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護祐我最愛的母親

原本醫生也不敢保證能活多久,但媽媽平安且沒有太大痛苦的歷經抗癌三年

(宜蘭)簡婕

2019-07-16


我是簡婕,入門6年,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爸媽從小教我們要用愛自己的心去愛別人,從小相信,想要獲得什麼,努力去做就對了。直到大三那年,家中業力引爆,爸媽吵著要離婚,但媽媽為了我們3個孩子決定撐著;接著媽媽檢查出乳癌第3期,全家不知所措。
 
升大四的暑假,有一次和前男友到花蓮後站買麵,麵店老闆娘問我:「妹妹,妳是慈濟大學的學生嗎?要不要來聽馬修連恩的演講?」熱愛演講的我,立馬答應。當天進入會場,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場禪行分享會,覺得自己被騙了。整場只記得一句話,馬修師兄分享 師父慈悲開示:「願意渡化依教奉行弟子的業力,並保護好弟子的家人。」聽到保護家人這4個字很心動。
  
入門後,有次回家,跟妹妹分享,我最近去了一個很奇怪的地方,每天在家裡禪定,還拿到了一個紫色的同修證。沒想到,妹妹跟我說,她的學姐在台北也跟她分享,她也入門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同時把我們姐妹倆一起找回來。
 
【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護祐家人,明白生命真相】
入門後第一年,感恩國展師兄的護持,當時抱持著打卡的心態,要被退轉時,才趕快參加。在一次參加新店共心會所與玫琪老師共心時,老師了解媽媽生病狀況,鼓勵我務必要大願大行。當時老師舉例一位師姐的狀況給我聽,因為這位師姐的大願大行,常常來共心會所護持,最後師姐的爸爸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聽了覺得很不可思議,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依教奉行。
 
有次因為想要接引大學同學,到嘉義住他們家,他爸爸可以跟母娘溝通,簡婕請他爸爸幫媽媽問母娘,媽媽現在去看西醫還來得及嗎?媽媽當時身體狀況非常嚴重,翻身和上下床都劇烈疼痛。母娘回答:「你媽媽上輩子欠了一個女生的債,他這一輩子來討得很兇,即使現在去西醫積極治療,恐怕也撐不過半年了。妳身為她的女兒一定要好好修行」。簡婕聽完,立馬和妹妹簡妍師姐分享,我們約好為了媽媽一起大願大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本只有不到半年的時間,連醫生也不敢保證還能活多久,但媽媽平安且沒有太大痛苦的歷經抗癌3年。感恩 師父!讓我們全家有更多的時間相處。當時在花蓮工作的我,為了多爭取時間陪伴媽媽,每週花蓮台北往返。以前的我一定會一直哭、更不可能好好專心工作,會不知所措,想直接回台北。感恩 師父!安住弟子的心,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工作,也能心安心定陪著媽媽。更妙轉貴人相助,當時主管跟我說,如果妳需要請假,多陪伴媽媽,妳儘管跟我說。
 
過程中,媽媽的癌細胞又二度轉移到腦部,醫生問我們有沒有想要怎麼做?因為沒辦法再做化療了,試新藥沒有人能保證能如何。當時沒有人敢替媽媽做主,因為受腦部腫瘤的影響,媽媽當時的認知狀態改變了。一個晚上,在病房門口,妹妹與我共心:「姊姊, 師父教導我們的生命真相,媽咪真正的自己也是靈性,我們硬要讓媽媽的人身法船辛苦地留下來,到底是我們的需要,還是媽媽真的需要呢?」那一刻,我們學會了,原來放手才是最深的愛。
 
媽媽是簡婕從小最愛的人,如果不是 師父,簡婕真的不敢想像媽媽離開後的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可能會得憂鬱症,更不可能像現在這樣化為正向動力,好好生活、工作,更加照顧好身體和家人。
 
媽媽離開4天後,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禪定時看到媽媽在 師父旁邊跟我揮揮手,媽媽是年輕長短髮的模樣。媽媽離開後的3個月,幾位親戚朋友,與簡婕分享他們夢到媽媽,但很神奇的是,在他們的夢境裡,媽媽都是健康快樂的模樣。當時不明白,後來有一次聽桂鳴玉師姐分享, 師父慈悲對師姐開示:「 師父依您的功德,將您的母親渡到天界。」那一刻才明白,原來一切是 師父的慈悲護祐。
 
