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

用心的去面對每件事,全力以赴後就自在,每個結果都是最圓滿的安排

(竹北)蔡雅竹

2019-04-02


入門契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悟。
  我叫蔡雅竹,入門快五年,目前在一家物聯網公司當行政專員。從小就有很多疑問,我想知道為什麼幸福快樂這麼難?我想知道這個世界為什麼這麼多不公平?高三那年因為情傷及對未來感到茫然,因而產生強烈的自我質疑,對人生極為負面。內心的空虛感也日益漸增,我覺得人生真的很沒意義,我想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
  無比感恩我有一位很愛我的好朋友-黃馨儀師姐,從她第一次跟我分享,到我最後願意入門。這十個月,我以各種理由拒絕,但她從沒放棄關心我,我被她的真心感動。不過願意入門不是因為我想要改變或者我有什麼需要,只是有種時間到了的感覺,加上聽起來沒有什麼不好,就試著依教奉行了。
 
放下了情傷也看見自己深層的自私與執著
  入門後,每天禪定,每週至少去一次共心會所。約一個月左右,我想起了前男友,但心中沒有任何情緒的起伏,不時還浮現對他感恩的心,這樣子的平靜對我來說很不可思議。因為從分手後每天想到他就心痛掉眼淚,讓我不得不刪除一切與他有關的照片及對話來逃避。即使到後來超過半年的時間,我依舊會觸景生情,忍不住想著他對我的好,不斷自責如果當初不要這麼沒安全感,我們是不是會繼續在一起。感情一直是我很大的關卡,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在我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後,就將我努力想放卻放不下的痛苦帶走了。幾個月後我也有了新的感情,原以為兩人都是同修應該是妥當了,應該不會再為情所苦。但交往一陣子後,我開始覺得男友師兄難溝通又不懂我,每當我很努力地告訴他我在意的點希望他明白與體諒,他始終覺得我小題大作。重複循環好多次後,才驚覺我依舊放任自己活在命運定調的軌道上,感恩 師父不斷的提醒弟子要懂得內省懺悔與感恩。我看見我深層的自私與執著,所以每當事情不合我意,就覺得委屈、覺得對方不夠愛我。我真心地向  師父懺悔,我自以為開悟了想要利益眾生,但其實只在意著小情小愛,沒有寬闊的慈悲心,也沒有想要護持男友師兄成佛的心。我真心向男友師兄懺悔我對他造成的傷害,現在遇到問題不再丟情緒給他,男友師兄也在開悟的過程中變得更貼心,彼此相處更自在圓滿。
 
懂得真心關懷家人
  面對家人,我很愛他們,但即便內心很多話想說,我總是開不了口,尤其是面對爸爸。在成長的記憶裡,爸爸工作很忙碌,很少跟爸爸聊天,久了也不知道怎麼關心他,覺得與爸爸有距離。我知道他愛我,但我無法理解他愛我的方式。剛入門就與爸爸分享,那時覺得他在工地上班很辛苦,每天肩頸痠痛,沒開悟的我只希望他能有機會禪定,可幫助他暢通氣脈,但爸爸很不耐煩、很大聲的拒絕了。我很受傷,躲在房間哭,覺得我的爸爸一點都不相信自己的女兒。但下一秒,我想到其實過去都沒好好關心過爸爸,那我怎麼還能理直氣壯。那刻明白 師父要我懂得突破去關心家人,感恩家人。一個月後我出了車禍,眉毛縫了11針腫到我無法戴眼鏡,對於近視一千度的我,幾乎等於瞎子,連自己身上的傷口都看不清楚。在家休息的半個月,是爸爸每天早晚花超過三十分鐘,耐心幫我換身上大小擦傷的藥,我沒辦法自理午餐,爸爸就犧牲中午休息時間買飯回家給我。他出門上班前,都默默地進來房間看我腫得像麵龜的腳,有沒有聽話把腳抬高放在枕頭上。感恩 師父,是 師父的教導與渡化,終於讓我看見也體會到爸爸對我的愛,雖簡單卻是如此深刻與真實。腦中浮現許多過往畫面,原來過去是我不夠感恩,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從那次之後,我開始願意練習面對家人,不要再因為家人間容易因為各種原因產生不愉快而逃避。
 
