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了 師父的愛而懂得愛自己、愛身邊的人

打開心門,真心感恩爸爸,放下心中的罣礙

(基隆)卞欣崴

2019-07-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我有分享心得見證的機會。我叫卞欣崴,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五年九個月,我是在大二時入到 師父座下。

 

高中時曾交往過一位男友,因為對方與其他女生有所曖昧,我們就在爭吵不斷中分開了,原以為上了大學,來到新環境能很快忘記那些不開心的回憶,但沒想到因為經歷那些事情後,我發現自己沒辦法再對別人打開心門,尤其是對於人的信任感找不回來。

 

睡覺時還常會夢見前男友與曖昧對象出現在我的夢中,然後哭著醒過來,這件事情就像是我心中的一包垃圾,不斷的發臭,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任由它影響著我的生活。

 

更慘的是,過了一年後,前男友的曖昧對象竟然跟我讀同一所大學,他也搬來了學校附近住,所以我們三個人又重新相遇了。常常走在校園裡就是能遇見他們,當時的我真的覺得「老天爺捉弄人」這句話不是假的,心中覺得好無力。

 

我花了很多心力想要脫離以前的狀態,比如閱讀很多書、參加心靈工作坊等等,但這些人卻又毫無預警地出現在我的生活中,無法擺脫!

 

直到有一天,我跟好久不見的國小同學在臉書上聊天,分享有一位很棒的 師父,他會去參加法會、禪定等等,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當時只覺得可能是宗教團體,馬上拒絕,因為我並不覺得自己需要透過宗教的方式來改變,家中就是一般傳統的拜拜,我也沒有什麼修行觀念。

 

但很感恩我朋友並沒有放棄我,還是不斷與我分享,最後因為看到朋友確實改變了很多,每次跟他聊天都讓我覺得很溫暖,而我也很好奇自己會有什麼改變,所以就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以後我並沒有依教奉行,覺得只是來看看,後來就退轉了,但很感恩當時因為有大學團的師兄姐,他們很不放棄地關心我,雖然有好多次我都覺得他們很煩,但是心中也知道他們沒必要這麼關心我,只希望我能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最後因為體會到師兄師姐的真心關懷,我決定要再次入門,並開始試著依教奉行。

 

我從初入門時沒有禪定,到再入門每週禪定兩次,一直進步到每日一禪定,我的生活開始出現了許多正向提升。雖然當時真的做得二二六六,但當我開始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就讓我見證到祂的大威德力。入門五年多來, 師父真的讓我脫胎換骨,依教奉行過程中不斷見證 師父不可思議的妙轉渡化。

 

首先是我個性方面的轉變,我是一個非常愛雍人自擾,超愛鑽牛角尖的人,每件事情都一定往負面方向想,別人鼓勵我的話,好像常常被我擋在外面,會把自己封閉起來。我看過許多書、上過心靈成長課程,還有主動找輔導老師諮商,但就是沒辦法真正地改變。

 

入門後,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讓我擁有覺知力,我不再像以前容易被情緒綁架,家人朋友紛紛告訴我,覺得我愈來愈開朗,我也發現自己看事情的角度開始不一樣,面對很多事都更自在, 師父真的提升了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其實剛入門有段時期,我並沒有真的突破感情問題,差點又陷入三人關係裡,當時我還對護持幹部說:這次我覺得 師父也沒有辦法幫助我了。但是,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過沒幾天後,各地共心會所舉辦點亮心燈共心法會,過程中播放了 師父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對弟子開示的影像。

 

影片中, 師父很堅定地對大家開示:「你們都是我的心肝寶貝。」看著 師父,我瞬間崩潰大哭,好像突然醒了過來,與 師父印心,讓我覺知到, 師父如此愛著我們,但是為什麼我還要一直糟蹋自己?不愛自己?不是 師父不幫我,是我自己還不願意交付 師父。

 

我看見人的執著好可怕,我們總是有很多的想要,卻不夠明白自己真正需要什麼。『人身難得、明師難遇』這首佛曲裡,有段歌詞提到「明師大威德力,佛光照破無明,迷途羔羊,走出昏矇執迷」。

 

感恩讚歎 師父!與我們佛心印心,渡化了遮蔽我們的業力, 師父一直等待我們醒過來、等待我們願意的那一天,不論過程中弟子有多少懷疑、不屑或是不在乎, 師父從來不會放棄弟子,懺悔是自己不夠大信 師父,對 師父的心門總是開開關關。

 

還記得入門前的我,皮膚狀況非常差,滿臉都是發炎長膿的痘痘,看遍了中醫、西醫,嘗試了許多保養品,皮膚狀況就是不見好轉,當時的我都不照鏡子,非常沒有自信,跟別人講話時也不敢直視別人的眼睛。

 

入門後,本來還期待痘痘會不會有機會改善,但過了一段時間後,情況並沒有改變,當時真的非常無明,心中負面意識又起來,心裏面懷疑 師父是不是不知道弟子的苦,但我還是選擇持續去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記得有一天要參加法會,我負面意識又起,不理會其他師兄姐的邀約,就自己一個人默默戴著口罩去參加,不想被別人認出來。

 

到中場休息時,因為戴著口罩禪定真的太熱了,我就把口罩脫下來,沒想到隔壁有位師姐,突然拍拍我的肩膀,問我:師姐,你的皮膚有去看過醫生嗎?我很尷尬的回應他的問題,心裡是滿滿的os,覺得,天啊,師姐你幹嘛要管我啦,後來那位師姐又告訴我:我告訴你,我女兒入門前的痘痘比你嚴重好多,他也去看了好多醫生,都沒有好轉,但是入門以後,他很快就改善了!

