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我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如實地保護了我及家人

現在的我能心安心定地處理自己的情緒,及生活中面對的挑戰

(台北)洪銘佐

2019-06-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洪銘佐,今年23歲,曾經入門過,因不相信而退轉,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我,再把我找回來,2012年底重新再入門,入門至今已6年多。
 
    我出生在遠洋漁業世家,過去家中是經營遠洋漁業公司,這間公司是從我祖父年輕時期就創立,祖父現在已經101歲了,感恩  師父!家族企業到民國103年才結束營業,營運超過一甲子的時間,在業界曾是頗負盛名的老字號遠洋漁業公司。而過去的我對整個家族來說,是個存在感很低的孩子,我覺得自己比較像是投胎來還債的。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開了悟,才知道原來我是為了要解脫業力的束縛與捆綁,成就佛道,利益眾生而來。
 
    自從我懂事開始,家族惡業就不斷的在引爆。國小時,爸爸每天操煩公司的事情,回家後為了宣洩壓力,常常出現言語、肢體、精神暴力;哥哥在學校大禍小禍闖不停,又結交壞朋友,行為開始偏差;媽媽為了爸爸與哥哥的事情傷腦筋。周而復始,我想分擔但年幼的我實在無能為力。而在學業上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一方面希望可以符合父母的期待,一方面也藉此肯定自己的價值,壓力極大的我,每天只能靠狂吃來抒發自己的情緒與壓力,我國小的體型真的很像小熊維尼,上了國中課業壓力變重了,家裡的問題也更嚴重,我也吃的更胖了,遠看就像一隻北極熊一樣。然後常常都是眉頭深鎖,甚至忘了要怎麼笑了,除此之外我的情緒控管也變得越來越糟糕,每天都很緊繃,每當遇到不如意的事,就很容易暴怒或崩潰,思想非常負面,因為家中的因素讓我放棄了與爸媽溝通,日積月累的壓力常常大到我都會摔房間門,家中牆壁上的磁磚上多了很多一道道的裂縫,是我拿拳頭去捶牆壁,抒發心中的委屈與不滿所造成的痕跡。
 
    過去,哥哥常常偷我的錢去買菸、打網咖、購買名牌服飾或其他娛樂,但大人們卻對哥哥有極大的包容與縱容,即便爸媽、阿姨們有著明顯不平等的差別待遇,卻還是要我多退讓、多擔待、多體諒,讓我真的非常憎恨哥哥,我都說我們是「漢賊不兩立」,因為我們兩個一碰面就是吵架,打架更是家常便飯,這種情況在入門前的那幾年間不斷地上演。印象很深的一次,是在我高一的時候,我跟哥哥又起了衝突,哥哥面露凶光,眼白間布滿了血絲,殺氣騰騰的樣子真的就好像被魔鬼附身了一樣,跑到廚房拿了一把最大把的菜刀架在我脖子上,歇斯底里地威嚇我,而每天活在這種壓力下的我也幾乎放棄了,氣頭上的我看著他架在我脖子上的菜刀,絲毫不畏懼,因此面不改色地跟他說:「有種你就砍」。因為如果他真的砍下去,我還認為我也能一了百了,老早就想解脫這樣的生活了,現在回想起來慶幸哥哥當時沒有真的砍下去,不然如此難得的人身法船就報銷了,而在他刀子放下後,我馬上跑去打電話報警,希望讓警察來家裡收拾我那個叛逆的哥哥,同時我也跟警察說他屢次偷我的錢,最好是能抓去關,不要再讓他為非作歹。但我這個舉動讓我媽與大阿姨非常不能諒解,覺得如此一來會讓哥哥留下前科,並成為他人生中的一大污點,隨後我大阿姨透過電話的第一句話,落了一句:「洪銘佐,我要跟你斷絕所有關係!」,當時我把電話丟還給我媽,躲回房間覺得委屈而哭了好久。從那之後我長達好久好久的時間不跟我媽還有我大阿姨講話,不管事後他們怎麼道歉,其他親友怎麼勸和,我都鐵了心不願意跟他們有接觸或互動。當時家中氣氛極差,我爸爸選擇不願面對而住在他的辦公室。讓這個家形成了「多強鼎立」,誰也不讓誰,一有機會碰面就是互相傷害。
 
    2012年初,我聽說了我大阿姨以及我媽參加了某個「宗教」團體,也就是本門,這件事讓我覺得真的很奇怪,更因為反對而反對。因此當他們跟我分享的時候,我是不屑的、是嗤之以鼻的。但也因為好奇,跟他們入了門,參加了一次的新班同修共心會後,就發下豪語說再也不會再踏進這個地方,如果再逼我來就試試看!我也真的在下一次被他們逼去參加某場共心會時,故意放空、心不在焉,不然就是打瞌睡,唯獨專心聆聽著班長以及老師所佈達的一些配合事項,像是不在共心會所內使用手機,白目的我就偏偏在會後的共心會所內故意拿起手機撥打電話,但明明也沒有要打給誰。此外,更不接受引導或護持,誰接近我我就瞪誰,脫序的行為就是企圖要讓護持同修們可以叫我不要再來,同時也故意讓作為接引人的媽媽、大阿姨難堪。
 
