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入 師門脫離家暴陰影

新住民媽媽脫胎換骨重拾歡顏

(頭份)洪絲眉

2019-01-21



  我叫洪絲眉,在2015年11月4日入門,目前從事美容師工作。

  我來自印尼,嫁來台灣已經17年,娘家雖然不是很富有,但爸媽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從小過得無憂無慮。因爸爸管教很嚴厲,讓我一心嚮往自由,長大了就想盡辦法要遠離家鄉。姊妹們都認為台灣是個寶島,當時看到一表人才的先生來提親,以為這就是緣分,決定嫁來台灣,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

  前夫家是一個有九個兄弟姊妹的大家庭,公婆是很傳統的客家人。絲眉二十歲嫁來台灣,什麼都不懂,也什麼都不會。前夫在家排行老七,上面還有六個姊姊,兄弟中他是老大,所以我這個長媳什麼事都要會做,又因為是外籍,所以婆婆看不起我,把我當外勞,連在餐桌上吃一塊肉,婆婆都諷刺的說:「妳在娘家是沒有吃過肉嗎?」懷大女兒的時候,看到公公買回新鮮的魚我多蒸一條來吃時,婆婆就說:「那是妳公公買給我吃的,又不是買給妳吃的!」

  來台灣後,看到前夫天天在家喝酒,總是喝到不醒人事,嫁來半年我就好想回家,可因為沒有工作,身無分文,根本沒辦法回去。每當家人朋友打電話來家裡找我,婆婆都說沒這個人,斷絕我跟外界所有的聯絡。過了兩年,我說我想回家,婆婆說:「妳是我買來的,回什麼娘家!」婆婆甚至懷疑她兒子一直喝酒,都是因為我偷錢寄回娘家,所有委屈與難過,只能咬著牙一直撐下去。

  之後慢慢發現前夫不但酗酒,甚至曾經因吸毒而坐牢,沒有工作更花光家裡的錢,就變賣黃金來買酒買毒品。吸毒後就懷疑我有外遇,車上隨時帶著武器,每天半夜拿著柴刀,傷害自己還想傷害我與大女兒,有一次甚至把剛出生五個多月的小女兒吊起來威脅我,我哭著跪在地上求他不要這樣。前夫長期對我家暴及精神上的虐待,會說很多難聽的話傷害我,長達將近一年的時間,我不能正常工作與生活,每天過著心驚膽跳恐懼的日子,半夜幾乎都無法入睡。每當前夫吸毒發酒瘋時,婆婆都叫我不用害怕,但她卻每天晚上吃飽後就躲進房間還把門上鎖,深怕前夫傷害她。因為長時間精神壓力造成免疫力下降,我有次曾連續三天發燒到40度,全身無力還是自己騎著車從南庄到頭份看醫生。我安慰自己是打不死的蟑螂,再苦都要活下去。

  家暴期間有去小姑家躲過,可在小姑家也沒有好臉色看,之後只好又回到前夫家。每當前夫酒醒就會跪著哭說:「老婆對不起,我會改,以後不會了!」為了孩子我一直忍耐,也不敢讓娘家家人知道,一直想著也許他會改,結果卻是更變本加厲。有一天我讓工作的老闆娘看我全身都是傷,我打113找社工協助,老闆娘陪我報警並到醫院驗傷,接著向法院訴請離婚。當警察陪同我到前夫家拿東西時,婆婆冷眼的說:「妳死在外面都跟我們無關!」

  回想嫁到前夫家的那些年,就像活在地獄一樣痛苦。但我更心疼的是我的大女兒,從小一直看著爸爸家暴,從她有記憶以來對爸爸的印象,都是暴力相向。她不敢坐爸爸的車,看到爸爸出現甚至會害怕的躲在我身邊發抖。剛離婚出來工作時,我努力學開車以及充實美容知識,曾經因為看不懂中文,一個人躲在廁所裡哭,但我告訴自己,為了養活我與女兒,我一定要比別人加倍努力,一直靠蠻力在生活真的很辛苦。

  2013年4月,客人素蓉師姐向我分享 師父,因為是熟人邀約,就答應跟她去。當時參加共心會要去到竹北共心會所,真的很遠,又因為從事服務業很忙,入門後只去兩三次就沒再去了,也因此就退轉。2014年頭份共心會所成立,隔年11月4日素蓉師姐再次邀約我再入門,因為共心會所離我家走路只需十分鐘,工作下班還可以來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因此願意再入門。當我聽懂佛理開悟後,明白此生所為何來,就留下來一直到現在。

  入門前,因為前夫對我精神上的虐待,我有長達快兩年的時間沒辦法好好睡覺。入門後開始試著每天禪定,雖然時間不長,但心慢慢變得安定不再恐懼不安,有一天發現自己竟然能一覺到天亮!過去因壓力造成免疫力失調,滿臉膿包痘痘,也在依教奉行過程中,皮膚狀況明顯改善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絲眉有兩個可愛的女兒,大的絲眉帶在身邊,小的留在前夫家。小女兒雖然不在身邊,一個月只能看一到兩次,可是感情依然很親近,每一次接回家住,她就會教絲眉唸三聖教、聽佛曲。以前大女兒受到前夫的狀況影響,變得憂鬱沒自信,不愛說話,臉很臭,問她什麼都愛理不理。現在她常找絲眉聊天,分享身邊的人事物,陪著我去家訪組聚,在家還會幫忙做家事!我們之間越來越親密,學校辦的運動會跟座談會,她都主動邀請我參加,希望我能參與她人生中每一個成長的過程,每年的母親節,會送我她親手做的卡片。當大女兒聽懂 師父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慢慢放下內心對爸爸的怨恨,父親節時還曾經用自己存的早餐錢,買了小蛋糕和自己做的卡片,送給她的爸爸。感恩 師父!讓絲眉找回一個充滿愛的女兒。過去一直用言語傷害我的婆婆,現在竟然會告訴別人:「以前媳婦三餐都會準備好熱熱的食物放在桌上,還會關心我,叫我吃飯,是我的兒子不像話,是我自己沒有福氣,沒辦法把這樣好的媳婦留下來。」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與婆婆之間的恩怨情仇。

  感恩 師父!感恩素蓉師姐當初一次一次不放棄的慈悲接引,才有現在脫胎換骨的絲眉。感恩 師父成立一個一個的在地共心會所,感恩之前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才有頭份共心會所成立,讓絲眉不因為距離與工作時間的障礙而沒辦法依教奉行。絲眉體會到能護持弘法護持金不是付出,而是為了救自己,也幫助更多跟絲眉一樣苦難的眾生,都有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離苦得樂。

  佛弟子洪絲眉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願像 師父一樣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絲眉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