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 師父妙轉弟子20多年的菸癮,不需要菸了

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與家人累世的恩怨情仇

(永康)林榮利

2019-08-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恩賜予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八年的心得體悟。我叫林榮利,家住七股,在銀行上班,在家排行老么,父母及兄姐從小對我疼愛有加,生活無憂無慮,也許是這樣,讓我養成了任性的習慣與傲慢。
 
凡是我想要的,大家都會盡量滿足我,但是內心總是覺得不踏實,心不安不定,所以時常去廟裡拜拜,尋求心靈上的寄託,也因此從小耳濡目染廟會的習性,長大自然而然就成為關心廟務的一份子,並且當上副主委以及金獅陣教練。因為廟務交際應酬,安撫以及排解廟會糾紛,抽菸喝酒打牌更是成了藉口以及習慣,時常三更半夜才回家,與太太美玲師姐時常爭吵,總是會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來為自己找藉口。
 
100年三月大兒子宜平師兄當時在從軍,與我們分享他遇見了大成就明師,追隨 妙禪如來禪行,並邀請太太美玲師姐與我參加共心禪行分享會,可是我沒有答應,只是覺得納悶大兒子向來排斥宗教信仰,為何會入門修行?美玲師姐因為想了解大兒子為何入門修行而先入門。
 
美玲師姐剛入門,在一次下班途中被野狗撞倒,整個人跌倒在地上無法起身,而我也剛好下班經過,由於美玲師姐無法動彈,馬上叫救護車到醫院治療,經過檢查發現膝關節十字韌帶撕裂無法彎曲,骨科醫生判定恢復至少要半年而且有可能只有恢復六、七成而已,因此我開玩笑的跟師姐說,妳要接引我入門,除非妳的 師父很高明,保祐妳膝關節復原比醫生預期提前我就入門,然而在下一個月陪同師姐回診時醫生竟然驚訝師姐能蹲下來的恢復程度,直說師姐是吃了什麼仙丹妙藥,我也因此承諾而入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當天原本會比較晚下班,可能無法入門,但美玲師姐很堅定要護持我入門,於是她開車我在車上吃便當,及時趕上順利入門。當天進入禪堂,看到師姐師兄很有禮貌打招呼,而且一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覺得太誇張了, 師父本人又沒有在現場,是要喊給誰聽。因為自己的傲慢,所以入門後並沒有認真的依教奉行,只是因為出自承諾入門而敷衍了事,認為自己有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以及護持引導組就很好了。
 
當時還沒有開悟的我不願意接受師兄姐的護持與關心,自以為是的以自己的方式來依教奉行,直到母親謝流師姐眼球中風,連續一個月到醫院打點滴,美玲師姐陪伴在旁並播放佛曲給母親聽,雖然母親聽不懂國語意思,但是母親卻告訴師姐, 師父的佛曲很有意思。
 
原來是母親的靈性在聽佛曲,母親經過一個月的治療眼球雖然有好轉,但緊接著引發肚子漲氣沒胃口,看醫生也沒有改善,住在台北的大哥就決定帶母親到台北新光醫院檢查,還好及時開刀處理掉發黑的腸子,我與美玲師姐也趕到台北探望在加護病房休息的母親,師姐告訴母親要相信 師父會保護她,請她放心,而當天下午母親就轉到普通病房,很清醒的要美玲師姐留下來晚上照顧她,當天母親半夜醒來告訴美玲師姐說她有看到 師父的靈性佛來到病床前看她,母親一直說著感恩 師父!
 
但是母親的身體狀況總是起起落落,讓我體悟到自己的禪行也是起起落落,感恩老師護持,讓我明白家人是共業,我才深刻體會以及懺悔我的禪行狀況以及對 師父的相信都不堅定,但是慈悲的 師父並沒有嫌棄弟子行的不夠,如實的保護著母親,我好感恩,於是我當下發願要好好依教奉行,分享以及接引,成為 師父弘法利益眾生的絕對金剛弟子。
 
母親在休養的期間時常提到很感恩 師父的護持保護,也想要一起為 師父弘法盡一份心,美玲師姐提議讓母親護持弘法護持金,我只是順口說沒問題我來護持,我只要少抽一點菸的錢就可護持了。沒想到隔天,多年來一下班就馬上抽根菸快樂似神仙,竟然覺得菸很難抽,抽第二口就把菸丟了,當下也把車上剩下的幾包菸也丟掉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師父的大威德力,把我二十幾年的菸癮帶走了。而且現在我也不想打牌了,因為打牌大家都抽菸,聞到菸味受不了,這時才發現原來家人長期以來都忍受這種菸味的痛苦,真的很懺悔。
 
