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妙轉一份安定的工作, 師父給的正是弟子所需要的

持續依教奉行,正向改變自己諸多習氣,懂得用真心、關心家人與朋友

(彰化)洪宛姍

2019-05-06


  我是洪宛姍,爸爸媽媽都是 師父的弟子,我有四個妹妹,當初是四妹接引而入門,因為妹妹跟高中同學一起邀約,我不好意思拒絕而入門的。我是一個不喜歡出門的人,懶懶的也不想去共心會所,當時讀高中的堂妹,需要我每週載她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連帶自己也一起參加,就這樣留了下來,感恩 師父不放棄無明的我,感恩堂妹不斷的護持我。
 
  上一份工作具時效性,從上班到下班幾乎沒有喘息的時間,有時中午午休時間也要快速用完午餐,繼續處理工作,當時壓力很大,起床刷牙都會想吐,不想上班,每天上班都好辛苦。當時三妹鼓勵我試著依教奉行,或許會有所轉變,於是下定決心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法喜的參加每一場共心會,當我獨自哼唱著佛曲<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時,常會莫名的想流淚。感受到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鼓起勇氣向主管提辭呈,即使老闆與主管再三慰留,我依然堅定,這樣的決定與堅定的心,對以前的我來說是不可能辦到的,我知道是 師父給我的勇氣,主管告訴我交接時間可能需要半年以上,但最後以我預期的一個月就順利地交接完成。現在的工作也是 師父妙轉來的,因為一開始面試並錄取的是熟悉的部門,卻因隔天有另一個面試而沒有當場答應任職,隔天與公司確認上班時間時,人事主管通知是否接受轉到另一個部門,工作內容是相似的,因為該部門名稱是陌生的,雖然口頭上答應了,心裡卻是擔心害怕的。就職一年來,發現原來面試錄取的部門職位已陸續換了四位同仁,原本擔心的部門職位卻讓我穩定工作到現在,感恩 師父讓我從中明白, 師父給的不一定是弟子想要的,而是弟子所需要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家中的長女,從小備受寵愛,我有嚴重的老大心態,我不喜歡出門,小時候就會使喚妹妹們出去買零食、買早餐;媽媽提著大包小包從菜市場買菜回家,而我卻坐在客廳看著電視一動也不動,這樣不懂事的我,就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感恩 師父讓我終於看見自己的傲慢,看見媽媽的辛苦,我開始會自動出門買早餐給家人吃、做家事,會陪媽媽去菜市場買菜、提東西,妹妹甚至在婚禮上表揚姐姐終於懂事了。對於朋友,我也是傲慢的,不但不會主動關心朋友,而是等著別人來關心我,別人不理我,也覺得無所謂,朋友曾說跟我相處很累,我也只是笑笑帶過,但入到 師父座下後,我開始明白並懺悔原來自己是一個自私、自大的人,現在我會主動地關心朋友了,感恩 師父!感恩朋友們包容這樣傲慢的我。
 
  從前遇到問題時都是自己悶著、自己想辦法,而這樣的結果通常不順己意,也很痛苦,感恩 師父!透過回報的妙法,我開始學會開口,遇到問題時,會主動提出來詢問他人的意見,從中得到許多的回饋,那是我自己不曾想到的,我很喜歡自己這樣的正向改變。
 
  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並從中覺知自己的習氣。我對身邊的物品都很粗心,想說壞掉買新的就好,但當我護持蒲團組時,師兄師姐說蒲團是重要的法器,除了要擦拭乾淨也要輕拿、輕放,小心對待,而後我開始想到每件東西都是得來不易,都是需要珍惜的,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不珍惜物品的習氣。在引導組護持時,一次在場外電梯引導同修,一位點名組師姐詢問此時進來的同修的鞋子要放禪堂內還是禪堂外?當時我不確定的回答:『好像是禪堂外。』而後師姐便嚴肅地說:『沒有好像!要確定。』才想到自己平常作事常常都是好像、應該…,對不確定的事就放著不去詢問與確認,感恩 師父!感恩師姐的護持,讓我從中覺知並調整不實事求是的習氣。
 
  入門前的我總是把自己放得很大,傲慢的以為很多事情都非我不可,常常把自己逼得很緊、不懂得放鬆,甚至拒絕別人的幫助,如此固執的我,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感恩 師父把我的『心』鬆開了,我開始懂得交付,也逐漸懂得愛人與愛己。即使自己還是有著各種習氣,但現在的我願意去面對、突破,不斷修心與利他,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
 
  佛弟子洪宛姍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真心跟隨 師父,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洪宛姍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