放下心中對 師父的疑
  我努力的護持自己依教奉行,期待家人會有所不同。但一段時間,發現家裡的紛爭好像沒少過,我常在心裡問 師父: 師父我有依教奉行耶?我有真心跟他們分享邀約耶?我也有在不斷懺悔、不斷真心地面對,可是怎麼好像都還是沒有改變?現在想想真的要向 師父深深懺悔。
入門開悟後將近四年半的時間,對 師父的疑卻從來沒有真正放下,也沒有真正的護持自己更深入的心安心定,所以時常一起陷入爭吵與對立之中。直到前陣子開始重新調整作息,真心誠意的護持自己好好禪定,也在教導會聽到老師分享要倒空我們貪瞋痴慢疑的滿杯水,才能接到 師父滿滿的佛力,才能看清自己的習性。我再次跟 師父發願,我要倒空我對家人的執念,我此生得人身、遇明師,只是為了要成佛利眾。短短兩週 師父就如實的示現家人安定了下來,只是真心想要定,想要定下來去利益眾生, 師父就圓滿了一切。印證了 師父開示心安心定就沒問題,沒問題是根本不需要煩惱怎麼解決問題。這樣的安定也讓我重新了解 師父開示:會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其家人,這是如實的。
  我的二姑姑在我入門半年左右,結束了自己的生命。那時我雖然告訴自己要相信這是 師父最圓滿的安排,但其實這幾年來心裡總不時浮起,這樣的圓滿好難懂。我現在終於是發自內心相信姑姑在我入門開悟後才選擇結束生命,就是 師父就給我最大的圓滿。 師父一直護持著,是我不夠相信 師父,沒有看見若是入門前的我,我是不可能能夠承受這樣的事實,不僅僅是從小姑姑對我特別照顧,還有自己對於人生負面的個性,一定會在我心裡留下過不去的結, 師父從沒告訴我他早給了我最好的, 師父就這樣等著無名的我開悟,我懷疑了 師父四年多的時間,這段時間 師父給的愛依舊源源不絕,真的真的深深向 師父懺悔。
 
 師父讓我變勇敢
  在自己的個性方面,我很害怕挑戰、害怕未知、害怕失敗的,所以每個升學階段都打著安全牌。國三放棄嘗試基測能考上第一志願的機會,因為我怕考試失常連第二志願都沒有。高三學測失利要準備指考時,也放棄原先想讀三類組的科系,改成準備社會科考第一類組。我遇到事情的思考邏輯總是先害怕然後覺得自己做不到,那就乾脆別浪費時間嘗試,這也不自覺影響了很多生活中的大小事,包括對於成佛也就沒信心。但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真的就是不斷面對自己不斷去突破的過程。去年想要繼續進修去申請了跟大學科系無關的在職專班,看簡章時就知道要申請上應該非常困難,原先打算放棄,但這次想到如果我就這樣放棄,那我永遠跨越不了我的心魔,我就安定的準備資料。上傳完成的那刻,我知道我不一樣了,我不再是只會沈浸在沒自信及自卑裡的蔡雅竹,即便最後放榜結果我沒有申請上,但我無比感恩那個過程,心中一點失落感都沒有。因為 師父的引領教導,用心的去面對每件事,全力以赴後就自在,每個結果都是最圓滿的安排。而我變得比以前更勇敢,也不再覺得人間的成就不夠好就沒有辦法利益眾生,我對成佛的信念更加堅定,不論我在人間的什麼角色,我就是佛的弟子。感恩  
師父用很多的機會讓我有信心,相信自己是可以成就佛道的。
 
弘法護持金的體會
  最後分享關於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大學時期入門,學生是不能護持弘法護持金的。 
師父卻一樣給了我很多的提升,我那時真的超級羨慕社會同修能有一個對 師父表達感恩讚歎的機會。大學畢業前,我向 師父發願希望畢業就能馬上加入護持。我也很順利在畢業後就有了工作,那時只想著有錢賺就好,做什麼不重要。但一顆真心, 師父安排的是我可以更開悟突破的地方,是適合我來能有學習機會的地方。 佛的大慈大悲,現在畢業將近兩年的時間回過頭看,一切的安排,完全不是用金錢所能衡量的, 師父給予的實在太多了。來到竹北共心會所的第一個護持任務是隨喜功德金箱,剛開始以為站在旁邊遞黃單、板子、筆給師兄姐就好。但站著站著看到每位師兄姐真誠的心,我開始體會到這全部都是因為 師父給我們無限滿出來的愛,才能讓這麼多師兄姐願意盡自己最大的心意來表達對 師父的感激,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接納我們。
  
發願
  最後,我想真心地向 妙禪師父懺悔與發願:佛弟子蔡雅竹,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弟子懺悔還有很多的傲慢無明,我願意以 師願為己願, 心正、心定面對所有不見性的障礙,此生一定要成就佛道以報 佛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雅竹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