    因為我不相信媽媽、大阿姨,更不相信  師父是佛,所以我一直用超級無明的自我腦袋意識去思辨、去猜疑;再加上我覺得整場共心會很無聊,超想睡覺,腳又麻得受不了;高中的回家作業超多,隔天要考的試更多,當我會後回到家都已經快10點半了,整晚大好念書時間都被占用,若不熬夜補進度,隔天一定開天窗……綜合上述幾個原因,讓我對本門更加不以為然。幾次的抗爭下來,我媽媽及阿姨就再也沒找我去參加任何禪行活動。無明如我,甚至在家看到我媽在房間禪定時還會去鬧她,故意把她鬧到坐不住提早下座,像是媽媽在禪定中就大聲的在旁邊說:「妳幹嘛?要準備起乩了哦?」等她禮佛準備下座時就說「欸?要退駕了喔?」。
 
    我之所以會那麼鐵齒,也是源自於一直以來,家族中的長輩都是非常虔誠的道教徒,常常為了宮廟的大小事務,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我家過去經濟比較好的時候,在南部許多宮廟捐獻金額高達八、九位數,但是怎麼到頭來卻落得家道中落、家庭不睦的窘境,不懂這些都是共業的我,逐漸變得不相信任何神佛人鬼,只相信自己,以及科學能夠證明的一切。
 
    直到2012年11月中,江佩洵老師透過電話,找我去高雄共心會所大樓樓下,說要請我吃晚餐、聊聊天,那時我也不疑有他,單純想說會選在這邊應該只是因為她要參加共心會比較方便,而且我對於外人邀約,也不好意思拒絕,因此赴約。一進餐廳門口,我就發現大事不妙,還有另一個歐陽森師兄也在,我全程都是硬著頭皮跟老師和師兄對話,聽他們分享  師父及本門,聽完後我發現其實我沒有那麼排斥,只是沒甚麼興趣。飯後,佩洵老師就跟我說:「走吧!我們一起上去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囉~」我想說「蛤?我不是只是來吃飯的嗎?」,但面對外人的邀約,我仍舊不好意思拒絕,心中想說就這麼一次吧,下次不會再被騙來了,勉為其難的上樓再入門參加共心會。回家之後,這位師兄都會一直用簡訊來關心我,「回家有沒有禪定啊?」、「願意撥空參加禪行教導會嗎?」、「下禮拜再一起來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吧~」等等,我覺得很煩,但又不好意思說不,也不想欺騙,我跟他說「會啦!我都會去!」,不希望他一直傳簡訊給我。所以我就每週至少都撥一、兩天去共心會所,還故意找他報到,讓他知道我真的都有穩定出席,不需要再一直傳簡訊問我。當時真的覺得我會入門是被「騙」去的,而護持我的那位師兄是在「監視」我。
 
    入門後的我,剛開始的依教奉行二二六六,非常不紮實,不願意交付  師父,因此個性上也沒甚麼改變,依舊非常頑固,而且從不認錯,更不用說什麼感恩的心,面對家人的態度仍像冰山一樣冷淡。而如此頑固的我在共心會所聽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八個字時,連對嘴都不願意,害怕被同化。此外,我也對一直禮敬的動作非常有罣礙,當時不懂得臣服於自己傲慢心的我真的是彎不下腰,甚至還會計算一場共心會要禮敬幾次,然後開始倒數禮敬次數,期待下座起身的那一刻。
 
    但幾個月下來,聽了好多心得見證,讓我覺得好像有那麼一點不可思議,加上當時家裡氛圍非常差,讓我願意姑且一試,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開始認真想聽懂在台上的老師到底在說些什麼,也加入了蒲團組的護持。漸漸的我聽懂了,知道此生最大的成就不是獲得人間的功名利祿,而是讓靈性達到最高的境界,進而利益十方眾生。不過,過去的我一直踏不出去接引利他這一步,主要還是因為對  師父的信還不夠,也怕講錯話讓別人誤會  師父,因此常常就是隱瞞自己有在禪行,甚至跟朋友分享就是點到為止。但即便如此,慈悲的  師父依然圓滿了我,不論是家庭的關係、家人的健康,還是升學的考試。
 
    首先家庭的關係,以前總是爭鋒相對的家人漸漸可以用溝通取代謾罵,雙方都用冷卻自己取代拳腳相向,連好久都沒有回家的爸爸也願意回家了,聽了媽媽每天從共心會所回家法喜的分享,起初就只是默默聆聽,到後來也願意入門,融入同修們,漸漸的原本都是臭臉迎人的爸爸慢慢有了笑容,不再是顆不定時炸彈了,而自己心中的那座大冰山也在不知不覺中,讓  師父給融化了,與家人相處的這些改變,讓我對  師父發出無比感恩與讚歎!
 
