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發自內心的真「法喜」

明師引領我找到回家的路、提升靈性,人生隨順圓滿。

(基隆)林育妃

2012-07-24


 在開始著手寫下自己的心得見證時,過往畫面一幕幕浮現,如同電影倒帶一般,回想自己過去與現在的種種差別,除了內心的自我感動,更是以一顆謙卑、感恩的心,來與大家分享的我的見證與改變。

 時間回溯到前年十一月初,參加一個印度的心靈課程,因為老師的一句話:「人每天都要洗澡,那你們的『心』有多久沒有洗澡了呢?」而觸動了我的心。是啊,我們是否曾洗滌過自己的心?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所追尋的,希望自己能有顆安定的心,不要有過大的情緒起伏、太極端的念頭與想法。因為不穩定的情緒加上嚴格的自我要求,我的「人」雖然看起來很好(外人都覺得我是一個外表、學歷不錯,且活潑開朗的女孩),但沒有人知道我的「心」過的很辛苦,一個人獨處時的恐慌與不安,達不到自己設定的目標時,甚至有時會有自殘或尋短的念頭,我想每個人都不喜歡這樣子的自己,我也很努力在尋找方法來解決這個心裡的問題,因為心理會影響生理,也會影響到我的人生與未來。所以無論是求神拜佛、看心靈方面的書籍、甚至看佛教電視台……但似乎也找不到一個根本的解決之道。我想或許藉由打坐,也是另一種方式,當時我只是把這個想法放在心裡,也沒有與別人提起。

 淑貞師姐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貴人,在一次相約吃飯的機會下,原本是要請教工作方面的問題,卻意外聊到了禪修,勾起我之前想藉由打坐靜心的念頭,於是我很自然的入到 師父門下。回想那時,對 師父並沒有相不相信的問題,因為不懂什麼叫明心見性,對於佛理更是一竅不通,但是精舍當時給我的感覺很不錯,所以也不排斥來上課,就這樣懵懵懂懂的過了八個月。

 去年八月底是我生命中一個很重要的轉折點,那天如同往常一樣到精舍上課,聽著師姐分享與 師父開示,突然覺得怎麼每一字、每一句都非常深刻的打在心坎裡,讓我懺悔到整堂課都淚流滿面,當時的感覺只能以恍然大悟來形容,明白了「人一定要修行」、「人生一大事所為何來」。找到了生命的真實義後,我便開始朝此方向前進,一步步照著 師父教導的方法去「行」,學習每日一禪定、參佛理及與他人分享,因為開始相信,進而有所了悟,並藉由實碊而有所印證,在「信、解、行、證」的過程中不斷的正向循環,自己在短短的幾個月內快速向上突破與改變,心門逐漸打開,開始懂得感恩、覺知、懺悔與修正自己的習氣,同時在與 師父互動的過程中,才真正了悟到, 師父是一位成就佛道、見證如來的大成就者。

 所謂的突破與改變,是自己的身心靈愈來愈穩定,並升起誓願追隨明師,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的金剛心。一位成就佛道的上師,可以渡化眾生的業力以及轉動其習氣,以我自己的親身體驗,可分為生理與心靈層面加以說明:

 就生理層面而言,最明顯的是自己十幾年來的生理痛問題,就在 師父和我說:「這是業力,這都不是問題」之後,這個困擾已久的病症,自然而然的不藥而癒。還有經醫生診斷過,經常性偏頭痛問題,在我來禪修之後,也不知從何時開始,許久不再發作。

 就心靈層面來說,我的情緒不再大起大落、焦燥不安,漸漸能體會「心定」的感覺,所謂心定而後能靜,我開始能察覺到周遭人事物的變化、能感受到別人的感受、體會到別人的體會,有了這樣的同理心,讓我對人少了一分計較與埋怨,多了一分慈悲與寬容。如同 師父所開示的,在未尋找到明師之前,眾生是有「身」皆苦,因為苦與無明,才會做出傷害他人的事,那我們何其有幸,能跟隨明師修行,才讓我們身心愈來愈安定,所以實在不忍心再對這些人有太多的不滿與怨懟。而修行的過程中讓自己的心胸愈來愈開闊,心量也因此變的更寬大,亦能感受到所謂的「法喜」,那種從內心裡所散發出來的喜悅,是我從來不曾有過的快樂,我相信是人們用再多的金錢、事業、成就等等物質與精神上的花費與享受,都無法得到的。

 另外,開始懂得覺知,誠實檢視自己,面對自己的言行舉止及意識想法,時時懺悔並做改進,但是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即便知道自己有這樣子的習氣,實在難以改變。不過在一位成就者的帶領之下,只要我們有心想要改正,自然很容易能將習氣轉動,因為一連串的改變,讓我不再那麼討厭自己,也變得有笑容與自信,而自己的待人處事,也變的更加有智慧與圓融。我不再盲於追求世間的名利情愛,只想把修行當作人生最重要的事,但是生活上卻沒有因此而缺少什麼,反而是得到更多。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非常感恩與讚歎 師父的地方。終於明白 師父所說的「脫胎換骨」,是什麼意思,因為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和以前不一樣了,這也是當初來修行時所始料未及的。

 一個起心動念,讓我遇到真正的明師、找到了回家的路,同時在明師的渡化與帶領之下,我們不僅靈性向上提升,人生也跟著隨順圓滿。有時想想自己真的是何等造化與福報,可以跟隨一位大成就者修行,直接見證最究竟,見證那創造宇宙天地萬物的主宰,進而能大自在、大自由、大解脫、大圓滿。我也自我期許要趁年輕身體力壯時,早日明心見性,為利益十方眾生、為弘揚如來正法千秋萬世築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