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湘雅的家庭得以離苦得樂

媽媽身體健康越來越好,氣色也變好;爸爸憂鬱症的症狀明顯好轉

(頭份)黃湘雅

2019-07-10


  我叫黃湘雅,2015年11月18日入門,目前在銅鑼文峰國小擔任幼兒園廚工一職。
 
  我在家排行老大,有一個弟弟和兩個妹妹。爸爸從事修車工作,為了不斷找店面,所以從小我們不停的搬家。幼稚園就轉了三所,國小也轉了三所學校。
 
  爸爸的脾氣很暴躁,不高興就隨手拿起身邊的東西打我們。因為我是大姐,甚至弟弟妹妹做不好,我也會被教訓一頓。阿嬤重男輕女,國小三年級時,有次弟弟受傷,阿嬤就一巴掌打過來,怪我沒顧好害弟弟受傷,心裡感到很不平衡。
 
  因為轉學很多次,學業上我完全聽不懂,跟不上大家。老師覺得我會拖累班上的總成績,常常拿起木條當著同學的面前追著我打,也造成同學對我不認同,因此受到全班的霸凌。媽媽為了我被欺負去學校反應,沒想到反而讓老師同學更不諒解,我受到的傷害就更嚴重,從此我不敢再和媽媽說我受到的委屈。要上課時,我的桌椅被同學搬走藏起來,我只能默默地自己搬回來,不敢求救。有次勞作課,同學將針藏在我的鞋子裡,腳指因此受傷流了很多血,我不敢去保健室擦藥,忍著痛回家自己默默的擦藥。爸爸媽媽也爭吵不斷,為了不讓媽媽擔心,我總是裝得很樂觀,有委屈只會悶在心裡不說,心裡很苦卻感到孤立無援。每次起床就不想上學,要放學又不想回家,不知何去何從找不到溫暖,國小三年級時曾經絕望到想從學校的三樓跳下去算了。
 
  爸爸在我高中時,迷上賭博欠了很多的債,爸爸因此罹患憂鬱症。發病時常常跑出去,手機不接,一直說想要自殺尋短,而找不到爸爸的我們總是擔心不已。長達10年以上的時間,每次到了節氣,過年、清明節、農曆七月就會發作,嚴重時需要報警強制送醫住院一個月。我們幾乎把台灣各大山頭的宮廟都走透了,法會也都做了,起初會好一點,但是節氣一來,爸爸的狀況又開始,看著爸爸如此的辛苦,身為女兒的我,也只能擔心卻無能為力。
 
  感恩 師父慈悲透過當時工作的老闆娘嘉琪師姐,先接引媽媽秀霞師姐入門,並為我想方設法,用店休方式讓湘雅也順利入門,並給自己一個機會,留下來依教奉行,突破開悟。
 
  媽媽秀霞師姐因為從小眼睛受傷造成斜視視力不好,當時湘雅剛好在家休息一年沒工作,為了要開車當司機陪媽媽秀霞師姐一起禪行,幾乎天天來參加禪行活動。覺得很法喜、很喜歡、很想要來,沒想到因此跳脫湘雅的命運定調軌道!
 
  首先,我的身體變健康了!入門前我有過敏性鼻炎,長期會鼻塞鼻涕倒流,甚至是阻塞淚管,只要感冒,通常都會反反覆覆的治療至少一個月才會好;入門後幾乎不再感冒。
 
  以前在工作上都悶著做,明知有更好的方法卻不敢表達,事後就會被老闆說:「這個問題現在才說有用嗎?說了還是要處理啊!」然後又把問題推回來給我處理。現在我可以很定很靜的和家人、同事,甚至老闆主動溝通表達自己的想法,提出的方向都會獲得認同,工作都能順利的完成。感恩 師父帶走了湘雅在成長過程中深度自卑、沒有自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懺悔沒有顧好自己身體,湘雅在長照中心照顧老人家時,不小心拉傷腰。2018年6月一早起床,湘雅發現右腰到腳底整個酸、痛、麻,嚴重到無法行走,只能平躺在床上且難以翻身,一動就椎心痛,醫生檢查結果竟然是腰椎壓迫神經。回報後,心安心定的把身體交給醫生,業力交給 師父。醫生說需一到兩個月才可以正常行走。認真復健兩個星期後,沒想到就可以行走自如,可以到共心會所、可以護持、還可以禪定。感恩慈悲的 師父妙轉渡化湘雅的身體得以重業輕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也慈悲護佑著我的家人。媽媽入門後,身體健康越來越好,氣色也變好,身邊的朋友總是誇媽媽秀霞師姐變年輕了,因剖腹生產造成多年腰酸腳麻的後遺症,也不藥而癒;甚至雙眼因受傷造成嚴重的視差也減緩了,媽媽分享看 師父的法相越來越明顯清楚了。
 
  入門第二年後,爸爸憂鬱症的症狀明顯變好。以前一年要住院四到五次,幾乎整年都在住院。2018年,爸爸發病卻不會再往外跑,會乖乖待在家裡。過去農曆七月一到就嚴重發作的爸爸,現在竟然沒有任何症狀的度過了。湘雅體悟到業力交付給 師父,只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真的不用擔心!現在爸爸很支持我們禪行,還會主動聽佛曲,會拿著手機向他的朋友介紹:「這是我女兒的 師父,他真的很好!」
 
  以前對護持弘法護持金是使用者付費的心態,心想如果苗栗就有共心會所,湘雅就不用擔心距離很遠、擔心回家太晚,就可以自在的全力以赴,體悟到護持弘法護持金是我們自己需要。現在覺得自己把自己想得很苦就很吝嗇,於是當我決定全然護持,沒想到我做點心的副業,就不斷接到訂單,體悟到看似付出,其實是自己得到更多。2019年過年前,我心裡想要供養 師父一盒自己做的牛軋糖,沒想到只是回報還沒有真正去供養,兩天後我就接到一百盒的牛軋糖訂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湘雅體會到 師父看的是弟子那份供佛的真心!
 
  感恩 師父!讓湘雅的家庭得以離苦得樂。鼓勵師兄師姐試著給自己三到六個月好好依教奉行,也會像湘雅一樣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佛弟子黃湘雅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當 師父大用的透明法器,大願大行,斷滅所有意識心,用最單純的心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湘雅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