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變健康,氣色、膚質變好,生理痛、睡眠品質大幅改善

內心變得輕鬆、安定,家人間變的和樂圓滿,可以真心關心彼此

(豐原)周妙純

2019-06-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妙純有補行功德,分享自己體悟的機會!
     
  我是周妙純,去年從研究所畢業,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7年1個月的時間,現在正在準備國考,入門的原因是因為當時面臨大學考試的我,一直覺得很焦慮,哥哥跟我分享他最近去一個地方禪定,可以心安心定,問我要不要去?那時候不是很清楚,只覺得心可以安定,好像很棒,就這樣我入門了,入門當天,在整場共心會中,內心冒出很多問號,因為我聽到很多新名詞、聽到很不可思議的心得,印象很深刻的一句話是聽到老師說要依教奉行,只求成佛不求餘物,餘物自然有,那時候聽不懂,心裡還想著,不是只是來學禪定的嗎?
     
  記得入門後開始每天禪定,每週至少參加一次新班同修共心會,短短幾週,有一次在走廊上遇見高中老師,老師說難得看到我有笑容,那時候我才發覺最近內心真的變比較輕鬆了。回想過去,小時後原本樂觀開朗的個性,隨著家裡經濟變差與課業壓力日漸繁重,慢慢變得的很冷漠,我不知道怎麼跟別人相處,總是迎合別人,因此常常覺得很沒有個性,但因為家裡氣氛很差,我總覺得至少在學校要跟別人和和氣氣相處,到後來我甚至覺得笑好困難,覺得生活沒有什麼是值得開心的,我一直找不到自己的價值,那時常常睡不好,常常從惡夢中驚醒,身體也有許多毛病。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只是願意簡單依教奉行, 師父就讓我體會到什麼是心安心定,可以更安定的去面對考試,上大學後,加入當時的大學團,感恩自己的願意,透過融入並依教奉行的過程中,看見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護佑,以下舉幾個具體的例子跟大家分享:
     
【家人間的改變】
  入門前爸爸因為身體狀況無法上班,家裡經濟一直不是很好,爸媽也因此常常意見不合,家裡氣氛烏煙瘴氣,沒有人想回家,感恩哥哥的慈悲接引,全家人陸續來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 師父如實的護佑著家裡的每一個人。有一年過年時,覺得爸爸臉色很紅怪怪的,護持爸爸就醫,及時發現血壓有偏高的狀況。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爸爸及早發現,重業輕償;而哥哥入門後車關被 師父妙轉,上背脊椎有幾節有點拱起類似駝背的問題,在哥哥入門開始禪定一個月後恢復正常;媽媽因職場壓力與工作環境影響,半夜常會腳痠以及咳嗽咳醒,在入門半年後改善了,可以安穩睡覺了;弟弟開始願意用功念書,不再流連網咖讓媽媽擔心,後來也如願考上理想的大學。過去全家很難和和氣氣一起吃飯,家人間總是用難聽的言語互相傷害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我們可以好好的一起吃飯,並互相關心,這是入門前的我從來沒有想過的,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的一切圓滿。
 
【身體的改變】
  入門前身體毛病很多,上高三後每次感冒總要看好幾次醫生並需要打針才會好,眼睛常常乾澀不舒服,生理期來常要去保健室熱敷一個早上才會比較改善,明明很累午覺卻睡不著,晚上更是淺眠多夢;每次蕁麻疹一來,手跟腳都腫一塊一塊的,非常的不舒服。然而透過禪定及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現在感冒次數明顯減少了,生理痛大幅改善,睡眠品質也大大提升,更不可思議的是入門幾年後,我意外的發現,以前穿校裙曾被問腳是不是受過傷,那個膝蓋不能併攏的狀況,看起來很醜很奇怪的腳,居然變正常了;入門初期臉頰額頭都是紅腫痘痘與痘疤的我,在透過禪定及依教奉行並看皮膚科後,痘痘開始消去了,氣色、膚質也比以前好,有時候還會有人誤以為我還是大學生。感恩 師父!讓弟子精氣神越來越好!
 
