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把弟子從業海裡找回來,找回「家」是避風港的渴望

感恩 師父讓我的靈性找到真正的主,不再徬徨,心安心定

(頭份)何秀珠

2019-07-10


我叫何秀珠,於2017年1月11日入門。目前從事油漆粉刷工程。
 
當初認識先生嫁來台灣時,心裡很單純,沒有想太多,完全不知道先生家裡的狀況,僅僅過了一年平順的婚姻生活,第二年開始,我的人生就開始變了調!先生家有三兄弟,大哥很愛喝酒,喝到胃潰瘍、肝硬化、洗腎,喝酒還會吐血、發酒瘋,把大家當出氣筒,常鬧到凌晨三、四點,全家不得安寧!二哥好賭,賭輸了就找公婆要錢,要不到就偷公婆的存款簿領錢還債!而看起來是個老實人的先生,婚後發現他在廁所擺放玻璃瓶接上塑膠管的器具,剛開始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後來側面聽表嫂問大嫂:我先生還有再用藥嗎?進一步問大嫂時,還說是先生皮膚不好的藥。有次警察通知我先生要勒戒一個月,才知道原來先生在吸毒,結婚前就曾因此入獄服刑過,嫁過來前我卻被蒙在鼓裡,渾然不知!
 
結婚第二年開始,每年過年除夕夜一家子都在吵吵鬧鬧中度過,過年時我幾乎天天在哭,過得好苦!接下來的十二年中,先生不斷的一次又一次吸毒,一吸毒就變了一個人,失去理智對我拳腳相向,連公公婆婆、大哥大嫂都不放過,雖然我受傷掛彩了,但為了婆婆我都不敢報警!
 
「家」原本是我心目中能得到安全感的避風港,但是回家卻變成我恐懼的惡夢!只要家裡沒人,我就不敢回家,深怕單獨遇到恐怖的先生。只好在外頭遊蕩,有家歸不得!先生數次進出監獄,入獄服刑有半年的、十個月的、一年三個月的、二年十個月的……我曾帶著年幼的兒子去監獄探望先生,走出監獄,兒子天真地問我:「媽媽!爸爸為何會被關在裡面?為什麼不回家?」面對孩子的疑惑,秀珠只有感到辛酸、無言以對!兒子更大時,又問我:「媽媽!妳結婚前不知道爸爸有吸毒嗎?那妳不就被爸爸騙了?」兒子說到我的痛處,這樣的苦我不願讓娘家人為我擔心,從來不敢讓大陸娘家人知道。在臺灣,我沒有家人、沒有朋友,孤單又寂寞,心裡滿滿的苦只能往肚裡吞!好幾次想乾脆走上絕路,甚至想和先生同歸於盡!但想到幼小的兒子,若我死了沒人照顧他會更可憐,於是我堅強的活下來了!
 
先生曾寫下保證書保證不再犯,我也願意給他機會改過。但2014年時先生再度入獄,我對先生失望透頂,決定透過法院訴請離婚。離婚這三年來獨自養育國中的兒子,完全封閉自己,只要出門辦事,都請兒子代辦,沒有兒子陪,我根本走不出家門!就在我孤單無助時,在2016年五月油桐花季活動中,遇到了金泉師兄和玉珍師姐兩夫妻。師兄分享共心會所很舒服,他自己一進禪堂就莫名的流淚,這裡很好,邀約我來共心會所。當下,我就願意入門,想試試看改變我已經苦不堪言的人生!
 
感恩 師父在我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給了我滿滿意想不到的禮物!
 
首先是我身體的改變,入門前我常常會頭痛,嚴重時會吐,只能躺著無法工作。入門後,頭痛的情形減輕很多,次數也變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過去的我常常心想,這麼遠嫁過來卻是在受苦。睡夢中常驚醒,暗夜裡不斷哭泣。現在的我,一夜好眠,更打開了慈悲心,看見身邊的人在生氣,我心中只有不捨,不會跟著動怒或不舒服!
 
剛入門時,就很想來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反而追著接引人金泉師兄問:「晚上沒有人要去共心會所嗎?」原本金泉師兄沒有週週參加共心會,反而因為我的詢問,師兄馬上回我:「要去!要去!」沒想到,師兄因此跟著我一起依教奉行,每週一共心會、積極參加禪行教導會,就開悟突破了!
 
來到了共心會所 師父的佛國淨土,師兄師姐們的一句關心:「工作還好嗎?」「騎車慢一點喔!」原本封閉已久的我,感受到師兄師姐們如同家人般的真心關懷、互相扶持,心裡暖暖的,感受到 師父滿滿的愛,自己也好想這樣愛人!共心會所就是我的家,我好喜歡回家!我終於找回一直以來對「家」是避風港的渴望,真正找回「家」帶給我的溫暖與安定!
 
秀珠住在苗栗市,來共心會所需要師兄師姐交通護持來回車程。前陣子秀珠來共心會所護持蒲團圓滿已經晚上10:30了,到一樓時,發現交通護持的車已先離開了。看著師兄師姐一個一個下來,有的騎著腳踏車要回家,甚至遇到住在共心會所附近的師姐,只要走路三分鐘就到家了。秀珠好羨慕!心想:「如果苗栗有共心會所,我就可以天天自己去共心會所了!」秀珠體悟到:護持弘法護持金廣設在地共心會所真的很重要,真的是弟子的需要!
 
過去的我,後悔遠渡重洋嫁來台灣,天天以淚洗面!而現在的我,感恩 師父讓秀珠能來到臺灣寶島,因此,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離苦得樂,跳脫苦不堪言的命運定調軌道,讓我能夠脫胎換骨,收起悲傷的眼淚,找回自己,找回家的溫暖,有 師父疼!有 師父愛!
 
鼓勵師兄師姐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著依教奉行,試著相信 師父。一定也會像秀珠一樣,收到 師父滿滿意想不到的禮物!
 
佛弟子何秀珠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此生要追隨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