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安住我們的心,全家人都在 師父的愛裡真心面對家族惡業

看似共業引爆,只要大信 師父、堅定依教奉行,一切變得簡單而圓滿

(嘉義)張文馨

2019-07-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恩賜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累積成佛資糧,此生要成佛利眾。我叫張文馨,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快九年。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當時剛畢業的我回到大學找輔導老師偉倫師兄,師兄聽完我近況,慈悲跟我分享他在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並告訴我 師父可以讓我心安心定,當時對人生茫然的我很渴望心安心定,當天就到台南共心會所入門。偉倫師兄跟我說當時我脾氣很壞、嘴巴也很壞,又非常固執,過去兩年他曾想跟我分享但覺得我肯定不會入門,沒想到一分享我就立刻說要入門,現在想想覺得很感恩 師父妙轉千手千眼把我找回來!體會到千萬不要為親友算命、預設立場,一切力量來自 師父,只要佛緣俱足就會入門!
 
 入門前的我,從高一開始失眠,到大學快畢業時已嚴重到天亮才能睡著,用各種方法都無法改善,每天早上我總是帶著劇烈頭痛及胸悶起床,只要出門我的腳彷彿千斤、萬斤重,每邁一步都覺得好重、好累,沒睡飽的我精神很差,越來越不耐煩、愛生氣,常常對身邊的人發火,甚至愛酸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兩週後,我發現我頭不痛了,胸口也不悶了,覺得全身都很輕盈,才驚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不再失眠;我也開始會笑了,不再臭臉相對,才知道原來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笑得那麼開心了!在我入門一個月時,偉倫師兄單位的工讀生合軒師兄也入門了,他說偉倫跟他分享一年他都不想入門,直到看見我這個超級無敵兇又無情的人竟然會關心他,講話還變得這麼溫柔!覺得這個 師父太厲害了,就決定要入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我雖然不再天天頭痛,但每週都會頭痛,每次都會痛到很想撞牆或用手打頭,讓疼痛能暫時減輕一些,我常常聽到師姐師兄分享入門第一天就不想抽菸了,或者入門沒有很久就不再頭痛、手腳痠痛等的轉變,我每次頭痛只要想到這些分享,都會很負面地在心中問:「 師父!我做那麼多,也入門好幾年了,為什麼我還是會常常頭痛呢?」很感恩老師鼓勵我要懺悔、要感恩,一開始我很不願意懺悔,覺得頭這麼痛了為什麼還要懺悔?雖然每一次想到要懺悔都很負面,但到後來我實在痛到受不了,所以決定要懺悔,哪怕不是真心懺悔也要試著懺悔。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透過一次次懺悔,雖然頭還是很痛,但我開始感覺到我的心門慢慢打開,每懺悔一次就覺得心更安定一些,於是我決定要試著感恩 師父。當我開始在頭痛中感恩 師父時,總是會不自覺發願要成佛,有一次發願後心想:「如果能夠趕快成佛就好了,這樣就不用受頭痛之苦了!」當時我才體會到原來頭痛是要讓我體會有身皆苦,是來提醒我此生是要來成佛的!從那一天開始,我不再認為頭痛是苦難而是禮物,開始能夠在頭痛中真心感恩與懺悔時,我竟然不再週週頭痛了,只有在感冒、身體不適時才會頭痛!也從此升起對 師父的大信,體悟到一切的境都是要淬鍊我發出成佛的金剛心,只要心對了,一切隨順圓滿。
 
