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是一個最幸福的女人,也是最快樂禪行的佛弟子

因著 明師的愛穿透了我們母子之間的心牆

(中壢)李美味

2019-07-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美味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是李美味,目前任職於一家電路板工廠,是一位副技術師,入門至今4年3個月。出生於金門,家裡6個小孩,我排行老么。6歲時,爸爸因為肝癌往生,心裡總有些遺憾,但有哥哥姊姊的疼愛,所以不覺得人生很辛苦;國中畢業後來台灣半工半讀,從讀書、工作、結婚一路上都非常順遂,結婚後,先生和公婆都對我很好,小孩聽話懂事,覺得這樣過完人生,就滿足了,不曾思考過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
 
    民國103年冬天,先生因長期工作壓力,導致血壓飆高;搬運重物,造成坐骨神經痛、骨刺,不能久站、久坐;同時又患上幽門桿菌、胃潰瘍;怕冷怕熱,一天至少要吃十顆藥以上,經常跑醫院,都查不出病因。後來甚至求助宮廟,道士說先生身邊跟著好幾個低層靈性,經過道士驅趕後,以為已經處理好了,但過一陣子,身體還是沒有好轉,甚至先生不敢出門,把所有特休與病假都請完,撐到工作年資滿後,申請退休在家養病。
 
    當時,我又正面臨被裁員的壓力,一邊擔心著先生;一邊還要拖著疲憊的身心去上班,還要照顧家裡,加上經濟重擔都在自己的身上,覺得自己被拖累,所以傲慢地認為應該改變的是家人。無法與孩子溝通時,甚至叫孩子去死算了,不斷地傷害彼此,每天都過得很痛苦,真的好想逃離這個家。家庭、工作、醫院三頭燒,求助無門的我,心想:「我的人生要怎麼走下去呢?」
 
    感恩遠在高雄的二哥福川師兄,北上與我們全家分享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的美好。當時各種方法都嘗試過,卻束手無策,我已經走投無路,想著:「試看看也沒吃虧,如果是真的,就有機會跳脫了。」於是,除了十歲的小兒子尚未入門,全家人包含先生、大兒子、二兒子都一起來到 師父座下,入門後一個月,我就持續接引公公、婆婆、弟媳、姪女與二姊入門。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接納滿身汙濁的弟子,我只是照著 師父的開示,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送了許多超越我所能想像的美好。
 
   首先是先生寬鑫師兄身體健康方面,先生持續依教奉行約三個月左右,生活作息逐漸回歸正常,在配合醫師的指示下,坐骨神經、骨刺不再復發;胃功能恢復正常,目前只吃一顆高血壓的藥即可。而我因工作壓力,困擾自己將近8年的失眠問題,只是透過簡單地依教奉行,三個月後,開始可以一覺到天亮,這是入門前,想都沒想到的;另外,我的原生家庭,全家都是B肝帶原者,父親在享年不到50歲肝癌離世;大哥50歲因肝癌往生;母親也因惡性肝腫瘤,導致器官衰竭而離開,二哥、二姊、四姊也長期服用慢性肝病的藥,過去的我健康檢查,肝指數都是紅字,沒想到入門後,到今年四月的身體健康檢查報告,竟然一切正常,我能跳脫家族共業的命運定調軌道,真的很感恩 師父慈悲的救渡。 
 
    再來分享入門前的自己,是個沒自信,心不安不定,又易怒的人,曾經主管很不客氣地說:「全部門的業務,只要連美味都會做了,大家應該都會了。」那時不知道從何發洩情緒,只要回家,就是對家人惡言相向。前年公司人力縮減,因年紀較大,心想自己應該在這波裁員名單內,入門依教奉行後,能心安心定去面對一切,態度變得謙卑柔軟,沒想到主管肯定我的努力,不只保住了工作,薪水甚至變得更多,感恩 師父!讓我不需要為了維持家計而煩惱。
 
    感恩 師父妙轉我與先生、孩子間互不相容的關係。過去我嫌棄先生沒肩膀、沒擔當、沒主見,當我願意依著 師父的聖教-用感恩的心,去面對時,沒想到我的願意, 師父就妙轉,先生竟然從一個傳統客家的大男人變成體貼、捨不得我做家事的新好男人,現在先生會主動洗衣、晾衣、拖地、煮飯,家事一手包辦。以前老大成績名列前茅,對他總是抱著望子成龍的心,甚至期望他成為醫生,反而造成他長期心理壓力,現在的我,因為有 師父,不再執著孩子要照我的期望走,老大說:「現在能感受到媽媽對我的愛,那愛很溫暖,穿透了我們母子之間的心牆」,老大入門後,找到人生的方向,還順利取得碩士學位;老二服完兵役,沒有穩定的工作,變得孤僻無法溝通,曾經對他說:「你再這樣,我就跟你斷絕母子關係,最好不要讓我看到你!」,透過我依教奉行,體會到 師父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對老二轉為感恩有母子緣份時,我看見他的優點,老二入門後,變得更貼心了,看到我用了好幾年的手機,字小又看不清楚,竟然主動幫我換一台最好的手機;老么現在就讀國中,沒有青春叛逆期的過程,雖然年紀太小,尚未入門,但比以前更懂事、獨立,讓我和先生可以放心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真的好感恩 師父!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 師父讓弟子能無後顧之憂地禪行。
 
    美味體會到,接引就是救命。陸續接引親友入門,印象最深刻的是接引隔壁鄰居玉梅,他們夫妻時常吵架,嚴重時,會大打出手,吵到整個社區不得安寧,甚至吵到請警察來協調才落幕,我很真心地希望她與家人的關係能夠圓滿,我只是簡單地分享及邀約,沒想到她一口就答應來聽分享會並且入門。入門後的玉梅,現在夫妻不再動不動爭吵,兩夫妻還可以手牽手去遛狗,連帶社區也變得安寧了。
 
    最後,想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向 師父真心懺悔,入門一段時間後,還是沒有全然交付,二兒子前年從職業軍人被提早退伍後,在家待業一年,求職也到處碰壁,我總是冷嘲熱諷,甚至覺得家醜不可外揚,直到有次在師兄師姐的關心下,無意間說出家裡的狀況,以及罣礙自己只能先護持弘法護持金1000元,師兄姐再次與我分享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只是弟子願意「全然交付」的那顆真心而已!後來我願意更珍惜、更感恩的護持弘法護持金,沒想到二兒子很快地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我看見自己執著金錢的無明。感恩 師父對弟子的慈悲疼愛;感恩比我早入門的師兄師姐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中壢才有共心會所,讓遠在高雄的哥哥,可以接引我到中壢入門。如果當初沒給自己機會追隨 師父,現在我的家會變得如何?想必是支離破碎,自己疾病纏身。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美味只是一個平凡的職業婦女,而 師父慈悲接納我,家庭幸福是一般人再平凡不過的,卻是美味入門前想都不敢想的,而現在我是一個最幸福的女人,也是最快樂禪行的佛弟子-因為我知道追隨 師父可以成佛。
 
    佛弟子李美味真心向 妙禪師父懺悔,懺悔 師父給的這麼多,弟子卻行得太慢太不足,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弟子與弟子的家人,願做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毫不保留追隨 師父,不斷突破開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見證皆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美味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