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妙禪師父不斷提昇我的格局、視野和心量

要把握有限的人生,護持自己不斷開悟

(嘉義)邱信富

2019-05-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以來的心得、體悟和收獲。
 
我叫邱信富,於100年8月和太太伽芬師姐於結婚前入門,會入門是因為朋友春蓮師姐不斷的分享,再加上好奇心。入門初期因為不習慣禪定、坐不住,依教奉行有一搭沒一搭的,而且當時嘉義共心會所尚未成立,參加禪行活動都要跑到台南,覺得路途遙遠,所以入門一年多,禪行還是二二六六,一直到身體出狀況及工作上遇到挫折後,才願意抱著做實驗的心態依教奉行試試看。
 
以前我有椎間盤突出的問題,發作時會痛到站不直,只能趴著休息,每天下班就得去做腰部牽引復健,花費很多金錢和時間。此外,人很容易感到疲勞和筋骨痠痛,時常要去推拿。開始試著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身體狀況改善了,但我不相信是 師父給的,當時還無明的想做一個實驗,就是減少去復健的次數,觀察復發的機率,來看看 師父是不是真的,後來因為忙於工作和讀書考試忘了實驗這件事,某天突然想到很久沒去復健了,才驚覺病痛復發的狀況變少了,疼痛變輕微了,自然而然不需要做復健,雖然骨科醫生說椎間盤突出的狀況好不了,但 師父竟然真的把我醫治好了,直到今天都沒再復發,有時太勞累時雖會感到腰痠,但好好睡一覺後就沒事了,身體也不會再那麼容易疲勞,更不需要跑去推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一個健康的身體法船,可以好好依教奉行,不再受病痛困擾、折磨。
 
另外,以前的我個性木訥,不擅長與人交際,喜歡跑書店看一些勵志、成長的書籍,想提升自己,也時常想著要如何賺錢,或是發明什麼東西可以賺錢之類的事,卻都只是空想,沒有行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依教奉行過程中,讓我看到過去所看不到的自己,原來以前會想自我提升,是因為沒自信,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想證明給別人看,好辛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由在 師父座下禪行、開悟,格局、視野和心量真的不斷在提升,心也安定許多,愈來愈有自信,不再像以前面對人時,常感到不自在或緊張得滿臉通紅,說不出話來。也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帶領弟子開悟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要把握有限的人生,護持自己不斷開悟,不再汲汲營營去想要賺多少錢的事。
 
當我把心安定下來,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如實慈悲在工作上給予弟子好大的圓滿。結婚後因經濟關係決定參加公職考試,當時心中有很多的擔心和壓力,無法安定的看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庚諭師兄慈悲分享入門後的心得體悟,給我很大的鼓勵,信富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依教奉行,心安心定中全力以赴,後來如願考取了台電公司。受訓期間發願正式上班後,要提升弘法護持金的護持金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僅讓我如願在住家附近的新營單位服務,並在我提升護持金額後,主管竟然核發給我保管車輛津貼加給,當時有點受寵若驚,因為津貼加給是有名額限制的,而且很多學長也都有保管車輛,怎麼輪也不該輪到最菜的我。信富體會到 師父所說的都是真的,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發願利益眾生,工作生活都會隨順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總是慈悲給予弟子最需要的,讓弟子不需擔心經濟問題,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安排禪行,利益眾生。
 
入門後,家庭和家人 師父也都慈悲圓滿與護佑著。因為結婚兩年一直未有小孩,雖然我心裡並不著急,覺得一切順其自然,但在家長的頻頻關心和圓滿家長之下,只好和太太去做檢查、看中醫、吃藥調養,甚至父母求來的符令我們也圓滿照做,一段時間後太太懷孕了,我和太太很感恩 師父!心裡明白這一切是 師父的安排;孩子出生後去幫小孩取名時,算命師提到這小孩將來會走修行的路,我聽完有些驚訝,也很感恩 師父給弟子機會護持小佛子,未來也要護持他來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禪行。
 
兩年前岳母發現癌症四期需要治療,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岳母在幫我們帶小孩,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我們有些措手不及,首先必需要做的就是安頓小孩,當時因為已經接近學期開始,問遍新營每間學校都是額滿狀態,最後詢問到一間貴族學校也已經額滿,但剛好有一位家長未繳費註冊,名額就給我們,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們順利的把孩子安置好。之後岳母化療的過程, 師父也慈悲護祐著,我知道的一般人化療5~6次後身體幾乎都會出現副作用,掉頭髮、嘔吐等狀況,但岳母化療30幾次,都沒有這些狀況,精神氣色都很不錯,後來岳母因法船嚴重損壞而往生,但她說她不會害怕,真得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岳母人生最後一段路走得沒那麼辛苦,安住岳母的心,也安住我們的心,圓滿所有一切。
 
最近這段時間,常因為很多瑣事和太太起口角,太太覺得我禪行沒什麼進步,很懺悔自己定不住,透過回報,把一切的不足、不堪交付 師父,輔導幹部也護持我要願意真心跟 師父和太太懺悔,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就是真心懺悔。感恩 師父給我們真心懺悔的妙法,願一次次練習,不斷突破提升,也體會到每個人都希望在對方身上,得到自己所想像的那種愛,但往往都事與願違,這一切是業,半點不由人,真正的愛與慈悲,只有 大成就明師能全然給予。
 
好懺悔、好懺悔!入門7年多了,沒有真正做到 師父要的,不夠開悟,還沒有成就佛道。在自己親身經歷中體會到,業力真的不會等我們準備好時才上門,我們一定要趕快行出去,也在分享接引同事、親朋好友過程中,體會到有身皆苦,沒有 明師的眾生更苦。入門初期自己說不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甚至懷疑師姐師兄真的有那麼感動嗎?為何可以喊這麼大聲。禪行一段時間後,見證到 師父在自己身上的示現,現在可以很勇敢大聲地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信富想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無論是什麼原因來到這裡, 師父都慈悲、平等地接納我們,只要我們願意依著 師父的教導做做看,一段時間,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收穫,千萬不要像我這樣,蹉跎了一年多的時間,才開始願意依教奉行。
 
現在信富想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
 
佛弟子邱信富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全然交付身口意,全然依教奉行,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