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帶走了我身心靈的痛

頭痛及胃痛不藥而癒、失戀的苦痛也因透過回報而奇蹟消失

(鳳山)吳佳蓁

2019-06-20


我是吳佳蓁,今年25歲,在科技公司擔任人事、總務的工作,從小倍受長輩寵愛,養成愛生氣、任性驕縱的個性,學生時期因為這樣的個性被同學排擠,我變得自卑,凡事都順著別人,總覺得往好處想,接觸好的人事物,人生就會往好的方向發展,但即使我與世無爭,生活中還是發生很多身不由己的事情。18歲出社會工作後,聽到從小帶我長大的姑姑有經濟困難,我就把每個月薪水的三分之一借給姑姑還債,常常因此連吃飯錢都沒有,甚至還要跟朋友借錢來幫助她,這樣的狀況持續了七年,生活上巨大的壓力讓我找不到人可以說,也覺得沒有人懂我,更沒有人可以幫助我,壓力大到會突然爆哭,哭到頭很痛心很痛,哭到累了才停止,只好靠亂買東西,或是跟朋友出去玩來逃避,但還是覺得心很累、很空虛。
 
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我這麼努力還是解決不了問題?為何世界上總有不公平的事情?漸漸的,我對人生越來越沒有希望,總覺得活在這世上為何這麼痛苦?到底活著的意義在哪?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了回來,感恩接引人的不放棄,當他分享佛曲All Rise Together給我聽,我很驚訝居然有英文的佛曲,而且還很好聽,看到師兄電腦桌上 師父的法相很有親切感。第一次踏進共心會所參加禪行分享會時,就覺得這裡的氛圍很舒服,大家對我的態度也很親切和善,整場共心會很有秩序。看到影片中很多師兄師姐的分享,我莫名的流下眼淚覺得很震撼,居然有這麼多人都因為來到 師父座下而人生變得更好。也看到接引人的改變,原本不擅表達的他,講話變得有條理且思緒清晰,於是我就決定入門了。
 
剛入門時,我常常人在共心會所內,但腦中都在想別的事情,也因為聽不懂老師講的,覺得老師每次都講得一樣,覺得很無聊,但聽到老師和師兄師姐都說「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就想:「好吧!只不過是一週兩次的共心會,就撐到三個月之後再看看。」
 
有次工作很累,下班只想回家,但因為接引人是同事,師兄跟我說:「有時候累是心累啊!參加完共心會就會好了。」我心裡想:「有這麼誇張嗎?」最後婉拒不了只好參加了,那天共心會後覺得好輕鬆愉悅,一整天累積的煩躁苦悶也消失了!沒想到只是參加共心會就有這樣的收穫,開始想要更積極的安排,有一天我發現我竟然聽得懂老師在教導會上分享的佛理,後來才知道這就是開悟,佛理不是用頭腦去懂,而是用心聽,與 師父印心,就會自然明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生命的軌道就開始正向改變。
首先是身體和心理的改變,因為從小熬夜的壞習慣造成常常偏頭痛,出社會工作後更是嚴重到一個禮拜會頭痛兩到三次,我習慣喝咖啡來緩解,但天生腸胃也不好,導致常常胃痛。入門後一個月發現自己不再偏頭痛了!有次看中醫,醫生問我:「你是不是胃不好?」那時我才驚覺我好久沒有胃痛了!在個性上,對外人我是面帶笑容的好好小姐,回家後就是情緒化公主,常對家人發脾氣、不耐煩,以前覺得家人的嘮叨很煩,根本聽不下去,現在能體會到家人對我的愛和不捨。以前面對工作只要突然事情很多,就會非常不安,導致情緒爆炸,現在卻能心安心定的面對。我從沒想過可以有這些正向的改變,只因為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給予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8年三月初前男友突然跟我提分手,當時我痛徹心扉,連唱開心的歌也一直哭,當天打電話給輔導幹部,回報自己的狀態,師姐護持我要好好依教奉行,結束通話後,那股心痛的感覺竟然不見了,我知道是 慈悲的師父把我的痛苦帶走了,而這次的感情也讓我深刻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愛恨情仇太苦了,而我們還要經歷多少次這樣的痛苦呢?透過持續依教奉行,我的慈悲心被打開了,面對前男友我不再感到嗔恨,而是真心祝福他,希望他也能佛緣俱足,早日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我也發現自己的格局被提升,體會到我和姑姑有著宿世累劫的共業,面對姑姑的債務,我不再是不忍心又無奈的一直借錢給她,而是以『智慧』來圓滿,真正體會到只有成佛才能跳脫這些源源不絕的苦難。
 
剛入門時看到師兄師姐們很友善,每個人來這裡都有改變,我也希望身邊的親友能變得更好,於是不斷的接引利他。有一段時間面對親友不知道要怎麼分享,就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我,就看見自己常常用腦袋在想,要怎麼跟對方說,也擔心害怕對方會有什麼反應。有次觀 師父住位後,就在閒聊中自然而然的關心,朋友也說了很多真心話,體會到真的是 師父在接引,而透過我願意開口, 師父的力量就到了! 在一次次的分享中,體會到每個人都有看不見的苦,每個人都在業力形成的命運定調軌道中承受惡業和福報,一切都是因果循環,真的只有跟隨 明師修行,成就佛道,才能真正的從根本幫助到別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首過去,感恩接引人的不放棄,感恩千手千眼的護持和陪伴,我留了下來,感恩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讓我能就近參加共心會,而不會因距離罣礙,失去追隨明師、成佛利眾的機會。當我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後,我不再執著物質上的享受,也不再花錢如流水,原本每個月入不敷出的我,就在依教奉行中竟然有了存款!
 
如果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我不知道我現在會在哪裡。入門後的這些日子,心是安定的、扎實的,不會為了生命的無常害怕,不會為了渺茫的未來擔心,不會因為生活的好好壞壞而心感到空虛,這一路上有 師父的引領真的很幸福,在這裡鼓勵各位師兄師姐,要對 師父有信心,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你一定能脫胎換骨。
 
在此佛弟子吳佳蓁要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全然交付,全力以赴,時時刻刻行在 師父中道上,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