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妙轉弟子與父親的關係

奇蹟發生了,我一緊急剎車,竟然在差不到幾公分的距離停下來

(彰化)李威億

2019-05-06


  我是李威億,入門兩年了,從小父母親就不在身邊,我是由祖父母撫養長大的,國中畢業後選擇就讀建教班,三個月時間在學校上課,三個月時間會在工廠上班。某天下班,姑姑跟我分享她的 師父是位大成就明師,追隨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可以開啟智慧,讓自己變得更好,並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然後我就入門了。
 
  我的個性比較害羞,與人相處沉默寡言,連參加共心會所的會後組聚都很安靜。沒想到,禪行一段時間後,有一次參加組聚,師兄師姐告訴我:『你變了!』我心想:『哪裡有改變啊?』師兄接著說:『你現在比較不害羞了,和大家坐在一起時,會開口分享。』非常懺悔過去的無明,沒有好好的依教奉行,常常只挑禪定這個法去做,感恩師姐不放棄的關心、護持,總是不斷提醒我要參加禪行教導會。每次邀約時我都不說話,讓自己安逸的習氣延續,覺得去共心會所只是浪費時間,還有一度曾經想要退轉,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來共心會所是多麼的清淨、安定,感恩 師父的慈悲!安排了千手千眼來護持,不放棄任何一位弟子。
 
  我的身體很敏感,若是冷氣或強風直吹到頭,就會頭痛,有時一痛就是好幾個小時,吃止痛藥也無法缓解。如果喝到跟牛奶相關的產品,肚子就會痛,這些不舒服的症狀,都在入門後,通通被 師父妙轉了。還有,從小爸爸由於工作的關係不在家鄉,只有放假時才能見到爸爸,因此我們親子關係很疏離,不知道如何關心彼此,爸爸休假在家裡時,我們找不到共同話題,甚至有著些許的尷尬。然而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跟爸爸關係變好、更親密了,放假時,爸爸會買早餐給我吃,我們會聊聊天、關心對方,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擁抱幸福,感受到父親對我的愛和溫暖。
 
  有一天,哥哥打電話給寶凱師兄(姑丈),說自己出車禍了。爺爺、奶奶正巧也看見那場車禍的新聞播報,非常著急的詢問淑芳師姐(姑姑)。隔天,姑姑和叔叔一同前往高雄關心哥哥的狀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哥哥和路人都平安無事,只有汽車損壞,賠償金也不多。還有一次,我要前往搭交通車的路上,在一個路口,前方有一輛車突然要右轉,當時我的車速也很快,來不及反應,心想:『這下完了!會直接衝撞上去!』結果奇蹟發生了,我一緊急剎車,竟然在差不到幾公分的距離停下來,非常驚險,心中馬上大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就會保護弟子及弟子的家人。很感恩 師父透過接引人淑芳師姐慈悲接引,也感恩自己願意依教奉行,讓自己、家人遭遇車關時,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更重要的,透過親身歷經的境,學習覺知、懺悔、斷滅自己騎快車的習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空調組歷練有一段時間了,師兄師姐鼓勵我爭取歷練空調組的小組長,但是當時我的工作常常要加班,所以不敢答應。直到有一天,組內的師兄師姐護持我:『 師父很慈悲,給弟子很多行補功德的機會,如果機會來了,就要好好把握。』非常懺悔,自己的擔心害怕、不敢交付,障礙了可以行的大好機會。當師兄師姐詢問我護持空調有什麼體悟時,我總是想不出來有什麼體悟,最近回想我在護持空調時,時常護持面板,這項任務需要細心觀察同修狀況,而我在工作時常常丟三落四,甚至把一個環節直接跳過,此時我體會到 師父的用心,原來 師父要調整我的習氣,做任何事,不但要細心、更要有耐心的注意到每個環節。感恩 師父的別教,透過護持任務看見自己的不足,而在願意護持過程中,才發現好幾個月的星期六沒有加班了,不但可以參加共心跟培訓,而且有更多時間來護持同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交通車護持組歷練的過程中,我突破成長許多,一開始與師兄共心,他發現我講話時會很緊張,並護持我要反思緊張的原因,並勇敢面對突破。我默默接受師兄的安排,沒想到在護持當下,竟然變得不緊張了,因為我發現在護持過程中跟 師父非常印心,心中非常法喜,跟以往的我不太一樣,之前要我引導同修根本是辦不到的事,如今在師兄的陪伴鼓勵下,可以很自在開口引導同修了。體悟到原來 師父早就已經安排好的,安排千手千眼來鼓勵時常信心不足的我,讓我能夠打開心門。 師父說的都是真的,每次任務其實都是 師父在護持,我們只要全然交付就好。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威億有護持大佛的機會,也幫助我不斷的突破。
 
  佛弟子李威億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李威億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