    而在5年前,近80歲的外婆某天突然生病,被家人送進高雄榮總,經歷了好幾次的開刀急救。而當時我小阿姨說她在禪定時,觀到  師父在法界將我外婆被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才化險為夷,直到現在都只需要定期的追蹤檢查。不久前醫生還跟我大阿姨說外婆雖是80多歲的年紀,卻有著60多歲的健康身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3年前,未入門的四阿姨被驗出得了鼻咽癌第三期,驚慌失措的她開始願意每天聆聽佛曲、閱讀禪行週報,逐漸對  師父升起大信,心安心定的配合高雄醫學院醫生的治療,甚至到後來逐漸康復之後,逢人就分享。在療程的期間,不但貴人多助,而且對於藥效副作用的反應也非常輕微,只花了半年左右的時間就恢復了九成以上,50歲的身體能有這樣的恢復速度與恢復程度,連行醫多年的醫生們都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但家人們都知道這是慈悲的  師父讓四阿姨重業輕償,是慈悲的  師父,化不可能為可能。
 
    1年半前,我高齡100歲的祖父原本一直都是非常硬朗的,在去年六月底突然身體不適,前所未有的腰痠背痛,導致食慾大減,幾乎無法行走而長時間臥床,生活完全無法自理。因為人手不足,剛好回家放暑假的我就被找去住祖父家照顧祖父,負責祖父的早餐,並且隨時聽候祖父的差遣,給予生活上的協助。從一開始的怎麼做怎麼錯,到後來培養出了良好的默契,一個動作一個眼神就知道該做什麼。而就在9月初我要回基隆準備開學的前幾天,祖父居然奇蹟似的康復了,為期兩個月左右的時間,  師父妙轉了祖父年邁身體的不適,也圓滿了長久以來溝通有嚴重障礙的祖孫關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  師父對我家人的保護,讓我體會到:為了眾生,  師父寸步不讓,為了眾生,  師父絕不妥協!不分同修還是非同修,只要願意與大信,  師父一定到!
 
    現在的我不再擔心害怕朋友們知道我跟著  妙禪師父在禪行,會主動分享、接引也不再是壓力,更以身為「紫衣人」為榮。如今,我也不需要靠暴飲暴食或是捶牆壁來紓壓,而每當負面情緒與壓力出現時,透過時時的感恩與覺知懺悔,很快就能夠放下。面對生活我變得樂觀多了,眉頭也不需再深鎖。而我過去與哥哥、大阿姨的種種怨懟與不合,也都被  師父一一妙轉了,像上次中秋節時,哥哥還主動關心我怎麼沒有回家一起烤肉?手足之情能被修復到這種程度,是我從來不敢想像的,但如今有了  師父,才得以圓滿。與家人們的衝突往往都是心中最深最痛的傷口,卻因這個「恨」被渡掉了,我現在才能自在描述。以前死不認錯的我,在現在練習每天懺悔的過程中,發現原來好多的不圓滿,其實都是來自於自己的對立、分別、傲慢、執著、愛計較,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知道自己的不足,能懺悔發願突破並懂得面對。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從一次一次的示現中,讓我看到了我的「不夠大信」與深厚的習氣。在今年5月26日B班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會後護持任務圓滿後,聽到有參加大法會的同修們分享轉述  師父在大法會中對弟子們的開示、棒喝與調教。實在無比懺悔!銘佐在第一時間沒有100%全然接受,甚至起了一絲的意識心與疑惑心,無明地認為「怎麼會這樣?  師父說話的口氣有需要那麼兇嗎?」但隨即覺知到自己總仍以自己的人生經驗與認知來判定 大佛的行為,也覺知到自己已被  師父保護的太好、太安逸,不知不覺中修出了我執、我慢,在禪行路上成為了「一個驕縱的行者」,甚至還以自己的小腦袋來懷疑  師父的大慈悲大智慧。而我也覺知道我似乎已習慣  師父一直以來輕聲細語的開示,漸漸被  師父的慈悲給寵壞了,深深覺察到自己那個「講不得」的習氣,實在無比懺悔!銘佐誓願從此突破!
 
    感恩  師父一直以來不畏辛勞、不畏人言,只管竭盡所能地提升弟子的軌道,也大慈悲做了調整讓弟子們不再僵化著相,能讓身為佛弟子的我們有更多機會覺察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只要在我們願意調整後發願實踐突破,就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
 
    最後,我想分享我所體會到的弘法護持金真實義。因為我入門以來至今一直都還是學生,只護持過一輩子一次的300元。除此之外,我真的也很想護持,但卻不能護持,因此我很感恩所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同修們發心的護持,讓全台各地的同修們,有一個安全又舒適的場域能夠就近跟隨  明師禪行。若早期沒有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就沒有地方共心會所;沒有地方共心會所,就沒有今日被  師父救贖的我們大家。我也期待著明年出社會後,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以有限的人間財護持 明師在世間的弘法,利益更多的眾生。
 
    佛弟子 洪銘佐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 不再受頭腦意識所干擾,一心不二追隨  妙禪如來,依教奉行,一世成佛,真正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洪銘佐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