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感恩與知足

體會到『真心面對』不會失去所有,反而是獲得 師父滿滿的恩典

(基隆)廖柏棻

2019-07-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廖柏棻,104 年 01月13日入門至今快4年,爸爸在我23歲那年因舌癌而離開,身為家中長女再加上個性因素,我就像男生一樣獨立自主。民國103年,我在公司遭遇新任主管異動我原有的職務,就像是職場黑洞的迫害,我被調離管理核心部門轉任倉管,當下心裡很難過,但心裡不願就此妥協,深怕家人為我憂心,故裝堅強的我,時時提醒自己仍要展露微笑面對。同年我懷孕了,擔心未出生的小寶貝會因為我的不悅心情,會有張苦瓜臉,所以告訴自己唯有轉念我的心態正面,肚裡的寶寶才會健康可愛,就在產前二個多月,我生命中的貴人出現了。感恩世衡師兄的慈悲接引,讓我來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還記得師兄一開口跟我分享說了一串: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是空,唯有如來是真。當時我不知那是什麼,以為本門是叫做【三聖教】的法門,雖然不清不楚,但當下的我沒有感到任何排斥或不悅,直到小兒子滿三個月的當晚,我沒有參加禪行分享會,就讓世衡師兄直接帶我入門,無比感恩這天,這日是我生命的重生日。

 

   入門後,感恩我的母親秀美師姐幫忙照顧孩子,當時是請育嬰假在家照顧孩子,所以一有時間就前往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剛開始只是簡單依教奉行照著做,卻在一次次參加禪行教導會中,我的心門漸漸打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還沒對 師父升起大信前,慈悲的 師父安住了我不安的心。在聽懂佛理後,明白職場上遭受的打擊與我累世因果有絕對關係,而個性一向心直口快的我,常無意傷害對方而渾然不自知,這是我要懺悔與內省的。無比感恩那份 師父給予的心安心定,讓我在結束育嬰假期,重回公司上班時,不再在意同事們對我的態度與眼光,也意外發現在我職場低潮期,還是有一路默默相挺的同事在護持我。

    就在我依教奉行的過程中,練習時時觀 師父住位,並發願要把 師父的好分享給同事,辦公室的氛圍開始有了改變:與我有口角的同事也有了不一樣的和平互動、面對曾打壓我的主管也能真心問好。依照過往的個性絕對辦不到,因為 師父讓我懂得感恩與知足,不再被負面意識影響。最後那位主管被公司開除,我和先生擺脫了職場的迫害,前方的路是變得明亮寬闊。

   我家先生政儒師兄也因為我的改變,讓他對 師父開始有那麼點相信,開始願意每日一禪定,並接受 師父的親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們夫妻能成為禪行上的同修,感恩世衡師兄初期開車護持我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現在換我家師兄會護持我,感恩政儒師兄願意的心,讓我們能一同法喜的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與 師父佛心印心。

   我從加入點名組的護持中,開始融入共心會所,漸漸認識更多師兄姐,從初期不明白護持的意義,也不覺得突破、開悟與我有什麼關係,很感恩 師父給弟子行的機會,慢慢從護持過程中看到自己的習氣與智慧不足,讓我有勇氣面對自己的失誤而敢向同修懺悔,勇敢面對所犯的疏失並不丟臉,坦誠讓我看到自己的渺小,體會到『真心面對』不會失去所有,反而是獲得 師父滿滿的恩典。

    身為兩個孩子母親的我,好像若多來共心會所就沒時間陪小孩,但感恩 師父,大兒子習慣聽佛曲入睡,兒子會開心哼唱佛曲,也會乖乖讓我禪定,我說的話他們會願意聽,與孩子間的關係不會因為陪伴時間少而有距離,反倒兩個兒子與我的感情超好,好到連政儒師兄都心生羨慕。以前的個性,我是個不會撒嬌的女兒,入門後,竟然某次法會圓滿回到家,向前擁抱母親對著她說:媽咪我愛您,感恩您的護持才能讓我們安心參加法會,我們同時紅了眼眶,內心是滿滿感動。只有 師父的愛能溫暖每一個家庭。

   從去年7月開始,我處在前公司營運動盪、先生工作不順心,我也因兒子學區需回夫家定居,種種的境考驗著我的禪行決心,讓我從『境』中懂得覺知與內省。某天母親師姐與師兄說:反正我女兒就要回台北了,看她以後是不是可以這麼如此自在去共心會所,現在她愛去就讓她去吧!這句話打醒了我,我在 師父保護的舒適圈安逸了,我開始向 師父懺悔與發願,我不想過著沒有禪行的生活,只要禪行無礙又能兼顧好孩子,其實工作是什麼性質都好。懺悔這期間因我不懂得回報自己狀況而使內心負面意識大起,把自己壓得快爆炸了,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我,要我真心懺悔,面對自己才能突破提升,重新回想為何要追隨   師父禪行的初衷。現在面對原本不喜歡的保險業不再懼怕,我真心明白若這是我要面對的境,我又何必要逃避呢!感恩  師父!初期加入保險業的我,一路有貴人護持,透過現在的工作讓我有機會接觸到更多人群,也更有機會分享接引有緣眾生,依教奉行也更為紮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時間行佛事,透過關心同修、分享接引的過程去體解眾生的苦,清楚若不是被 師父找回來,現在的我會有這樣的同理心量嗎?我有時間可善用在禪行上嗎?

   之前也因工作上同仁的觀念與主管的執行面問題引發我與主管的對立,我清楚不可起對立的念,因不夠定仍就被腦袋意識牽著走,這樣不定的自己都覺得恐慌,唯有時時觀 師父住位,多次交付後,深知懺悔,自己怎麼會那麼傲慢!我是佛弟子嗎?我這樣的態度不慈悲,對於主管的調整是否能先謙卑收下!哪來那麼多的不滿,深深懺悔這一切就因對人、事、物都起了分別心才讓自己深陷在業海中,覺知自己的傲慢真心面對向主管道歉後,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與主管冰山的處境因真心懺悔放下執著的瞬間,又恢復到和樂的工作氛圍!

   感恩 師父!透過老師最近所舉辦的中階幹部共心會,讓我深感自己不夠全然與珍惜,懺悔自己在最後一天才寫出內省懺悔的心得,而在趕著上傳心得又傳不出去的緊張過程中,體悟到如同成佛只有差一步就可登佛門,卻因自己不夠積極的習氣而斷送成佛機會,那麼這世我不就白來了,心裡開始恐慌吶喊,我不要趕不及 師父的腳步,我不要被排除進不了佛國淨土,真的很懺悔。

   最後,想要邀請經濟許可的社會同修以法喜感恩的心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記得入門約三個月後,我就開始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當時休育嬰假只有微薄六成薪水可領,開始先以每月1000元來護持。我外婆很年輕就皈依佛門,在我念書時就常跟我說,我們要懂得珍惜有布施的機會,不要等到有錢才布施,有錢的定義太廣了,要即時佈施,我非常感恩外婆從我很小就告訴我這樣的喜捨智慧,這一路以來,無比感恩 師父,給了我不擔心的幸福,把我最愛的家人都保護好好的,是用再多金錢都換不到的平安幸福喜樂!

 

   鼓勵同修們只要有顆願意的心,試著相信、依教奉行,必然會有說不盡且滿滿的感恩與體悟,佛弟子廖柏棻此生有幸,有明師慈愛的引領,願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廖柏棻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