沒有人願意共心承擔,心中起了對立的念,認為大家都不積極、不共心、自己做得好辛苦,回報輔導幹部後老師覺得我沒有突破而心生委屈,認為自己一直很努力怎麼會沒有突破?直到最近執秘任務被圓滿,輔導組長要我好好懺悔,真心面對自己問題與障礙,我才願意静下心來檢視自己,反問自己,做這些是為了什麼?我又把 師父放在什麼位子?才驚覺自己偏離了 師父好遠,還自以為是,原來自己沒有開到 師父是佛的悟,內心深處害怕沒有 師父的保護傘,遲遲沒有發出真正要成佛利益眾生的決心!我知道我沒有大信 師父,但一直不願意面對調整,原來是自己不願意承擔,害怕做得不好要被調整,沒有與大家團結共心,把我放的好大,深重傲慢及虛榮名相的習氣,看似做了很多,其實都不印心。
 
  目前我和先生一同經營矽原料的貿易公司,幾年前因投資失利公司存款只剩256元,當時依教奉行並不扎實,也沒有大信 師父,心中抱怨 師父怎麼沒保護弟子,沒有更深的懺悔,但慈悲的 師父依然妙轉貴人與機會,讓我們在短時間內化危機為轉機! 師父的慈悲悄悄地改造了我,把我保護得好好的,但很懺悔我並沒有升起更感恩的心,開始覺得理所當然,逐順生慢心而不自知,追求隨順圓滿的貪欲當中,不願發出要成佛利益眾生的真心,深深向 師父懺悔!然而業力無常隨時爆發,最近因景氣不佳,加上中美貿易國際關係的影響,我們負債了近千萬,雖然我知道有 師父,但內心深處還是有聲音說:「怎麼又來了?」對 師父還是有了動搖的心。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我這樣傲慢無明的弟子,嘴巴都常說順逆一如,卻沒有體會到任何的境都是要來提醒我快點開悟突破,要發出成佛的決心,秀勤懺悔對 師父根本沒有真心,原來我是個有口無心的信徒! 
 
  感恩 師父讓秀勤能參加恭迎恭送,能有跪在 佛前懺悔的機會,看著日漸消瘦的 師父,心中真的無比懺悔與不捨, 師父圓滿我好多人間事,引領我要與 師父同心同行,而我卻還在想習氣還那麼多,一世成佛有難度。透過這次心得分享看到自己心中沒有 師父,好傲慢,不願臣服 師父引領,心如此不正,成佛的決心不夠強不夠大。師父開示成佛很簡單,難在我們自己的心,感恩 師父讓我找到生命解答,目標就只有見性這個終點,此生不成佛又再來百千億萬劫痛苦萬分,我不要再來一次了,我要為身上無量無邊靈性爭氣,發大願要在這一世成佛,走 師父引領的成佛之路!
  佛弟子蘇秀勤在此與全體同修向 妙禪師父懺悔發願,願不斷懺悔覺知,真心面對自己,斷除習氣,做 師父弘法大法器,絕對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秀勤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