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對婆婆的怨懟,全被 師父帶走了

我跟先生的關係更融洽了。先生入門約兩個禮拜時,發現他脾氣變好了

(豐原)鄒雅琪

2019-04-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雅琪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

  我叫鄒雅琪,在105年8月8日來到 師父座下。會入門是因為當時家族共業轉出,原本和諧的大家庭,瞬間大家變得緊張與盲目的生活。我因為要照顧兒子,又要煮飯,而開始對婆婆有了抱怨,雖然知道婆婆也很辛苦,但是自己還是無法放下心結,這時我的先生入門兩個禮拜,心裡想著我應該是要修行了吧,就剛好有師姐來我們家跟先生一起與我分享邀約,於是很快的我就在隔週一入門了。

  感恩 師父!在入門當天 師父就把我對婆婆的抱怨帶走。過去跟婆婆關係一直都很好,婆婆把我當成女兒一樣在疼愛,但就在家族業力引爆後,小嬸的情緒變得不穩定,無法照顧小孩,變成婆婆要來幫忙,當下變成自己要煮飯,也要照顧兒子,變得手忙腳亂,當在煮飯過程中,兒子有狀況時,卻沒有人可以幫助,而自己又要在時間內煮好午餐及晚餐,讓自己開始有了許多的怨懟。雖然清楚知道婆婆也很辛苦,但是心中對婆婆的心結還是一直無法釋懷。也開始跟先生、小姑抱怨,但是抱怨完問題還是存在,心境還是無法平復。感恩 師父!入門當天共心會結束後,在回家的路上,心情顯得特別的平靜,對婆婆的怨懟全被 師父帶走了。而現在的婆婆成了雅琪的助手,會幫忙接小孩下課,當我跟先生有護持任務時還會幫忙顧兒子和準備晚飯給孩子們吃。

  入門後,透過每日一禪定,發現自己的心越來越安定。以前的自己常常執著於事情的是非對錯,想要追求完美,讓自己陷在境裡面。而在跟小孩溝通時,常常覺得自己明明講過了,為什麼還是聽不懂,當下心中的無明火上來,就會開始罵小孩,甚至是拿棍子出來打,當小孩抗拒時,還會把他們拖起來打。現在透過在家禪定,心安定了,對於事情的對錯也不在那麼的執著,以前在教小孩時,會有恨鐵不成鋼的感覺,總覺得別人的小孩比較乖,自己的不好教,但現在自然而然就放下這些執著,可以心安心定的與他們溝通,心中的無明火消失了。過去我的肩膀容易酸,也在禪定後不酸了。纏著我將近三十年的鼻子過敏症狀也好了許多,不再害怕出門忘記帶衛生紙。以前我對開車在不熟悉的道路上都會很恐懼,會手冰腳軟的直到目的地,有一次載婆婆到兒童綜合醫院時,突然發現自己不會害怕,而且手冰腳軟的狀況竟然都沒有出現,一直到現在自己已經可以獨自開車上高速公路,也敢開車到不熟悉的路段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加入護持團隊後,讓雅琪看見自己許多可以突破的習氣。從護持座位引導組中,讓我覺知到自己不敢跟不熟的人對眼,從入門一直到加入引導組之前,自己到會所時是沒在注意週遭的人、事、物的。透過護持引導組任務,在不同的崗哨歷練,現在的我在護持上不會緊張,眼睛也敢四處的看,更可大方的舉起手來引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的狀況 師父都知道,雖然雅琪在引導組一年多了,可是心門一直沒打開,從護持教導會到共心會都只是侷限在自己的任務,也不會去認識關心一同護持的師兄師姐們。感恩 師父!讓雅琪歷練鞋置區區長的任務,雅琪才開始學會開口認識與關心大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跟先生的關係更融洽了。在他入門約兩個禮拜時,發現他脾氣變好了,比較不會生氣,我跟他吵架時,他也很少在回嘴了。現在的我們不在執著著是非對錯,還會跟對方懺悔。感恩 師父!讓我們夫妻的心都安定下來,爭吵變少了。以前的先生是個愛喝酒又重朋友的人,每當朋友邀約就喝,有時朋友還沒離開自己就先醉倒,入門一個多月後,有一天朋友拿一瓶啤酒給他喝,他居然覺得酒難喝,從那天起不再喝酒,連我煮麻油雞都會說酒味重,真是不可思議,以前看到酒不喝對不起酒的先生,現在居然連朋友來都不喝了!

  入到 師父座下,終於讓我明白,我們在母親懷孕時就注定了自己的命運無法改變,唯有大成就明師才能讓我們透過依教奉行,行補無量功德,並慈悲妙轉、渡化讓我們得以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佛弟子鄒雅琪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生活融入禪行,時時的覺知、懺悔,不斷交付,扎實依教奉行,行在 師父的中道,成為 師父弘法透明的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雅琪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