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顆在任何境下都能心安心定的心

一切都是因果,都是要我們更加突破!

(新竹)田宜平

2019-06-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我的禪行體悟。
 
 我是田宜平,入門三年又十個月,目前於聯電人力資源處招募部工作。
 
 高中的時候,有一位相當崇拜的數學老師,跟我們分享打坐帶給她的美好!自此,覺得打坐是很棒的事情,只是不知道從何學 起! 
 
 研究所畢業後,我獨自來到新竹工作,感恩我的同事,也是我的接引人曉蘭師姐,她將禪卡掛在桌上,我好奇問她禪卡是什麼,她說她有在修行打坐,邀約我一起去聽聽看分享會,我以為可以像學瑜珈一樣學打坐,想也不想就答應了!
 
  真正到了共心會所,覺得好乾淨且舒適,但對於師兄師姐時時禮敬說感恩,把一切美好都歸功於 師父,覺得好罣礙,覺得好像直銷團體洗腦一樣!默默很想交差了事,快點回家,再也不要來了!但是不忍拒絕曉蘭師姐的熱情邀約,只好硬著頭皮隔天於竹北入門!
 
   入門後的我並沒有紮實依教奉行,常常想的是要如何不傷害曉蘭師姐與我的關係,又可以順利下車不用來,但曉蘭師姐總是溫柔熱情的邀約我參加禪行教導會,還有關心我,我只好為了給曉蘭師姐交代,好好的勉強照著做!
 
    儘管我的禪行並不紮實,但是 師父很慈悲的圓滿我從研究所開始一直很嚴重偏頭痛困擾。偏頭痛發作時,我的眼睛會眩白光,什麼都會看不見,然後開始劇烈的頭痛,讓自己什麼都做不了!看了醫生,照了核磁共振,還是找不到原因!很神奇的是在入門一段時間後,自己才猛然發現,我好一陣子沒有發作了,不用上班請假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儘管 師父慈悲的給予我很多,但是無明的我還是沒有真正的相信 師父!
 
   某一次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與我的好姐妹聚會撞期,我想也不想就直接決定捨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參加好姐妹聚會!組內的師姐慈悲的護持我要試著排除萬難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要珍惜!這讓我起了很大的負面,我不懂為什麼要為了修行捨棄了我喜愛的生活,讓我真心動念要退轉!我開始不禪定、不參加教導會與法會,停止一切的禪行活動,我開始有時間可以去聯園運動、去清大上自己想上的課程,還可以和同事聚餐!奇怪的是雖然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但總覺得內心虛虛的不踏實!當我自己靜下來坐在床邊的時候,不自覺的會想,如果 師父開示的是真的,如果我的靈性這一世沒好好修行成佛,又要等百千萬劫怎麼辦?很感恩我的接引人,在我很負面的時候沒有放棄我,她誠摯的邀約我相信她,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她跟我約定讓自己再去禪堂三次,如果去完真心還是想退轉就自在!我答應她的當下,忽然覺得很不踏實的心,被什麼給護住了,很不安且緊繃的心忽然鬆開了!去三次禪堂的約定,我只去了第一次之後,就決定要讓自己好好留下來並且開始紮實的依教奉行!也因為這次的負面,讓我深刻體會到我的靈性對於無法在這一世成佛的恐慌!我才真正的好好依教奉行!
 
   開始紮實依教奉行的我,開始每日一禪定、參加教導會與法會,還參加了經文組的護持,也開始留下來參加大組的共心,我默默發現,願意打開心門相信的自己,變得更開心,心境變得更輕盈!雖然會所的活動佔據我生活的時間變多了,但是透過善用時間以及提早安排好自己的行程,反而活動衝突的事件變少了!原來自己一定有時間,只是之前的自己不懂的安排而已!
很感恩的是紮實的依教奉行, 師父真的打開我的智慧,也讓我更能安定的面對困境! 
 
    每年的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項都是我最害怕的業務,要花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拼命蒐集資料及撰寫,每天加班到晚上11:00-12:00才能完成!2017年因為業務的安排,更讓我要在十天不到的時間內繳交稿件,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讓我在六天內順利完成繳件,還成功在該年度獲得首獎!
 
   從小到大我就是很努力並且名列前茅的孩子,我總以為我已經非常優秀!但紮實的依教奉行,才讓我深刻覺知到原來有些事情靠蠻力努力還不如有智慧的格局高!而真正難得的還是那顆在任何境下都能心安心定的心!
 
