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開悟,讓我減少抱怨並能肯定自我

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讓我擺脫遊戲束縛、遠離車關

(北屯)譚宇倫

2019-05-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譚宇倫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三年多的心得見證。
  
  我是譚宇倫,來自香港,目前就讀樹德科技大學四年級。在擁有生命的這二十年來,我過著猶如吉普賽人的生活,從農村移居到城市,再跟隨家人搬到香港。印象中,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很少,童年時光大都是跟祖父母一起渡過,後來才與父母同處,幾年後,我離開家外出讀書。離家來台灣讀書前,我在六個不同的環境下成長,並且為了讀書這一件事堅持了兩年,嘗試過很多的方法,才爭取到這個機會。十九歲那年的九月一日,我踏上了台灣這片土地,十天後,九月十一日那天,我被 師父找了回來。
  
  社團博覽會那天,我在大大的「禪」字前停了下來,我被紫色這個顏色吸引了。那時候有師兄師姐過來跟我分享,我並沒有聽進去什麼,只想找理由塘塞,並回覆如果有緣再走過第二次的話,我會來填表的。很奇妙的,走著走著,我遇到了室友,轉來轉去,卻還是走到了「襌」字前,就這樣,我把報名表填了。來共心會所聽分享會那天,我才知道這兒是跟隨一位 師父修行的地方,心裡雖然很猶豫,但還是把報名表填妥。現在回想起來,還好那時候有把「入到 師父座下可以開智慧」這句話聽了進去,才有以下五點滿滿的體悟可以跟師兄師姐們分享。
  
  一、 減少抱怨:剛來台灣時,其實非常後悔,常打電話回家並抱怨學校過於偏僻,學校附近除了監獄、醫院、公墓就沒了。而入門第一天拿到同修證回到宿舍,我還半開玩笑的對室友說,我現在是佛門弟子,六根清淨。就在入門依教奉行後,漸漸的,我發現打電話回家時,變得很少跟家裡抱怨學校的事。
 
  二、肯定自我:從小,我在香港讀書,雖然我是香港永久居民,但身處在當時非常排斥新移民的香港,我很害怕讓同學與師長知道我的出生地。上歷史課時,看到的歷史事件,也造就了那時的香港人,相當看重「英國」這個身分,所以讀英文中學的感覺就高人一等,甚至一九九七年回歸前出生的同學,也都搶著要換英國護照,並且從小就模仿著英國人的腔調,偽裝著原有的身份;而我是從小不聽中文歌,崇尚西畫,但始終無法融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我漸漸地放下了「身份」這個枷鎖,也在一個因緣際會下學起書法,慢慢的,我體悟到自己能夠生在一個大成就明師住世的國家,對我自己而言,是如此無上的榮耀,不再是件丟臉的事。
 
  三、擺脫遊戲:入門前每週六、日都會連續打十二個小時的遊戲機,甚至高中考試前仍終日沈迷,但在入門後的那個暑假,整理行李準備返回香港時,突然看到行李箱內的遊戲機,才發現它已放在裡面半年左右,這段時間自己竟然都沒有碰過。才驚覺知道,以前自己的心很空,不管做什麼事都覺得很寂寞,無法填滿,便透過一直打遊戲,讓自己忘記時間,然而現在早已不再需要那麼做了!
  
  四、遠離車關:剛入門約兩個禮拜時,騎著腳踏車在路上,遇到車速很快而且闖紅燈的貨車,看著車子衝過來,我竟全身動彈不得,心裡異常恐慌。就在此時,突然來的一個念頭,我的心裡想到了 師父,沒想到貨車就在不到五米前的地方急停下來,雖然嚇出一把冷汗,但毫髮未傷,心裡清楚明白,是慈悲的 師父救了我一命。另一次在前往台南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路上,有一台車速高達約六十公里的車子,就在我的機車前方不到十米處,沒有打方向燈就突然右轉,同樣高速前進的我,不知為何直覺的就跟著對方往右轉過去,而沒有直接撞擊到,只有虛驚一場。當天也能平安的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次一次的從中扭轉乾坤,保護危難中的弟子。
  
  五、走出情關:我是一個情感豐富的人,每個算命師都說我一生最大的障礙就是感情。的確,從小到大我都一直在感情上碰釘,也有想過要走上修行之路甚至出家,來解脫感情之苦。然而禪行分享會時,我聽到這裡不用放棄一切,甚至能從中因開悟而放下情感時,就入門試試看。每次禪行教導會,我的提問單不是如何依教奉行,而是如何面對感情問題,老師常舉 師父對她的開示「開悟」,開了悟自然知道如何圓融圓滿的處理它,很奇妙的,有天我在禪堂坐著坐著,心突然就鬆開了,心中對感情的糾結,不知不覺的就被 師父妙轉渡化了。我想,如果此生沒有遇到 師父,我的人生不知道還要在紅塵業海裡載浮載沉多久?
  
  過去我對家人有著很多的厭惡,因為無論我做什麼,他們都會反對。國小借書回家看時,就會被責罵,說學校的書都還沒念好就看這些。當我接觸繪畫時,他們反對我,覺得以後賺不了錢,就連後來我跟他們分享我的禪行,他們也是反對的。但是,這一次他們反對時,我突然講出了我內心底的話:「我在 師父座下被 師父牢牢的保護著,也希望他們可以不用這麼辛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回顧這一路的過程時,我發現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我都是堅持的。 師父讓我看到,這一路反對的意見,都是為了堅定我的心,督促著我不能半途而廢,因為我沒有退路了。禪行這件事這條路,既然踏上了,就只有成佛這個目標,因為這是我的靈性自己選。
  
  在 師父座下這三年多的時間,體悟到自己過去所面對的一切困難,都是為了讓自己的靈性能有遇佛的機會,而遇佛後遭遇到的一切困難,則是 師父慈悲給予,讓宇倫能有脫胎換骨的機會。各位師兄師姐,無論過去的你曾經歷過什麼樣的困境,現在的你正面對著什麼樣的環境,只要時時懷著感恩的心,紮實的依教奉行,滿滿的見證及體悟都會悄悄降臨。
 
       佛弟子譚宇倫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路上的大法器,千手千眼,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