【課業的改變】
  以前遇到大考都會非常緊張,而且升學過程中,每次大考都會不如模擬考的成績,壓力很大導致身體出現很多毛病,對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入門後透過禪定, 師父安住我的心,讓我在面對課業時能心安心定。就讀研究所時,研究上遇到實驗、數值模擬等等問題,也改了好多次研究方向,最後一次改方向是口試前六個月,過程中考驗很多,但是非常感恩 師父讓我可以有勇氣去面對一切問題,並妙轉許多貴人幫助,讓我順利畢業,倘若以前我一定只會焦慮不已,甚至想要休學逃避等等。此外在大學與研究所期間,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申請到好幾份獎學金,可以縮短打工時間,能有更多時間護持當時的如來實證社,而 師父更妙轉機會讓我可以獲得學校補助出國短期交換,並在短期交換的過程中,看見許多自己的習氣以及  師父給予我的一切恩典。
 
  入門前很沒有自信,對於上台報告常常都非常緊張,也曾經在演講比賽講話講到發抖。但在入門後的第二年,一次去中國交換的專題報告中,因為時間在期末考後,簡報到報告前一天都還在修改,因此上台報告前更是緊張不已,我護持自己好好的觀 師父住位,感覺明心輪的地方暖暖的並覺得沒有那麼緊張了,當我上台開始報告時,我好驚訝原來自己是可以放鬆講話的,過去常叫自己深呼吸、不要緊張、放鬆,然而卻還是緊張到吃螺絲,說話語無倫次,這次居然可以穩穩的、有條理的報告,我真的覺得太不可思議了,非常感恩  師父,那一次完全沒有任何期待可以得獎的我,竟拿到台灣組的第一名。
 
  另一次是去年2018年8月,當時去日本短期上課,面對不同國家的交換生很緊張,當時想逃避的心一直冒出來,覺得好想回台灣,我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心中突然浮出兩個字「融入」,我想起 師父的慈悲開示,全力以赴後就自在,也將狀況回報給輔導幹部,回報後我發現我的心鬆開了,意識到害怕是因為教授說不可以丟學校的臉,我告訴自己只要在過程中是盡力的,並學到東西就很值得了,因為放下那些不必要的丟臉跟害怕,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也在課程中學到許多新知識,筆試成績也有達到應有的水準,我深刻體會到不論在哪裡,只要我們願意接通 師父, 師父無遠弗屆的力量真的時時都在護佑與妙轉。 
 
  業力本來就該自業自擔,但在禪行過程中,因為被 師父保護的好好的,當不如自己的意時,常常會想問 師父「為什麼會這樣?」記得在入門後的六個月左右,那時候臉上在幾週內一直長痘痘,而且痘痘又紅又腫並留下許多疤,記得那時候老師跟我說要持續依教奉行喔, 師父在幫你清淨度化,沒開什麼悟的我,只覺得為什麼是我,心裡還想著「 師父我有依教奉行,我有接引好幾位朋友,為什麼會這樣?」那段時間我很怕照鏡子,也不想接觸人,因為每次都會被問到痘痘的問題,但我也看見我內心中很深的自卑,發現自己原來不知不覺中,幫自己貼上很多標籤,覺得自己應該要是怎麼樣的呈現,在跟 師父懺悔並發願後,我突破一直看自己臉上的問題,願意持續去分享,過程中也遇到好多挫折,但是不可思議的是痘痘居然開始好轉了,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原來比痘痘更可怕的是那個不願意面對內心的自己。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我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剛入門時還是學生, 師父慈悲開示只要是學生,都不可以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真得非常感恩有社會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讓三十個共心會所都正常運作,讓我在外地念書時也可以有在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深刻體會成立會所的重要性,鼓勵經濟能力許可的社會同修也能盡一己之力,護持更多人可以就近追隨 師父!也想分享家人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得,雖然家裡的經濟狀況一直比較辛苦,但媽媽在師兄師姐的鼓勵下也願意加入護持,記得一次媽媽護持弘法護持金後,原本因為叔公跟姑婆對於舊工廠的處理一直沒有共識,導致工廠一直閒置著還必須持續繳納稅金,但就在媽媽護持弘法護持金後沒有多久,工廠順利賣掉了,雖然後來分到的金額不多,但那些錢對於家裡真的是及時雨,感恩 師父不可思議的妙轉,我體會到 師父不是要弟子的錢,而是讓我們練習交付貧困與苦難。
 
  入門到現在親眼看到許多不可思議的改變在自己以及同修身上發生,感恩 師父帶走家庭環境帶來的擔心害怕以及沒有自信, 師父讓我明白不需要向外求,而是向內看,每個人都本自具足如來,不需跟別人比較,只要看現在的自己是否比過去更突破。
     
  在此,佛弟子周妙純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追隨 妙禪師父弘揚如來正法,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成為 師父通透的法器,願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妙純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