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沒自信 現在可以露牙齒笑了

來自 師父的慈悲正量,上台不再恐懼

(台北)賴怡蓁

2019-06-23


  師父、老師、師兄師姐大家晚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怡蓁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改變。 
 
  我叫賴怡蓁,入門2年4個月了,目前就讀勤益科技大學,景觀設計系大四生,去年曾在南屯區景觀設計公司實習1年。
 
  在我求學的每個階段總會遇到有在修行的老師;小學3、4年級的導師有在打坐,他說每天早上打坐完都會迴向給我們這些小朋友,希望我們乖乖的。國中的歷史老師,說她打坐的時候她信仰的神會下來保護她。高中的導師,是一位基督徒,在一些班級康樂活動,她會拿有主耶穌祝福話語的小卡片給我們抽。在高中的時候因為考試壓力,我也很想去信仰基督教,但沒有這個緣分。當我上大一的時候,學校裡有社團博覽會,我看見了「如來實證社」的旗子,但是自己並不太知道 如來是什麼,一心想要去基督教,我覺得那邊才是我想要的寧靜。也礙於和兩位朋友一起逛社團博覽會,我不敢走過去如來實證社那邊,我怕他們覺得我很奇怪。大學畢業門檻需要做服務學習,我選擇了一個教會輔導社區學童的機構,想說有沒有機會可以和他們一起去教會,但是也沒有,就是去那邊教小孩寫作業。後來我才知道,會有這麼多修行的緣分,或是內心的渴求,都是我的靈性數世累劫不斷在找尋大成就明師!
 
  當我開始了我的大學生活,因為念的是設計科系,和過去填鴨式教育差很多,一時之間很難切換成要有自己想法,每周都要產出設計想法,讓我感到很頭痛,就在這樣週一到週五上課熬夜、週六日在速食餐廳打工的日子裡我感覺快爆炸了!當時我真的覺得好痛苦,我每天面對的都是我不想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我在心裡祈求,我對上帝說:如果祢聽得到,也能到我面前,求祢救救我,我真的好痛苦。
 
  大約在一年後,有一次我上班時,廚房只有我跟同事姵璇,當時我有過敏,常常做漢堡做一做就要脫手套擤鼻涕,再戴手套繼續做。姵璇很不捨,她跟我分享她有在禪定,要不要一起去?當時我跟她並不熟,甚至很討厭她,很懺悔自己是如此傲慢無明。但是當她跟我分享的時候,我卻感覺到了溫暖的陽光。我也知道是上帝祂來救我了!過去沒有人能聽見我心裡吶喊的聲音,就在姵璇跟我分享的時候,我知道上帝祂能聽見、也終於來到我面前了!於是我一口答應。雖然我外表看起來是那麼的傲慢、心門不開,但靈性是那麼地想要,我的腦袋裡面有那麼多的矜持,但我的內心只有一個答案,就是我要去!
 
  入門後我開始認真的依教奉行,憑著 師父來救我了的這點,我就已經開始相信 師父了。只是身邊的家人卻開始關心,叫我不要陷太深,當時的男朋友更是非常擔心,不斷地問我問題、看負面新聞。那時候他剛好在當兵,每次我們見面總是為了我的修行在吵架,我不知道為什麼他說他沒有相信也沒有不相信,但卻又要問一堆問題。在2個月後,我帶他去台中聽禪行分享會,他聽完後也堅決不填單,甚至在出禪堂後,口氣極差的說,你知道我剛才在裡面打幾個哈欠嗎?很懺悔自己當時還不開悟,不知道那是 師父清淨度化的力量,執著在他對我負面的感覺感受中,當天在外面吃飯的時候,我更是一邊哭一邊吃。我知道鄰桌的小朋友在看我,但我真的沒辦法我很難過,當天晚上他提出分手,我們結束了這3年的感情,我後來問他真正的分手原因到底是甚麼?他才說:「我明示暗示你那麼多次不要去 師父那裏,你怎麼就不懂?」
 
