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前個性內向慢熟 無法正眼看人 現在開朗有自信

媽媽不再亂罵人了 家裡氣氛和諧圓滿

(豐原)陳柏愷

2019-05-17


柏愷入門前家裡的氣氛並不好,因為媽媽工作的場所,需常常承受脾氣不好且有躁鬱症老闆的謾罵,長期處在這樣的環境,沒有地方放鬆宣洩,回到家常常倒楣的就是家人,我跟弟弟小時候常常因貪玩犯了一些大大小小的錯,不管如何都會被打被罵,而爸爸工作都比較晚下班,有時爸爸回家累了,但是沒辦法好好休息,媽媽還是會要求爸爸再教訓我們一次,如果爸爸不打,媽媽就會一直念。媽媽常常因為我跟弟弟的管教問題,跟爸爸吵架,總是喜歡拿別人家的小孩比較,別人的都比較好,自己的怎麼都教不會。
 
在這樣環境下長大,自己的個性變得很沒自信,也很內向,內心封閉面對人群很冷漠,總是戴著面具,很少跟人談心,就連家人也是。小時候常想著長大就可以離開這個家,在家難過的事情總是多於開心的事,常被打被罵,雖然也不希望媽媽常常生氣,因為生氣會影響身體的健康,家人也會受到影響。而媽媽有時也會去求神問卜,想要改變換工作,卻沒有太大效果。
 
上了大學,來到雲林虎尾讀書,也是第一次離開家人自己在外生活,人生地不熟,自己個性內向又慢熟,而時間久了,漸漸班上同學開始有了群體,一起行動,但自己很想融入又不知從何開始。回想當時沒自信的自己,自己走在路上頭都低低的,臉上掛的不是笑容,是沒表情的撲克臉,這樣的人要交朋友很難,更別說會有人會想靠近我,還好這樣的時間沒有持續很久,大約一個月學校舉辦社團博覽會,自己就被如來實證社的人拉住分享,參加禪行分享會後就入門了。當初會讓我想試試看是因為聽到,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就能保護好未入門的家人,因此沒有多想就入門了。
 
 師父就是真佛大佛,往往給予弟子的圓滿超乎所能想像的,也許不是所想要的,但 師父一定會給予最好最需要的。只要弟子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照著做依教奉行,打開心門,改變無所不在。 師父真的能夠保護弟子,如實發生在自己的身上,記得大一某個禮拜五的晚上,班上同學一大群,相約一起走路去夜市,當週我也沒什麼事,不過那天心裡就是想回家,雖然上禮拜才回去;因為如此柏愷很巧妙的避開了那一次的業力引爆。當時同學們在逛完夜市,回程的路上,被一個酒駕的慣犯撞到,當中有一位同學情況特別嚴重,開刀住院一兩個多月才康復出院,而其他的同學則受到輕傷與驚嚇。而班上有一位入門的同學也跟我一樣被 師父保護的好好的,本來他是答應大家要一起逛夜市,不過在前幾天突然又莫名的說不想去了,想要回家,也躲過了那次危機。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很慈悲,在弟子當時還不夠開悟及大信 師父願意依教奉行時,就先給予弟子無法想像的圓滿,很懺悔當時無明的弟子還不以為意,覺得沒什麼。  師父也保護好我的家人,媽媽當時也入門了,但並沒有很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一樣先給予恩典,記得有一次媽媽在外送便當時,因為媽媽常常路不熟需沿路找路,在外送過程中,如果太晚送到會被罵,而下次就會少一個訂單。那次媽媽中午送便當時,放在機車後面的便當袋(像送報紙會放在椅墊上的馬鞍袋),不知覺的就掉在路上(台中中港路)當時車子很多,是一個騎在媽媽後面的人提醒媽媽才知道,媽媽說很感恩 師父,當知道便當掉在路上就馬上逆向在馬路上跑去找便當,剛好又是紅燈又沒車,還以為便當會被公車壓壞,也很平安的把便當送到。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我們的家庭氣氛變得和諧了,有次假日返鄉發現,當時只有我跟爸媽在家(媽媽入門了),一起看電視,閒聊過程中說了一些話,我好像說到一句讓媽媽不高興的話,記得媽媽聽到時本來想罵人,可是很奇妙的竟然媽媽想罵卻罵不出來,一直結巴三次,結果當下我們都笑成一團,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是過去沒入門時,同樣的情況媽媽是可以邊罵邊打人,鄰居們都知道,這樣的事在入門前是很常發生的。
 
媽媽入門後的第一個過年,跟往年一樣到各個廟宇裡拜拜,點燈安太歲,在一間比較有名的廟排隊等點燈,輪到我們家時,那個廟方人員,看到我的名字說話方式突然變了,由女聲變成了男聲,說的內容大概是指我的身後有跟著一位大佛,有在修行要持續好好的修不能斷,也說未來我會帶著全家一起修行。當時我跟弟弟都沒去,是爸媽回來跟我說的,聽到後當下我覺得很神奇,也很感恩 師父, 師父是如實的真佛、大佛,即便弟子毫無感覺,也觀不到法界,還沒有全然的相信,一樣的慈悲先給一切慈悲恩典,就在我們願意入門的當下,每個同修身上就有一尊 師父靈性佛隨時護佑著弟子。
 
收到 師父的第一份大禮,讓我漸漸地找回原本的自信,透由依教奉行接引利他,向同學開口分享,入門初期什麼都不是很懂,就分享參加禪行活動所聽到老師的開示或同修的心得見證。不可思議地,越是開口關心分享接引,自己心門就越開。這是在某次與輔導組長共心懇談時發現的,輔導組長跟我說以前懇談共心時,我都頭低低的看著桌子,師兄姐護持我十句話,而我的回應,也就「嗯」沒了。現在我可以正眼看著別人,回應也不像以前那樣了。而這樣的我到現在還是很難想像。
 
另一份大禮,是我在入門兩三個月後接引媽媽入門。那時媽媽也換工作,到親戚的便當店上班,但跟過去一樣,一個人被當作三個人在用,要包便當又要跑外送,還要幫忙作帳,親人還欠媽媽薪水,沒有比較好,一樣走在原本命運定調的軌道。我護持媽媽要依教奉行, 師父才能轉動。可能媽有聽進去一些,試著照做,雖然還不夠扎實,但 師父一樣慈悲不捨先給弟子,妙轉貴人幫忙,給了一份好的工作,老闆人也很好,有個空缺立即通知媽媽趕快來上班,不然還有人等候中。工作上媽媽跟老闆、同事都相處得不錯,成為朋友,媽媽也變得開朗,家裡氣氛也變得和諧。
 
現在家中剩爸爸、弟弟還沒入門,要向 師父深深懺悔,不是家人不願意,是身為弟子的呈現沒有讓家人看到、感受到。
跟大家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修行,只要紮實的依教奉行,所有的改變收穫體會隨順圓滿,而這些都單單都只是附加價值, 師父真正要帶領弟子的是明心見性,成就佛道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
 
佛弟子陳柏愷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透明的大法器,把身口意全然的交付,全力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