 接引媽媽素真師姐入門後,媽媽對我說:「文馨,來到 師父座下我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心安心定!」我內心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在二0一七年九月,媽媽在一次抽血檢查意外發現白血球指數異常,正常指數是四千到九千,但媽媽卻飆高到三萬七千,做了一連串檢查後確診為「B慢性淋巴血液疾病」,也就是慢性白血病。一聽到這病名我心中有好大的震盪,「這是什麼病?很危險嗎?媽媽接下來會怎麼樣?」在不斷回報老師及千手千眼的過程中,心底有股聲音告訴我:「不用擔心,有 師父!」感恩 師父安住我跟媽媽的心,這段期間媽媽持續依教奉行,非常堅定要追隨 師父、渴望利益眾生,同時吃藥治療,很感恩 師父護祐,治療半年後白血球指數變正常一直到現在,媽媽依然能到共心會所禪行,不需要在家休養。我還記得確診當天回到家,馬上連絡珏年師姐,因為她哥哥是血癌過世的,她慈悲跟我分享:「很懺悔,當時哥哥生病時我並沒有相信 師父,沒有依教奉行,可是妳們不一樣,妳跟妳媽媽都開悟了,不用擔心。」老師也跟我分享當聽到媽媽的回報時,她一點擔心都沒有;我也看到原本擔心到吃不下睡不著的爸爸,僅過一週的時間就能安心吃飯睡覺,不再擔心害怕。現在回想深深體會到平時依教奉行補行功德是多麼重要,面對惡業引爆心還能如此踏實與安定, 師父更透過我們安定家人的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跟爸爸之間一直有道無形的牆,我們總是無話可說。去年四月有一天老師說可以陪同接引,我鼓起勇氣邀老師及師姐師兄到公司跟我爸爸分享,在分享接引的過程中我才發現這是我入門七年多第一次坐下來好好跟爸爸分享,也才知道我對爸爸的冷淡是因為我討厭爸爸對媽媽兇、大男人主義、總是把朋友擺第一等等,因為討厭所以不願意真心關心爸爸。有一次我們在醫院陪媽媽回診,我因為有事需要開車先去辦事,爸爸很堅持要陪我去找車,那天非常炎熱,到停車場門口我請爸爸先進去陪媽媽,後來我找車子找好久,找得滿身是汗,開車出來時,赫然發現爸爸一直在等我,我對爸爸揮揮手示意趕快進去吹冷氣,但我從照後鏡看到爸爸是一直等到我開出醫院大門後才安心走進醫院。那天我一邊開車一邊哭,覺得非常懺悔,我對爸爸一點都不孝順,但爸爸一樣愛我,那次我第一次深深感受到爸爸對我的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回想起來那次接引雖然爸爸沒有入門,但我明顯感受到跟爸爸之間不自在的感覺消失了,開始能跟爸爸交談、聊天;在停車場的那次大哭,我感受到 師父打開了我心底很深很深的門,裡面厚重骯髒的恩怨情仇都讓 師父帶走了、圓滿了,讓我能真心愛我爸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今年一月阿嬤突然中風,整個右半邊癱瘓,家族面臨阿嬤的照護問題,大家都要上班,我跟媽媽也想到可能會影響禪行,但我跟媽媽護持彼此要心安心定,一同共心發願要堅定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到半個月的時間,仲介帶來一個看護妹妹,非常貼心,也有照顧經驗,還聽得懂中文,不但在短短時間內上手,跟我們家族相處也都很融洽!沒想到我們沒有因此被障礙,更不需要擔心阿嬤沒人照顧,家族之間彼此心安心定溝通阿嬤照護事項,很少有衝突,感恩讚歎 師父給的一切圓滿!有一天我讓阿嬤看二0一七年十一月五日恭迎恭送 師父的影片,阿嬤一邊看著,一邊點頭念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直跟我說她沒有辦法向 師父禮佛了,因為右手無法動,我跟她說沒關係, 師父要的是阿嬤的心,阿嬤還是一直跟我說她要禮佛,從前我只覺得阿嬤固執,但那一刻我深深體會到那是阿嬤堅定的心,更體會到人身是何其脆弱與短暫,一定要珍惜能夠追隨 師父的此生,更深刻明白只要大信 師父, 師父都會安頓及圓滿我的牽掛,讓我能無後顧之憂、全力以赴大願大行,更堅定要成就佛道!
 
 從經歷媽媽生病、阿嬤癱瘓的過程,體會到只要願意大信 師父,堅定依教奉行,看似是很大的惡業引爆, 師父彷彿不費吹灰之力,讓一切變得很簡單而圓滿;也很感恩 師父推著我面對長久以來跟爸爸之間的矛盾,深深看見是自己不願放下身段、不願真心懺悔及交付習氣,才造就我開悟突破這麼慢,只看見自己,心中沒有 師父,原來我不見性的障礙是那深深的我執!感恩 師父不放棄引領,這兩年我從練習懺悔到現在願意真心懺悔,護持自己要認 師父為我的主,我開始用心恭讀禪行週報,依 師父的聖教內省自己禪行狀態,發願突破調整;關心同修有情緒時,心中想著 師父,真心懺悔並告訴自己放下是非對錯,用心體會同修需要什麼,持續關心鼓勵並時時回報;面對家人或工作有負面時,不管什麼原因都要告訴自己要真心懺悔,真心面對自己慈悲智慧不足之處。這過程我體會到 師父其實沒有離開過,一直都深深愛著我們。
 
 過往我總以為要做很多, 師父就會愛我更多,如今我體會到 師父是大佛、是真佛!對所有眾生都是全然、平等無二的愛,無論弟子是什麼模樣,都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我好多好多禮物,體會到看似負面、逆境的過程其實是開悟突破的跳板,都是 師父慈悲深層渡化弟子深重惡業,只要願意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必然會突破,從中升起大信、開大悟,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佛弟子張文馨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我要大信 師父,全然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大法器,此生一定要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文馨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