而我的身體也逐漸健康,做起事情不會心浮氣躁,性情變得謙卑有禮,同事之間相處變得融洽,周遭朋友看到我的改變,我也因此分享入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種種改變以及師姐師兄們的心得見證。
 
感恩讚歎 師父恩賜我一個美滿的禪行家庭,原本美玲師姐因為我長期在外打牌,對家庭漠不關心,所以性情暴躁,時常打孩子出氣,大兒子宜平師兄不願與我講話,二兒子汯嶧師兄喝酒夜唱夜遊,根本講不到三句話就吵起來了。母親一直怪罪美玲師姐沒有教好小孩,家庭氣氛真的是一團糟,而我對母親的抱怨也是沒耐性,時常不想面對。
 
但自從全家入門後,依教奉行,家庭氣氛和樂融融,彼此之間有共同話題互相關心,時常共心分享,二兒子再也不喝酒了,性情也變溫和,母親也說美玲師姐變溫柔了,同時也分享她的朋友入門。姐姐看到我們的改變以及我的分享接引,也都願意帶兒女加入如來大家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放下意識心,傲慢心,讓我懂得體會家人的辛苦。
 
感恩輔導組長不斷提醒及關心,護持我爭取參加護法培訓,我很法喜終於可以參加護法培訓成為護法,但是在參加護法培訓的前一天晚上,睡覺時我卻一直在咳嗽,我知道是業力在阻礙我,我向 師父發願,我很想參加明天的護法培訓,以及告訴美玲師姐說如果明天還咳嗽,怎麼能參加護法培訓呢?師姐護持我要相信 師父,一切都交給 師父,話說完經過10秒、30秒、一分鐘……我竟然沒有再咳嗽,美玲師姐看著我,二人會心一笑,而我竟然流下淚來,內心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不清楚不明白的時候,總是安排著千手千眼護持我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 師父是如實的大佛,無條件渡化弟子的業力,為弟子依教奉行,利益眾生排除障礙。
 
感恩 師父賜予弟子能參與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法台莊嚴組燈光組的護持團隊,讓弟子有行的機會,在護持中時時觀 師父住位,與 師父佛心印心,學習如何把燈光調整以及對準,就如同護持自己接受 師父、老師、師姐師兄調整,放下習氣,對準 師父,而 師父在法臺上猶如明亮的燈塔,指引弟子,駛向成佛的彼岸,帶領弟子成就佛道。
 
回想剛要加入法台莊嚴組時,老師特別安排要與新加入同修共心,輔導組長通知了我,我卻因疏忽沒看到訊息因此錯過了這場共心,當時輔導組長護持我要懺悔,我卻負面的認為有這麼嚴重嗎?直到我靜下心深度內省,才真正感到懺悔!想想如果是一部列車有時間表,要載佛弟子邁向成佛的終點站,而且只有這一部車,錯過就沒有了,而我就是錯過時間忘記搭乘這部車的人,那不只是懺悔就可以彌補的事情,也許就沒機會成佛了!今後佛弟子林榮利要把禪行的行事曆牢記在心,也會記在備忘錄,用心、不輕忽、不怠慢。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把我的傲慢、無明、習氣如同川劇的變臉一層層的剝掉,回到真實的自己,如果沒有遇見 師父,那我將何去何從?我的靈性要如何心安心定?很懺悔,入門八年多,發現比自己還慢入門的師姐師兄們,都比我更發心更開悟,歸究於自己總是安逸時就忘記真心感恩 師父,業力引爆時才會想到要 師父來幫忙弟子,沒有真正開悟,就會一直反覆同樣的問題狀況,很懺悔自己的傲慢、無明,沒有時常共心,沒有融入如來大家庭,但是慈悲的 師父並沒有責怪弟子,反而給榮利有行無量功德,有分享的機會,我要向 師父真心懺悔,交付過去種種,帶著一顆真心,如實的行,在行中開悟,真心實證,必能開花結果。
 
佛弟子榮利在此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要珍惜妙禪 師父給予弟子每一次行的機會,大願大行,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榮利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