感恩 師父慈悲為弟子舉辦慶生法會,提醒著我們:「人身難得,明師難遇。」2016年8月很感恩當時可以參加,貼上自己的心願貼後,坐在蒲團上望著 師父,內心有個聲音告訴我:「原來此生是為跟隨 妙禪師父而來。」感恩媽媽在簡婕和妹妹都開悟後才離開,讓我們在這個年紀就懂得要好好修行。
 
今年7月1日奶奶離開了,奶奶臥床將近6年的時間,每次去看奶奶,奶奶都會比著胸口正中間的位置說她這裡很不舒服。但我們也只能在一旁放佛曲,恭讀三聖教,讓奶奶看 師父的法相。感恩佳玲師姐護持簡婕,邀請奶奶護持一般捐款,讓奶奶有行功德的機會。看著奶奶受苦卻離不開,簡婕體會人要好走,真的很不容易。想起媽媽當時離開的過程,更體會一切真的是 師父的慈悲護祐妙轉。若當時媽媽沒辦法順利離開,會不會因腦部腫瘤而變成無法行為自主呢?奶奶離開的當天,簡婕看著奶奶冰冷的身體,深刻明白,人離開後兩腿一伸雙手一攤,真的什麼都帶不走!
 
【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不需活在別人的眼光裡】
去年母親節,全家吃完飯到星巴克喝咖啡聊天,爸爸突然跟簡婕說:「婕,Daddy發現妳不一樣了,以前一起吃飯時妳都會東張西望看旁邊的人,看其他人有沒有在看妳。現在妳可以很專心跟我們聊天!」感恩爸爸的提醒,簡婕才想起以前連要考學測指考,都一定要找有牆隔起來,看不到別人的讀書位置,不然無法專心唸眼前的書,會想看身邊的人有沒有看我,覺得我很漂亮。不自覺地想吸引人注意,其實是深層的沒有自信。
 
感恩 師父!現在的簡婕,自由了,不再需要活在別人的眼光裡,而是打從心底地越來越愛自己。雖然家人都在台北,當初是為了前男友而來到花蓮,很感恩 師父讓簡婕放下長達2年對於前男友的感情執著。更慈悲妙轉2位室友師姐,三華師姐和姿穎師姐陪伴簡婕,我們一起在花蓮租房子,行者的家,在生活中共心護持彼此。
 
【師父慈悲妙轉車關,重業輕償,貴人相助】
2015年當時入門將近2年,為了多爭取陪伴媽媽的時間,每週花蓮台北往返,把自己搞太累,精神不濟的狀況下,騎機車滑倒,撞到路邊的卡車,摔到地上時,看見自己的右手在流血。當時心想,我的工作需要做徒手治療,沒有了右手,我該怎麼辦!體會再詳細的人生規劃,都抵擋不了業力的來襲。感恩 師父!讓簡婕重業輕償,傷口剛好在手的側邊,只有部分肌腱撕裂,如果傷口再往中間一點,傷到神經和骨頭,後果一定不堪設想。還記得當時,主任來病房看簡婕時,說要幫我轉給一位花蓮慈濟醫院最厲害的整形外科醫師,沒想到當他轉頭看,簡婕的手術醫師就是這一位醫師。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護祐弟子,現在力量恢復正常,沒有任何併發症,可以正常繼續工作。
 
【在工作上展現自信,接引利他中展現熱忱】
畢業後進入醫院,剛開始治療病人時,容易緊張沒自信,一個病人都要花好長時間,也沒看到效果。現在的自己越來越有信心面對病人,治療時間也縮短許多。透過持續依教奉行,特別是接引利他妙法,開始可以和病人輕鬆自在地聊天,過程中看到關鍵,進而體會對方的痛、還有生活中的不方便,不捨他們,現在不需要再擔心病人不再來,而是每次離開,都可以看見他們的笑容。每次遇到病患問簡婕,為什麼妳臉上總是可以有笑容?為什麼可以對妳的工作有熱忱?我都會跟他們說:「因為我有一位很棒的 師父, 妙禪師父!」
 
佛弟子簡婕,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修心利他,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簡婕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