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懂得表達十年不曾說出口的愛與感恩

不再冷漠無感,不再因家庭共業擔心無助

(新竹)鄭光志

2019-07-2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可以分享我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
 
我的名字是鄭光志,今年七月即將從中央大學機械所畢業。在我讀幼稚園時,爸爸因為出車禍而去世,留下媽媽、身患罕見疾病肝醣儲積症的哥哥以及年幼的我,當時媽媽必須照顧身體無法代謝糖分的哥哥,每天半夜三點起床就要為哥哥準備清淡的飲食,這樣辛苦的日子持續了長達十多年。
 
而哥哥因代謝異常的罕見疾病,不能吃任何有糖的食物,並隨著年紀增長逐漸出現併發症,記得最嚴重的一次,是急性痛風發作,必須要拿拐杖才方便行走,看著因疼痛而摔拐杖、不斷咒罵的哥哥,我和媽媽有著許多的不安與擔憂,但卻無能為力。
 
然而入門前,面對辛苦撫養我們長大的媽媽,心裡知道要孝順,但總是無法做到,就像平常媽媽會希望我們兄弟幫忙家務,小到洗碗、曬衣服、倒垃圾的小事,我總會無法控制情緒的與哥哥計較工作量,常常爭吵到媽媽看不下去,索性就自己去做。
 
而面對哥哥、以及父親家族中男性都有遺傳性的強迫症,讓我對未來更加擔心害怕與不安,因此我從小就對世事無感、憤世嫉俗、不斷抱怨,更不懂得感恩媽媽的付出,也不懂得如何愛自己。
 
印象中第一次參加禪行分享會時,有一位師姐陪同我參加,而那位師姐在我入門半年後才說:「光志啊!你知道嗎?當時你的臉超臭的,臭到我都覺得你不可能來入門。」那時候才驚覺到在入門前,真的都把「苦」寫在臉上;原來「苦」,也是不分年紀!
 
很感恩高中同學家弘師兄跟我分享了 師父,當時因為相信接引人,同時看到並嚮往師兄姐的呈現,希望入門後可以突破開悟提升,也幫助到我最愛的家人,因此願意打開心門試著依教奉行,而就在我願意後,很感恩 師父讓我及全家有了脫胎換骨的改變。
 
未入門前的暑假,總是「宅在家」,不是睡覺,就是玩電腦;入門後,因為接引利他可以開悟,所以每天都在想著要與哪位親友分享,而在分享接引的過程中不僅是法喜的,心中更是安定而踏實的。
 
當時我與一位很要好的國中朋友吃飯分享,朋友跟我說:「光志,這麼久不見,你好像脫皮了!你國中時傲慢難相處的個性,沒有了!」聽完,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 師父的引領下,我對生活,從「只有抱怨與不滿」,轉變為「學會傾聽與關心」。
 
過去最擔心我、也最反對我來追隨 師父禪行的嬸嬸,後來還跟我說:「感覺你好像變得不太一樣囉!看起來你的 師父還不錯,有機會我也可以去了解看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提升了我,讓我不再需要武裝自己而傷害身邊的親友。
 
入門依教奉行半年後,才發現困擾我十多年的嚴重鼻子過敏,竟然在入門後就不再發生了!從小到大多半時間只能用一個鼻孔呼吸,而另一個無法呼吸的鼻孔,經常會流鼻水,一天用掉半包衛生紙擤鼻涕很正常,嚴重時甚至用掉一整包!所以鼻子常是破皮、紅腫,連帶著頭痛、耳鳴與眼睛腫脹。
 
面對身體痛苦真的束手無策,無比的感恩 師父,在弟子一入門就先給、先渡,透過依教奉行後不藥而癒,感恩 師父讓我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法船,可以好好追隨 明師,利益眾生!
 
除了身體健康的改善之外,感恩 師父讓我不再為成績執著。以前面對考試總是擔心、害怕、特別煩躁,也很容易肚子痛,大考大痛、小考小痛,更會因成績不理想自責。然而,在入門後的大一下學期,當時的普通物理第一次期中考,看到成績時嚇了一跳,因為滿分100分我竟然只有拿到20出頭的分數,而全班的平均是60多。
 
但是,更讓我驚訝的是,在看到這史無前例的低分時,心情是平靜的,不像過去自責、抱怨與難過,取而代之的是內省到其實自己在準備考試時,以為依著高中時讀的內容來應考就好,很感恩 師父讓我看到自己的輕忽與傲慢。
 
接下來的兩次期中、期末考,因為有 師父的引領,而能心安心定的用心準備,最後,學期總成績拿到了74分,順利通過。過程中體會到能心安心定的面對考試,這是過去那個對成績過分執著的自己,想都沒想到的突破。
 
家庭也因為有 師父的慈悲引領,有了提升與轉變。入門前對世事無感、對媽媽冷漠,在持續依教奉行中體會到什麼是「感恩」,更在入門半年後一次回家與媽媽的相聚中,自然而然地說出:「媽媽,我愛你。」這長達十年說不出口的愛說了出來,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讓我對媽媽不再冷漠與無感。
 
感恩 師父!媽媽也在2017年入到了 師父座下,看著入門後精神變得更好、更樂觀的媽媽,光志體會到接引家人入門真的是給家人最好的禮物。而過去面對家族共業的擔心與無助,是 師父安住了我慌亂的心,更在依教奉行中,家裡的爭吵變少了,媽媽開始支持我在 師父座下禪行,更對我說:「你若要成佛,媽媽一定支持你!」
 
而哥哥也不曾再發生併發症了,讓我和媽媽不再擔心、害怕哥哥的未來。無法想像若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或許現在我也會因強迫症而不斷傷害著最愛的家人們,或許我們家也會因衝突不斷而早已各奔東西,是 師父讓我們家圓滿。
 
小學時曾因家庭的不完整而難過到被導師關心與輔導,國中時期,也想過:「人為什麼要活著?現在死亡與未來死亡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入門後,我明白了「人身難得,明師難遇」,對於父親的早逝感到不捨,因為父親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投胎得人身,但卻來不及追隨 明師,也好感恩父親讓我擁有人身,我才有機會可以追隨 師父。 感恩 師父的引領, 師父就是我靈性的 佛父,而過去因父親早逝藏在心中的缺憾與自卑,都因為有 師父而不再是我的痛,更體會到,光志唯有成就佛道才是對父親最大的孝順。
 
最後,很感恩、很感恩過去所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因為有您的護持而有了在地的共心會所成立,我才有機會就近在中壢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也因此才有今天脫胎換骨的轉變。雖然還是學生身份目前不宜護持弘法護持金,但願意持續傳揚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
 
而這個月即將出社會,成為社會同修後,第一時間就要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真心珍惜、感恩 師父讓弟子在護持弘法護持金中有利益眾生的機會,讓各地的親友都有個可以好好追隨 師父的家,讓苦難眾生都有離苦得樂的機會。
 
佛弟子鄭光志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持續將利益眾生的真心發願與行動實踐在生活中,願能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真正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光志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