  我當時真的很受傷,因為我不會去猜測他的想法。但即便他說他不要,我知道他很苦,他媽媽跟別人住在外面,爺爺打過仗身上有幾處槍傷彈孔,他自己年紀輕輕身體就不健康,在那陣子前後開了兩個小刀,和他姐姐的關係更是從小就不佳,我真的希望他可以有 師父的保護。我當時在我房間,沒有開燈、窗簾也拉著,我想著我要為了他放棄 師父嗎?當我想放棄的時候,那原本我該承受的黑壓壓一片片烏雲又壟罩過來,大概只有幾秒我完全承受不住,立刻打消念頭,我不放棄 師父!於是我又一邊哭一邊跟 師父祈求,希望前男友當兵時候的國軍弟兄剛好也是 師父的弟子可以接引他。但 師父比我還了解他呢!後來竟是他現任女友接引他,他也跟我說怎麼能這麼扯,他現任女友也是 師父的弟子。真的很感恩 師父!因為 師父不僅能聽見還能辦到,我前男友當時是怎樣的拒絕、質疑,但 師父說每一次接引都是成功的,一時的拒絕要自在,真的弟子只管全力以赴依教奉行。
 
  去年6月,因為畢業設計我選擇了自己的家鄉豐原作為主題。當天我在我家一樓看著鏡子,我想到 師父曾經開示豐原有大量與 師父有佛因佛緣的人,未來大豐原地區會有第二個共心會所。我在接觸社區的過程中有好多接引利他的機會, 師父是要我好好去接引嗎?當時覺得自己正剛剛開始開了一點悟,之後在社區也珍惜每一次可以開口分享的機會,雖然總是拒絕的多,答應的少。
 
  在修畢業設計的這一年,我突破了好多,也因為有 師父,從前面的基地調查到最後的報告,關關難過關關過,過程中也看到自己的好多問題,上學期最後一次總評,覺得自己做得很認真,但最後評圖被罵得很慘,下台後,指導老師只是關心一句還好嗎?我眼淚就噴出來了。我心裡想著如果老師當掉我們,就畢不了業了。到下學期的第一次總評前,我的夥伴跟我說了很多我們還沒有做到的部份,我沒有生氣,也沒有給她任何情緒化的回答;反而我很高興,她也是有在意我們的共事,我們要一起畢業,而不是船往兩頭駛,依照過去我的火爆脾氣絕對不可能如此。我也開始問自己為什麼上次評完會哭?當我開始內省,我發現到是自己的心態錯了,我想的都是我做得很認真,希望老師可以看到,而不是無論如何我想要把這件事做好。
 
  在下學期的第一次總評前,我導正自己面對總評的心態,我發現心鬆開了,一切是那麼的不同。上台前我觀 師父住位,有別於上一次緊張到無法觀 師父住位,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當天的電腦設備接觸不良自動關機,評圖老師要我們不用簡報檔直接看著大圖真槍實彈的講解,我心裡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安排,我開始講解模型及我們基地的故事,接著說明我們要做的,以及做了甚麼。報告結束後,我們嚴厲的老師說:「賴怡蓁,這是妳有史以來報告得最好的一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修行、內省覺知,我明白了自己害怕的是甚麼,更從中突破了。沒有 師父的我,是一個沒有自信,上台講話非常緊張,不可能像這樣有著 師父的佛光,光彩耀人的模樣。下台後,同學告訴我:「妳剛剛報告時,眼睛閃閃發光。」一切不可思議都來自慈悲的 師父,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
 
  以前的我不愛說話,但透過不斷利他,現在卻開始懂得關心他人,是 師父開啟了我慈悲真愛的心;以前不會露牙齒笑,現在也會了,身體變得更健康,過敏、頭暈等等的症狀都不藥而癒了。以前脾氣很差,心中常常不爽,感恩 師父!也讓我不愛生氣了。
 
  漸漸的隨著開悟,覺知到自己之前的禪行與生活,很多時候都是分開的,於是我開始將教導會聽到的落實於我的生活中,我想要更全然交付給 師父!當我願意開始回報自己內心的一切一切時,慈悲的 師父就在為我妙轉度化。當我願意更加紮實依教奉行時,不僅原本的煩惱、痛苦、壓力全部被 師父帶走了,也更明白自己此生所謂何來!
 
  鼓勵剛入門的師兄師姐,試著相信,並且紮實依教奉行,您一定也會有屬於您的心得體悟。
 
  佛弟子賴怡蓁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