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重生了

明白人生所為何來,學會了覺知、懺悔與感恩,不再受身體之苦

 

(彰化)朱苑菱

2019-05-06

  我是朱苑菱,從小就是在父母愛的呵護下長大的孩子。父母白手起家,辛苦地做生意,把我們三個孩子拉拔長大,家對我而言很重要!爸爸是一位虔誠的一貫道講師,我和爸爸的感情很好,從小看到爸爸房間裡總是有好多四書五經,還有一本本佛教的經典,可是我都看不懂。爸爸常說:「眾生有身皆苦,人要好好的修。人的肉體是借住ㄟ(台語),我們要好好跟著明師、好好求道。」當時的我不明白人生為何而苦?修行為何重要?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很平順、幸福,從讀書到工作都非常順利,我的生命藍圖就跟一般人一樣,追求許多圓滿,簡單的平凡與幸福快樂。
 
  但天不從人願,老天爺總是給眾生許多的功課與考驗,難道是要我們去覺悟什麼嗎?我的人生是從結婚生子後才有真正的考驗。婚後,原本以為的幸福美滿一天天的變質了,價值觀的衝突與經濟等壓力接踵而來,無語問蒼天的我內心開始感到恐懼、害怕、不安、痛苦與煎熬。從幸福的家,有車、有房、有兩個可愛的子女,到沒車沒房,最後負債過生活,朋友與家人問我「怎麼會這樣?」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為了家庭、孩子,也為了經濟,我知道我只能往前走,我知道我只能忍,我不想讓最愛的家人擔心。盡心盡力付出一切,只為了兩個最愛的孩子,但每當夜深人靜時,我常問自己「我是誰?我為何而來?為何而活?活著是為了什麼?這是我這輩子要過的生活嗎?」婚姻生活經歷了漫長的13年,讓我徹徹底底明白,體悟到什麼是「苦不堪言」、什麼是「椎心之痛」。最後終於放下了執著,結束了婚姻關係,但身心靈已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我努力地尋找真正的自己,透過閱讀很多身心靈的書,想盡辦法療癒自己,鼓舞自己走出悲傷、害怕、恐懼與沒有安全感的泥沼中。而單親的我結束了婚姻的束縛,另一個功課才要開始。女兒從國小六年級到高中三年級,我跟她永遠是對立的,只要一開口就爭執不斷,每當夜深人靜時,看著女兒小時候的照片,想到從小呵護備至的女兒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動力,為何我們倆無法和平共處?我是如此疼愛她,為什麼老天爺又要給我這樣的功課?離婚後七年,我身心靈俱疲,情緒常常無法自主,內心非常痛苦與折磨,我找不到方法改變,無語問蒼天。
 
  有一天我的主管──涓卉師姐與我分享 師父總總的好。我真的是單純相信接引人,馬上答應說好,就在2016年5月21日順利入門。當我第一次走進彰化共心會所,有一股好清淨、好安定的感覺。聽著佛曲《點亮心燈,佛心印心》,不知為何眼淚不自覺落下。分享會影片一播放,一幕幕的影像讓我更加感動,眼淚早已潰堤。這輩子尋尋覓覓,此時此刻的我知道是 師父把我找回來。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我終於找到我要的答案,靈性是如此渴望,眾生有身皆苦,我們都是帶業而來,要追隨大成就明師禪行,明心見性,踏上回家的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就這樣單純的相信,聽著美文老師分享 師父的開示。美文老師說入門後只要照著 師父的法,好好依教奉行3-6個月的時間,生活、工作、家庭、健康一切隨順圓滿,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必能有自己的心得體悟。每次聽到美文老師分享的佛理都讓我好印心,我也喜歡聽同修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悟,內心很感動,常常不自覺淚流滿面。我相信只有 師父可以幫助我改善與女兒的共業,於是我開始好好依教奉行、聽話照做,每天一禪定,每週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接引利他。
 
  依教奉行中最大的無量功德就是接引利他,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渡化弟子的業力。我從18歲開始就有婦科毛病,子宮腺肌症、巧克力囊腫等,常常發作讓我備感困擾。入門後我才明白,婦科毛病是我的業力所產生的病。
 
  入門後我開始接引,但只要開口分享,我的肚子就會莫名地感到疼痛。剛開始我不以為意,可是有一次約朋友吃飯,一樣分享著 師父,聊完準備離開時,肚子又開始疼痛了,我趕緊回報師兄,師兄告訴我:「那是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妙法,不要怕。 師父會渡化我們的業力!」無明的我還是不明白為何接引會讓肚子如此疼痛難耐。還有一次接引弟弟的女友,當天要載她去聽禪行分享會,一抵達她家門口時,我的肚子又開始抗議了,這次的疼痛指數爆表!內心仍然不解,是巧合嗎?為什麼 師父要如此考驗我?我立刻打電話回報純銅師兄。
 
      師兄告訴我:「苑菱,你一定要大信 師父,不要害怕接引,一定要堅定的大信 師父!」此刻在電話另一頭的我早已淚流滿面,我告訴自己:「我願意,我相信!」護持弟弟的女友到了台中共心會所,看著 師父的法相, 師父的無量光,慈悲的眼神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安定、清淨。我告訴 師父:「苑菱願全然相信、全然交付,發願當 師父的千手千眼,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請慈悲的 師父引領,給我力量與智慧。」後來接引就不再疼痛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妙轉渡化了我的業力。
 
  苑菱目前在出版社已經十三年了,擔任行銷推廣,跟家庭教育、閱讀有關,我非常熱愛我的工作。以前我非常執著於工作上的表現及業績上的數字,每年公司的出國獎勵都很幸運地能達成目標,但近兩年台灣出版社因受到少子化與3C產品很大的衝擊,深深影響了出版業的大環境。我的內心開始不安,心情也隨著業績起伏而上上下下、不安不定。直到入門後,公司慢慢有機會轉型,拓展到大陸市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兩年來有機會到大陸出差,工作不斷突破,收入也慢慢提升。苑菱面對工作上的困境也好,逆境也罷,都是 師父教導我心安心定、順逆一如,更有智慧、格局,以感恩的心去面對一切的境。更感恩的是讓苑菱不再因為經濟壓力而不安不定,甚至還有機會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來補行更多功德。
 
  回想起兩年前還沒入門的我,單親的壓力、工作與經濟的起伏,身心靈俱疲。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苑菱入門後重生了!學會了覺知、懺悔與感恩。 師父給弟子好多好多的圓滿!現在的我不再受身體之苦,感恩 師父將我的業力病都帶走了。面對女兒,我以感恩、智慧去面對,感恩 師父妙轉我跟女兒之間的共業,也將家人保護的好好的;當面對工作上,我能全力以赴並學會全然交付。只要我們願意打開心門,自然而然就會跟 師父印心,自然就會有 師父的力量,見證 師父是真正的大成就明師!
 
  佛弟子朱苑菱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此世跟隨 妙禪師父!當 師父的千手千眼,慈悲心、慈悲行,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朱苑菱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