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體悟珍惜有限人身,珍惜有明師

體會到自己心安心定就有佛性的勇氣,去面對去突破

(台北)劉大中

2019-06-27


參加四月二十八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法會好快就圓滿,我體會到 師父透過身教告訴弟子,真的要快。人生一下就沒有了,弟子要珍惜自己法船的時間,要珍惜這一世有明師,全力以赴。雖然好似抓到了重點,要快也要定。拿起電話打給同修,列下了發願名單,想要趕快做些甚麼,但是我的心依然不安不定。
 
週日晚上,一位師兄來找我,提到自己學業上的困難。因為師兄的媽媽去年剛離開,師兄覺得自己唸了那麼多書,一點都幫不到媽媽,所以在思考放下學業,想跟爸爸走一條複雜的路,去賺很多很多的錢。我看見眾生好苦,真的被業力傷得好深。但我也說不出什麼,因為說服不了什麼。我知道是 師父在透過師兄告訴我:真的要去靜與定。我做到的也很少,只能與師兄共勉,然後每天打電話與師兄分享,彼此提醒要做到靜心。
 
當晚詠棋師兄打給我,與我分享他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體悟。師兄覺得自己跟不上   師父的腳步了,擔心 師父的身體,雖然總是聽著老師在教導會教導我們的方向,但卻不知道自己該如何禪行,因為做的都不是發自內心的。我聽了很難過,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因為自己也是如此,所以常常陷在想要趕快做些什麼,卻什麼都沒有做,意識心紛亂,又不斷在放任意識心的狀態,焦慮又自責。
 
靜心
很感恩 師父派詠棋師兄來提點我,沒有去真心面對自己,去真正做到靜與定。當天晚上,放下所有意識(主要是對工作的壓力),在 師父如來禪前好好靜心。很奇妙地,不會形容,但我清楚知道,那些焦慮與自責被帶走了。入門好久的框架放下了,我跟每一位同修都一樣,本自俱足如來,都有 師父,一切來的及。不用擔心,也沒有要多做什麼,就是用心珍惜做好   師父每一個教導,修心利他,該做甚麼就做甚麼。
 
現在的我開始每天莊嚴清潔 師父的如來禪,掃掃自己的內心,每天做到禪定一小時,每天恭讀 師父三聖教與慈悲開示,每日寫下自己的心得體會,做實驗等待時,就好好靜心。每天都要至少與一位親朋好友分享 師父,關心鼓勵他們。昨晚在靜與定後,沒有任何擔心與害怕,跟社區主委分享我是 師父的弟子,希望等他忙完最近公司案子,能約吃飯分享我的
師父,我的 師父真的很慈悲,不像新聞媒體說的。主委說,等他忙完,也願意聽我跟我家師姐一起分享。
 
願意每天靜心的我,在當週也收到一封郵件,提到我先前借儀器的單位主管,與他的學生提到,我沒在歸還時間內歸還,當時聽到心中起了擔心,在意他對我的看法。原本只想寫郵件回他一封道歉信,但走著走著想起 師父要弟子相信 師父,真心面對、真誠待人、圓融圓滿。於是直接走去了他的辦公室,親自道歉。感恩 師父,自己不用再逼著自己用蠻力做,心安心定就有佛性的勇氣,去面對去突破!
 
現在的我只有一個心念,每天持續堅持如此做。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大中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