 

最後,這位熱情的師姐還在法會圓滿後,帶著我到禪堂外,給我看她手機裡女兒入門前後的照片。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當時師姐告訴我一句話,他說:「師姐,你要對 師父打開心門!要相信 師父!」

 

其實,當時我並不覺得自己對 師父的心門不開,因為我都還是會去參加共心會、教導會,也會每日禪定,但因為這位師姐的鼓勵還有提醒,我開始內省自己禪行的心態,才發現自己常常抱著對價關係的心在行,禪行心態很被動,沒有用心去體會 師父的開示與教導。

 

入門這五年多,很感恩讚歎 師父,每每在自己意識心起起伏伏的時候, 師父總是派了千手千眼來提醒我、護持我,讓我沒有因為負面意識就離開了 師父的座下。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從小到大,我是非常容易感冒的體質,常常被風一吹,就馬上感冒,以前還是用蓋章的健保卡時,我真的是常常在換健保卡,雖沒有大病,但小病不斷,記得有一陣子,正值考試壓力,身體從頭到脚都出了問題。

 

當時媽媽就載著我整天跑不同的醫院看醫生,然而就在我入門後,不知不覺發現自己看醫生的頻率大幅降低,就連入門前查不出病因的腰痛跟胸悶也都不藥而癒,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是在家庭方面的改變,從小我就非常害怕爸爸,因為爸爸是採權威式的管教方式,會以命令口氣叫我不准做什麼事,如果沒有聽他的話,就會被懲罰,小時候的我,常常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被打,留在心中的是對爸爸很深層的恐懼。

 

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我們就是不能好好溝通?為什麼脾氣要這麼不好?而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忙於創業,家裡的大小事就變成由媽媽負責,我也只願意跟媽媽講心事,很少跟爸爸說話,也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說話,雖然我知道爸爸爲了這個家每天疲於奔命,非常辛苦,但每每看見他,我就害怕自己是不是做錯事,要被他罵,無法對最親愛的家人打開心門。

 

入門後的某一天,我聽到爸媽在吵架,以前的我,只要他們一吵架,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覺得爸爸不講理、情緒化,但沒想到那一天,我心中竟然浮出了在會所内聽到的一句話:「每一個人都是靈性的,靈性帶業而來,每一個人都是身不由己。」

 

當下的我,心中突然覺得非常的慚愧跟懺悔,因為我覺知到,自己從小到大雖然不是沒有感恩過父母,但那種感恩只是很表淺,很制式,被教育說兒女就要感恩父母的那種感恩而已,卻並非打從我心底真正體會到的感恩與感激。

 

我突然能體會爸爸是非常愛我們的,但因爲常常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不善表達,而讓家人誤會。現在我明白,這一切都是因為業力,是業力在傷害我們,並不是他故意的。從那天以後,我開始能打開心門去關心我的家人,很感恩讚歎 師父,爸爸現在也會跟我分享很多心裡的話,真的是很不可思議,感恩 師父的教化,讓我懂得去珍惜我跟家人這一世的緣分。

 

再來我想分享對於弘法護持金的體悟。欣崴一直都是學生同修,入門將近六年,只護持過一生一次300元的弘法護持金,就連再入門也沒有再護持過任何一毛錢,曾經聽完教導會真的好感動,拿了100元想去護持隨喜功德金,沒想到還被護持的師姐擋下來,告訴我要依教奉行,學生同修不能護持,當時心中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慈大悲。

 

記得第一次入門時,當時新莊共心會所尚未成立,第一次參加教導會,是在一位同修的家中,大家都坐在紅色塑膠椅上,因為家中格局限制,同修們坐在不同的小房間,許多人看不見代 師弘法的老師,當時覺得這個地方好奇怪,為什麼要來別人家裡面辦活動。

 

後來退轉後沒多久新莊共心會所就成立了,離學校走路只要10分鐘,欣崴去共心會所的意願大大提升,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還有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因為你們的無私,真的護持到好多好多人,欣崴也向 師父發願,未來一定要穩定護持弘法護持金,希望台灣每一個地方都能有共心會所,讓有緣弟子不因距離障礙了與 明師相遇。

 

最後,我想分享近期禪行上內省懺悔的體悟。今年我轉至基隆共心會所,也從長年住校生活後又重新搬回家住,當時發願要真心去面對自己的習氣,要去看自己不想去面對的問題。曾經我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上與 師父發願:「絕對要在這世一世成佛,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懇請 師父引領我,不論是要衝擊弟子、調教弟子,我都願意全然接受,懇請 師父引領我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在搬回家後,不論是面對自己的課業、跟家人的相處,還有重新融入輔導組,欣崴一直不斷看見自己的習氣與障礙,一開始覺得真的好痛苦,然而也是因為這些衝擊,看見自己禪行久了行出了很深層的習氣與傲慢,活在自己的想像之中,沒有真的更突破開悟,也要到這種程度,弟子才願意真心懺悔再懺悔,學習交付。

 

如今 師父弘法的軌道與高度已不同,弟子要主動、要爭取,而非坐等 師父給予圓滿。欣崴要真心向 師父懺悔,懺悔一直把自己當作小孩子,要 師父來圓滿,卻沒有要明心見性的心行。懺悔弟子的傲慢無明,讓 師父著急不捨,欣崴感恩讚歎 師父透過生活中的境,給予別教,讓欣崴能夠看見自己的不足,學習真心面對自己。 師父是真佛、大佛!  師父是真的要帶弟子明心見性!

 

佛弟子卞欣崴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真心內省懺悔、護持自己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要心行合一,珍惜在 師父座下的每一天,在此生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卞欣崴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