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悟後更有勇氣面對生離死別

力求突破、力求開悟,每一步都全力以赴

(永康)黃翊慈

2019-06-18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黃翊慈。出生八個多月,爸爸因交通事故意外往生,我跟姊姊被分開帶大。我和爺爺、奶奶及大伯一家同住,直到上小學,奶奶安排我與媽媽見面,才知道原來我還有個媽媽和姊姊。搬到外婆家後,兩邊的生活、教育方式不同,讓我非常不安、不能適應,不管住在哪邊,只要聽到大人提到過去雙方的恩怨情仇,都會讓我覺得難過與壓抑。寄人籬下的感受,讓我一直無法融入外婆家,像隔著一道無形的牆,為了不讓家人擔心,高中開始自己打工賺生活費,不再向家裡拿錢,也不將心事告訴家人,看起來獨立堅強,內心卻是孤單封閉。
 
2013農曆年,姊姊與我分享她跟隨 妙禪師父禪行,當時對修行一知半解,怕姊姊被騙的我,答應參加台南共心會所新春禪行分享會。分享會中我完全聽不懂,甚至想睡覺,只記得老師與我們分享:「恭喜今天的親朋好友,身邊有位這麼關心我們的親友,送給我們人生中最大的禮物,給自己三到六個月試試看,必然會有自己的體悟與見證。」我好奇生命中最大的禮物是什麼,決定入門,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與渡化,依教奉行後,讓我有脫胎換骨的改變,明白此生所為何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我和姊姊、媽媽三人間的共業。入門前,我們母女三人是三條平行線,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真愛,開始懂得體諒、關心家人,也明白媽媽的無奈與身不由己,無法接受另一半突然離開,留下她與兩個稚齡的小孩,如此的打擊,讓媽媽選擇逃避,不想回家,喝酒麻痺自己,甚至一度因喝酒過量進了醫院,我很擔心媽媽的狀況,卻也無能為力!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這一切都是因果業力造成,開悟後,不再責怪媽媽,能真心關心、體恤媽媽的辛苦。入門後,也不再與姊姊吵架,會主動向朋友介紹姊姊,現在的我們不但能關心對方,禪行上更是彼此護持,感情越來越好。2015年8月我接引了媽媽入門,感恩 師父把我們找回來,真正擁有家人的溫暖和關懷。
 
2016年二月初,媽媽洗澡時,發現自己左胸有腫塊,到醫院檢查後,發現零期原位癌,醫生馬上安排為媽媽開刀,手術過程順利、恢復良好,除了因化療掉光頭髮,氣色食慾都像正常人一樣;有天媽媽到朋友家喝酒,騎車回家途中,突然無意識倒下,撞到路旁分隔島,被救護車送往醫院,經酒測後,酒測值高達1.23毫克,送醫後還有意識做筆錄(有研究報導指出酒測值到0.1,駕駛技巧就會開始受影響,到達0.25時,幾乎無法駕駛,意識不清,進入深醉狀態)。2016年10月,收到媽媽酒駕約十五萬元的罰鍰,與姊姊討論後,決定跟法院協調分期來償還,雖然當時每月的薪水有一半以上都在支付罰緩,但我沒有因為沒錢,沒有安全感,反而更加感恩 師父慈悲保護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讓媽媽重業輕償,讓我能再盡孝道,如果沒有 師父,我的媽媽不會活到現在,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面對一切。
 
過去因學生身份不能護持供養 師父及弘法護持金,畢業後,我馬上為自己爭取每月護持,每到年終更是主動法喜感恩供養 師父,雖然開始支付媽媽酒駕罰緩後經濟吃緊,但我從沒想過停止護持,回想入門到現在 師父總是慈悲先給予弟子圓滿, 師父恩賜的妙轉與護祐,怎麼能用金錢來衡量?!隔幾天公司尾牙,在晚會摸彩時,董事長抽了10位現金獎,上台領獎後,才回神這跟我護持供養 師父的心意,數字是一樣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明白, 師父始終要的是弟子那顆珍惜感恩明師的心。去年總公司進行大動作的整合,從5月份開始,無預警資遣數個部門,人力大縮編,我的工作量增加,同時還代理三個職務,同事們也因公司動盪心裡不安,連我都想跟主管提出辭職,但靜下心內省後,發現自己不夠感恩,還在計較跟抱怨,陷入人我是非,很感恩 師父,從工作中示現這樣的境,讓我歷練承擔、拉高格局,也讓主管從中看到我肯做、願意做,讓我在這幾波資遣潮中留了下來,不僅能負擔自己的生活支出,還能穩定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心安心定面對繁雜的總務工作。
 
記得國小時,大舅因債務無法解決,在車上燒炭自殺,從那時起,對於生死,我感到恐懼害怕。2017年6月中,從小養育我的奶奶在睡夢中安詳離世,感恩 師父讓我能陪伴奶奶生命最後一程,沒有留下遺憾,雖然不捨,但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生離死別。回想起分享會那天,淑貞老師說:「生命中最大的禮物,是明白真正的自己就是靈性,流浪了千百萬億劫後,在這一世被 師父找回來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家人還未走出奶奶往生的傷痛,去年二月份爺爺就發生車禍,左腿粉碎性骨折需手術,全家族都很擔心,但我心安心定在公司加班,下班後才趕到醫院探望爺爺,爺爺高齡84歲,手術相當順利,三週後就可自主慢慢行走,恢復地很好,而在12月31號下午爺爺因胸口非常不舒服,撥電話給大伯,請家人趕緊送爺爺去醫院,醫生判定為心肌梗塞,須馬上進行裝支架手術,手術後進加護病房探望爺爺,爺爺氣色很好,還跟我們有說有笑,我心中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護祐,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往清明節都是姑姑與叔叔代替我跟姊姊去整理爸爸的墳墓,但去年叔叔不能陪姑姑去掃墓,傳訊息詢問翊慈能不能陪姑姑去,當下意識到我連自己爸爸的墳墓在哪裡都不知道,實在很懺悔與不孝。當日我看著身旁的姑姑拿著香念念有詞對著爸爸說些什麼,我站在墓碑前卻覺得陌生,對爸爸完全沒有印象,我閉上雙眼,靜靜觀 師父住位,在心中跟爸爸說:爸,我們這一世當父女的因緣很短,您不用擔心,我會好好照顧媽媽與姊姊,會緊緊跟著 師父依教奉行。看著一大片墓碑,回想從小到大的經歷,在那一刻明心輪浮出強烈地聲音:這一生除了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沒有什麼值得我去追求了。瞬間相印到 師父很大的印心力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清楚明白這是我此生唯一的使命任務! 
 
佛弟子黃翊慈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弟子在禪行上的每一步都行在中道,真心懺悔內省交付,願此生此世全力以赴,力求突破、力求開悟,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傳揚給身旁的親朋好友,成為 師父的法器,護持明師弘揚如來正法,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翊慈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