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用愛融化我的自私傲慢

臣服於 大佛的引領,明心見性

(台北)鄭君如

2019-07-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 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是鄭君如,我在出社會二年後就投入業務工作,在26歲已年薪百萬,在成長的每個階段中,想要的一切都可以靠自已努力達成,內心藏著一份優越感,因此養成非常獨立與眼睛長在頭頂上目中無人的個性。2010年我的好朋友分享她入到 師父座下不可思議的改變,但我認為禪行是悲慘的人才需要的,所以多次拒絕她,最後一次她眼神堅定的盯著我說:「我現在跟著一位 大成就明師在打坐,妳要不要來?」奇妙的是,她明明是正常的嘴型速度在講話,但我耳朵聽到 大成就明師這幾個字就像放慢聲音的卡帶一樣,我恍神了一下,不知怎麼就答應入門了。很感恩接引人當時才不管我聽不聽的懂,她是對著我的元神分享,才讓我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後見證到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我與當時前男友感情上的共業,得以圓滿和平分手!也讓我嚴重的蕁麻疹不藥而癒。而我在別人眼中看似的福報造化,卻是我虛榮名相的包袱,沒有人知道我和先生師兄住在鬼屋,就算從中壢搬到新莊,阿飄還是繼續跟過來,讓我們害怕到無處可躲有家歸不得。和先生明明每天在吵架,對外卻還要努力表演幸福快樂,只為了不想被看笑話,而用蠻力撐出來的幸福假象,不管入門多久,沒有開悟就仍在自已命運定調軌道之中,自認的『若要如何、全憑自已』,當在面對業力引爆時,用盡任何辦法都束手無策。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我們,感恩業力的呈現,讓我們從自我感覺良好的舒適圈醒來。
 
當時工作一向順遂的我,在公司高層人員變動後,瞬間面臨很多不合理的要求,在一次工作狀況回報輔導組,師姐要我試著向對方靈性懺悔,但我無法接受,認為是對方要向我懺悔, 師父開示要團結共心不對立!但我卻長達半年以上在會所內呈現師姐樣,但在工作中卻不斷「平行取暖,向上對立」,每天都深陷在人我是非中,生活沒有 師父。就在這時有另一個公司要挖角我,對方還接受我不斷加碼的薪水,當時一直被千手千眼護持不要貪心、錢夠用就好,我才真正去內省到,明明知道新工作會忙碌到沒日沒夜無法禪行,但卻又被貪婪的習氣勾起而迷惑了,其實內省更深層的心態也是想要逃避工作的狀況。就在某次下班時,我遠遠看到長官,本來想繞路的,但想起在教導會聽到「當我們對別人起嗔念時,我們身上的護法就會去傷害對方」,我從沒真正想傷害對方。那時心中想著,如果我過去世更壞上好幾倍,那現在面對的一切不就只是剛好而已嗎!浮起一個不想再輪迴的念頭,我發自內心真心向長官的靈性懺悔!我發願要真心去面對,開始落實到止為止,不再碎嘴抱怨!工作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很不可思議的是當我願意面對後,長官開始逢人稱讚我, 師父妙轉渡化我們的共業,一切就像沒發生過一樣!如果沒有 師父,這本該就是我要去面對的,自業本來就要自擔,但這樣工作的大鐵板卻是透過 師父慈悲教導,把這位帶給我挫折的長官,轉成幫助我開悟的大貴人! 我開出扎實的悟-我是靈性的!現在所面對的一切,都只是在承受過去世所做,當然沒有是非對錯。
 
  雖然自已入門至今已8年半的時間,看似有在依教奉行,在會所看起來是開悟的師姐,感恩讚歎 師父提醒佛弟子要會內省、懺悔與實踐,內省到遲遲沒有繼續突破的關鍵。
 
第一、沒有慈悲心!
入門以來我就很願意與朋友分享,曾有二個朋友看到 師父法相顯現出彌勒佛的相,而決定入門,後來才知道 師父本尊靈性就是彌勒佛!也有一次才開口與同事分享,同事說她看的到我身上有很亮很清淨的東西在保護我,她相信我的 師父境界很高!雖然同事法體太開暫不宜入門,但卻為我見證到 師父的靈性佛護佑著我。這些過程讓我更有信心的不斷在接引,但接下來面對朋友快退轉時輔導組的關心,我只會回:「留不留得下來是他的佛緣,要自在」,其實是覺得入門後要繼續關心好麻煩,想當然朋友幾乎都退轉了。後來我又分享了一位非常想入門的朋友,但媽媽反對她來禪行,再一次拗不過朋友之下,朋友的媽媽只好一起來入門了!後來朋友與我分享,在她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她往生的先生不再是託夢來說過得不好,而是氣色很好的在夢中告訴她不用再擔心了並與她告別。而再次見到朋友的媽媽,看到她長期緊皺的眉頭是鬆開的,也開心的跟我說,感恩我接引她們入到 師父座下。我很驚訝好朋友的心裡居然有我不知道的痛,這是我第一次體會無論外表多光鮮亮麗,但關起門都要各自面對不為人知的苦,要面對不同業力的軌道。才發現自已是個很自私的人,與朋友互動大多停留在吃喝玩樂,交朋友是用「合則來不合則去」的心態,因為怕被別人麻煩而不想太深交,於是我開始跟 師父發願,要打開心門關心朋友,後來也有好幾位朋友因為感受到我變得溫暖而來到 師父座下。還有一次是陪同組內同修接引,我坐在餐廳內對著新朋友自我介紹時,新朋友後來說他在來的途中,腦海已先觀到一模一樣的場景畫面,我們在場的人都超驚訝!我才明白為何當天是安排我去陪同,如果這不是 師父安排,如何能未卜先知?新朋友也心門大開很想入門,但因身體狀況需要先修護法船,這是我第一次對不認識的人感到不捨,也讓我體會到能入到 師父座下真的不是那麼簡單,才看到我的接引只是建立在個人愛分享的特質,自私的做自已想做的,裡頭沒有 師父的慈悲和愛,我開始不再只是分享 師父給的禮物,而開始與朋友分享為何要融入輔導組,以及 師父要帶領我們見性成佛,鼓勵入到 師父座下一定要開悟,無論朋友留不留得下來,我都要先盡力後才能自在。
 
