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傲慢的自己

看見父親的愛,放下多年怨恨,看見婆婆的可愛,與先生感情越來越好

(台北)朱莉茵

2019-06-11


師父!
老師
師兄師姐大家晚安,
 
感恩 師父大佛的慈悲,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新店共心會所成立6週年的今天,在此分享入門6年又3個多月, 師父引領著莉茵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的心得見證和體會。
 
我是朱莉茵,目前在一家上市家具公司擔任資金管理的職務。
 
小時候,爸爸煙、酒、檳榔不離身,喜歡賭博,愛幫朋友背書又常被出賣,經常為了籌錢軋3點半,動手打罵媽媽,也因繳不起學費,大姐和兩個哥哥被迫放棄升學,出外工作;好怨恨爸爸為什麼這麼糟蹋這個家。
 
因為這樣的家庭背景,讓我感到自卑、不喜歡與人互動;當同學、鄰居玩沙包、跳繩,我不是安靜坐在角落旁觀看,就是寫功課和看書,儘管他們一再拜託我媽叫我出來跟他們一起玩,我都不領情。
 
孤僻又好強的個性,讓我在工作、家庭上吃盡了苦頭,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因不認同老闆的做法,一氣之下,當場拍桌嗆聲「我不幹了!」拎著包包,頭也不回就走人了。與同事、朋友有爭執時,會氣呼呼地掛對方電話或當面指責他們的不是,總認為自己好委屈,都是別人不對、不好。
 
結婚以後,沒來由的,就是不喜歡接受婆婆對我的關懷,有一回,婆婆到廚房,打開鍋蓋,想看我在煮些什麼,頓時升起一把無名火,覺得她很討厭,立刻丟下了鍋鏟,用力甩門,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生悶氣,先生來關心我,我卻開口要離婚,好想逃離這個家。
 
非常感恩練氣功的同學在電話中與我分享「妳相信靈性嗎?」這種很奇怪的話題,我完全聽不懂,不過因為在書中看過「靜坐」對身體有神奇效應,就答應來參加分享會,在播放「人身難得 明師難遇」的影片中,竟然昏沉睡著了,最後還填下報名表,就入門了。
 
從小個性主動積極,一入門就聽話照做,練習每天一禪定,每週會安排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共心禪行教導會,儘管聽不懂佛理,與同學聚會時,主動開口跟她說「我現在跟一位聽說很厲害的 師父在修行,妳要不要也來看看?」賣我面子的同學,也就入門了
 
打電話給在宮廟修行20多年並擔任委員的大哥說:「我現在在佛教如來宗,可不可以來幫我看看?」大哥反問我:「是不是在路上經常看到一些穿紫色衣服的?」就這樣,好奇的大哥,也跟著入門了。
 
在試著依教奉行,不到3個月就發現,心不再隨境轉,當聽到同事用力掛電話的聲音時,才驚覺「對喔!我好像很久沒有這麼無禮的掛人家電話了!」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的渡化和提升,安住了莉茵焦躁不安的心,更開啟了智慧和格局。
 
在一次公司人事異動中,被指派轉任到財務部擔任資金的管理,這是從事30年業務工作的我,想都沒有想過的生涯規劃,老闆還當著我的面說:「妳做什麼像什麼,讓我很放心。」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當聽懂佛理開悟後,莉茵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能成為一家人,都是累世的因緣,感恩父母讓我擁有珍貴的人身,而能得遇 明師;也明白眾生沒有 明師的引領,都是身不由己,苦不堪言。
 
想起小時候喝得醉茫茫的爸爸,到麵包店吆喝著老闆娘,買下店內所有麵包,就為了要帶回來給愛吃麵包的我享用。感恩 師父!讓莉茵終於能體會,受業力擺弄,一生挫敗的父親,仍堅持要表達對子女的那份愛,也帶走了我從小對爸爸的怨恨。
 
很遺憾無法在爸爸有生之年向他懺悔,而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以及弟子歷代祖先,莉茵清楚知道,唯有紮實依教奉行,不斷利益眾生,突破開悟,才是對往生父親盡最大的孝道。 
 
在依著 師父簡單的方法照著做,感恩 師父圓滿了婆婆與莉茵間的恩怨情仇。現在婆婆的一言一行都讓我覺得好可愛;每天早上,婆婆會站在門口,揮手目送我上班,當回頭也向她揮手告別時,莉茵明白,這是過去傲慢自大的我絕對做不到的,心中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不信鬼神」的先生一開始非常不認同我在本門修行,也嚴肅的告訴我,不准和他的朋友分享。隨著不斷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慈悲的引領和教導,才發現一直以來莉茵都是自以為是,從來都沒有考慮過先生的感受,於是真心向先生懺悔。
 
每當聽到同修的心得見證,會想方設法跟先生分享,漸漸地,他的態度有了不一樣的改變。現在,「先生」是我的大護法,當來不及參加禪行活動時,他會開車載我、一同接送同修,更對我說:「我想了很久,妳就去做妳愛做的事情吧!」這句話鼓舞了我,讓我能更自在的禪行。
 
現在跟他的朋友分享時,他還會提醒:「我這位同學脾氣很怪,妳要小心喔!」甚至,平常聊著聊著,還會和我一起喊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因彼此的尊重,先生說:「老婆,妳有沒有發現,我們感情愈來愈好!」感恩讚歎 師父!今天如果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莉茵早已在自己業力所帶來命運定調的苦難中,逼著自己離開這個家,家也跟著破碎了。
 
慈悲的 師父說到做到,把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也保護得好好的,有一次婆婆在家跌倒,斷了大腿骨,開刀後,不到兩個月,就可以正常的走路,像這樣90多歲的人,可以復原的這麼快,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還有一次身高178公分,重88公斤的先生,在2樓修理水管時,不小心從鋁梯上跌落到一樓的地面,在醫院待了7個小時,做了各項檢查,除了手臂擦傷外,完全檢查不出其他異狀,就回家了。
 
人生的無常,當業力引爆時,只能無奈自業自擔,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妙轉和渡化,讓莉茵家人的深重惡業得以輕償!否則,不敢想,此刻的我會在哪兒?我的家庭、家族又會遭遇到什麼樣的無常變化呢?心中滿滿感恩,深深懺悔自己行的那麼不足,何德何能蒙受 師父大佛的恩典!
 
感恩 師父大佛慈悲、大智慧,感恩師兄姐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在全台成立30個共心會所,將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量法布施,才有機會讓莉茵的家人、累世家人沒有距離的障礙,就近在共心會所聽聞 明師正法,在依教奉行中,改造了人生,這是在入門前,大家都始料未及的。
 
每當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遇見了在不同共心會所的親友,看著他們燦爛法喜的臉龐,莉茵提醒自己一定要珍惜此生與 師父殊勝的佛緣,把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一個一個帶回來,一起共心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佛子滿天下 聖花佛果實! 
 
在此佛弟子朱莉茵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以 師願為己願,傳揚 師父的慈悲和真愛,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一世成佛,利益眾生,以報重生之父 妙禪如來!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莉茵深深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