   很感恩 師父,在我依教奉行後,帶給了滿滿的禮物!我的家人身體健康,遇到了疼愛我的男友師兄,我的工作圓滿順利,我更在三年就順利升等副理,打破部門紀錄,成為目前最年輕且最快升等的新鮮人!還記得在我升等的那天,人資長對我說:「看來宜平今年什麼都得到了!」而我心裡明白,這一切都要感恩我的 師父!
 
    然而,這一切的外相的美好,如同沙灘上的美麗城堡!沒有成佛就還是眾生,如果沒有智慧,就還是在業海裡面浮沈!一個浪打來,城堡就會被打壞!升等副理後的我被轉調到招募部門,儘管職等較高,我必須重新學習新的業務,也要重新和新的主管、前輩同事相處!在轉調不久,我接連出了車禍、得到流感,因為請假耽擱的業務,讓我與前輩同事的關係也越趨緊張,為了彌補請假造成的業務延遲,我天天加班到半夜,每天還要面對前輩同事的不友善,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像活在地獄裡面!只好天天跪在 師父法相前懺悔,請求 師父給我智慧,讓我圓滿解決我與前輩的衝突!某天早上我一樣跪在 師父法相前,想請 師父引領我時,我口中忽然說出:「請 師父引領我,讓我依著 師父的中道而行,為我的靈性以及前輩靈性成佛而努力!」
 
   說完這段話後,我自己嚇到了,我在那瞬間才明白,原來我一直一直都在求 師父圓滿我的工作,以及與前輩的不圓滿,而忘記這一切都是因果,都是要我們更加突破!擁有 師父的我明白此生為何而來,沒有 師父的前輩呢?那刻,自己眼淚不斷的掉下來,忽然覺得緊緊的心鬆開來了!
 
    原來常常行著行著,我在 師父給予的美好當中,忘記了修行的目的!忘記自己是眾生,忘記要不斷的反覆練習 師父給予我們的法,好好的護持自己,好好的用正念利益眾生!原來順境感恩,逆境更要感恩!因為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這一世來到人間,不只是要貪圖外相的美好,我們想要的是最好的!
 
   也很感恩 師父,圓滿我與媽媽的關係!某天中午,我忽然動了念想把心得體悟傳給我的媽媽!媽媽自新聞事件爆發以來,一直對我入門的事情很擔心,雖然沒有實際阻止我,但其實一直希望我不要被騙! 那天中午我把自己完成的心得體悟傳給媽媽,並留言:「媽媽,和你分享我在 師父 座下的體悟。」
 
   本來以為不太認同的媽媽可能會又說出讓我不喜歡的擔心言語,結果媽媽回覆我:「好的女兒,感謝妳的分享也讓我了解妳在外面的一切心路歷程,希望妳各方面越來越如意,越來越棒!」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看到留言,我的內心真的覺得好感動!看到留言的那刻,我忽然看見媽媽對於我一個人在新竹工作生活有多麼的擔心和不捨!看懂為什麼媽媽會如此的不放心,忽然覺得自己和媽媽之間有一道高牆被敲掉了!也真的明白原來我的媽媽好愛我!
 
    因為這個契機,我可以很自然開心的和媽媽分享,我們的距離變得好近!媽媽再四年就屆滿六十歲了,真的好希望媽媽有機會可以有機會入到 師父的座下,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媽媽對我的愛,也真心的為媽媽發願,願媽媽也能夠來到 師父的座下,一起踏上成佛回家的道路!
 
   最後我想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只是因為單純很感恩前人的護持,抱著想要一同護持的想法,沒想到護持之後, 師父妙轉我有機會能夠入住科管局的宿舍,租金從一個月6000元降到4000元,水電費更下降許多!每個月不會因為護持而增加負擔。除此之外,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交通車護持組認識了一位住在花蓮的師兄,師兄每次參加會所活動都必須搭火車到宜蘭參加,不像我們一樣下班騎著機車就到了!看著師兄珍惜每一次的禪行活動,更真心體會到各地會所的重要性,真心希望可以透過我們的小小護持,利益更多眾生!
 
   真的很感恩 師父給予我們的每一個法,真的是在每個行的過程,讓我們看見許多自己沒看見的!真心懺悔自己行的不夠深、不夠多!也真心的為自己發願,一定要不斷的突破,利益更多的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宜平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