第二、對時間充滿吝嗇
當我有天在心中默默發願想讓 師父大用時,不知何時禪行已塞滿我的行程,開始有壓力覺得花太多時間了!自已不是不願意,不是不感恩,但心中浮現覺得融入要付出代價,放棄好多自已喜歡的事,接引利他也因為沒有時間而停止。那時剛好遇到工作上連續二週要到外地出差,因為沒辦法到會所,所以向 師父發願能在出差中與更多人互動。沒想到在展場有人主動叫住我,而她是我的發願名單,當時只是一個念頭想到她,本來還擔心10年沒聯絡了到底要怎樣聯繫,但不可思議就這樣被 師父妙轉出現了。出差時,客戶的長官也在展示會中主動和我坐著聊隔年度的新品規劃方向,讓其它廠商好奇我這個小業務是誰?!而主動靠近認識並提供業界趨勢,聊天的過程有機會我就會分享自已有在修行。在去年也有客戶主動談合作,因新品很成功,公司全通路整年的衰退剛好被我通路多做的2億業績補上,我知道這些都是 師父給我的,因為我很清楚這個客戶是兵家必爭的通路,憑什麼會主動來找我合作。回想自已上一份工作,百萬年薪的代價就是沒日沒夜全年無休的工作,那時的我為了業績做了很多不想做的事,說了很多不想說的話,我討厭當時現實的自已,但又為了面子用蠻力死撐著別人眼中的光鮮亮麗,而身體免疫系體也出了問題,在一天過一天的加班中渡過,更不可能有時間禪行。 師父早就慈悲的妙轉給我現在這個可以準時上下班的工作, 師父讓我脫胎換骨,從沒有要佛弟子放棄什麼?!是我忘了自已以前工作吃苦當吃補的樣子,也忘了當初若沒有 師父救渡『恐怖情人』的感情共業,我早就不在這個世界上了,哪還會有現在的安逸之後開始斤斤計較覺得犧牲。懺悔自已對 師父的感恩心不見了,不自覺把禪行當工作,把護持任務當成報恩,才會變得無法跟 師父印心,當心鬆開來之後,開始發願要化繁為簡爭取時間,例如:在外面跑業務真的不方便打字回報,過去會因為回報愈積愈多而感到壓力轉成負面,後來就試著改成用錄音或電話方式回報,開始打破框架不執著於形式,真的不斷透過交付,心就鬆開了,體會到禪行沒有SOP,心在哪裡,時間就在哪裡。 
 
第三、深層的傲慢及不願臣服的心 
因自已過去的福報造化讓我只相信自已,這個深重的習氣讓我外表看似親切,但骨子裡很愛論輸贏喜歡挑別人毛病,在開始歷練輔導組任務與大組長意見不同時,我雖然表面接受了,但內心仍會想證明自已的看法是對的,當被認同時就會洋洋得意。在一次共心的過程中,看到大組長不斷被老師左調過來、右調過去,我心中納悶明明不是這樣為何大組長不解釋?但後來大組長只回我:「一定是有自已看不到的地方, 師父的教導就是謙卑先收下」,我從中看見原來大組長的呈現就是「臣服」,反觀我卻是傲慢的把經驗和「我認為」放在 大佛前面,收不下千手千眼的護持,反而修出更多沒辦法合到 師父的意識心,原來這就是自已在 師父座下一直沒有開更大悟的原因,我看見自已沒有對 師父打開心門,不願臣服於 大佛的引領,更沒有想要明心見性的心,真的瞬間相印到 師父好愛我,還顧及我的面子慈悲的拐了大彎來讓我看見。而傲慢的心也反應在感情,我嫁給一個講不出好聽話也不貼心的木頭師兄,公主變女僕,我想不起來當初是哪一點讓我想嫁給他,不斷產生不適合就不要勉強的念頭!有一次跟師兄吵架,在前往會所的過程中,突然浮起一個念頭「這就是元神帶來的一條命運定調軌道呀!就算人生再重來10次,也不會改變!」突然體會到在 師父座下還在求自已想要的生活,傲慢的用框架來鞭打自已也鞭打對方。而師兄也在參加一場告別式之中,他想著如果現場的主角是我就這麼不見了,那他會有多難過,於是傳訊息跟我說:「以後會對我更好,對不起以前都沒有照顧我,體會到人生真的太短了,沒有什麼好計較的!」看到訊息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師兄第一次傳這樣的話給我,這不是學習或是被勉強來的。 師父慈悲開示:「人生苦短!絕對苦短!」 我內心的苦 師父真的都知道。我想到師兄曾寫過一張卡片,裡頭提到我們的靈性都不能落下彼此,我忘了感恩師兄給我禪行上最大的支持,光這點已經是別人無法給我的,原來當初就是我們彼此元神選擇了對方,這輩子是說好要一起要來成佛的! 
 
佛弟子鄭君如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
要真正成為 妙禪如來千手千眼,弘法利眾通透無我的大法器。
大信!臣服!以 師願為已願!追隨 師父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