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轉動家族間多年的恩怨情仇

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面對工作,跳脫頻換工作的軌道

(嘉義)陳君玲

2019-08-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自己2016年5月入門至今的心得收穫與體悟。
 
  我叫陳君玲,是一名社會工作師,目前服務於老人照顧機構,入門前的我,愛漂亮到出門總要盛裝打扮,否則就會自卑,這樣的外表武裝讓我備受稱讚,可是心裡卻始終不踏實,而對於親近的家人常是愛理不理,認為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生活,所以從不用心經營家庭關係,說難聽點,我對家人漠不關心,對於父母所給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不知感恩,自私、吝嗇又斤斤計較。
 
  入門的契機是因為工作轉換的不順遂,當時妹妹君雅師姐分享她依教奉行後看到媽媽身體的轉變,希望我也可以再入門試試看。那時一直面試卻到處碰壁,心想死馬當活馬醫,反正花不了多少時間也不用再花三百元,也就這樣再入門了,還記得入門當天穿著小洋裝與高跟鞋出現在共心會所,與我主談的師姐看著我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妳的心很不安定唷!現在回想起來,才知道是 師父透由千手千眼把我找回來,要帶我回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剛開始總覺得有禪定就好,禪定狀況也零零落落,但慈悲的 師父仍圓滿弟子,妙轉弟子家族的共業。當時因為對照顧奶奶的外籍看護意見不一,讓爸爸與兄弟姊妹間產生極大的誤解,這心結一卡長達數年無解。直到2019年2月姑姑主動提出要開家庭會議把話說開,但爸媽個性急躁又不善表達,即使心裡很在乎卻還是弄巧成拙,讓家人間更為疏離。
 
       而我和妹妹成了居中協調人,一開始壓力很大,也曾抱怨,為什麼是我們要處理大人的事?為什麼他們不能好好溝通?真心懺悔自己當時起了對立與分別,後來在家族會議時紮實的觀 師父住位,心真的好安定,還能婉轉傳達雙方的想法,最後結果是出乎意料的圓滿,爸媽與大伯、姑姑的心結解開,爸爸還開心地在家中辦桌慶祝,看著親人們歡聚一堂的景象,若 師父不是真佛大佛,根本不可能轉動家族間長年的恩怨情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另一樁是家中與遠房親戚共同持分的土地,因糾紛必須進行調解程序,過程中感受到爸媽的不安與無助,入門依教奉行開悟後,我知道我不再是小孩,是該站出來一起承擔,處理時若有負面總會向 師父真心懺悔與發願,希望自己能盡一份心力,陪伴爸媽面對及解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路 是師父帶著我,讓我心安心定不再害怕,也教導我真心懺悔與感恩,內省覺知到父母的照顧不是理所當然,現在下班回家後,總會跟爸媽天南地北聊聊,家人間能彼此陪伴真的好幸福,我不再是個只會要卻不懂付出的人了。
 
  家裡90歲的奶奶雖然年事已高,但身體狀況好得不得了!一早總會聽見她的獅吼功叫醒全家人,陪伴奶奶時常會給奶奶看 師父的法相與法會的影片,奶奶會很謙卑專注的看著,主動說:這個 師父很厲害喔!我清楚知道是靈性渴望遇見大成就明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無條件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這是如實的。記得有天家中大掃除,奶奶剛踏入家門的瞬間,大門上的磁磚應聲掉落,大家一回頭發現,只差短短幾秒,掉落的磁磚就會砸中她,真不敢想像那樣的後果!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護佑的子的家人,重業輕償。
 
  感恩 師父提升了弟子工作的軌道。在工作上,我是個拼命三娘要求完美,因此常常承受很大的壓力,透由禪行讓我看到,每當工作遇到困境時總想著要離職,第一份工作是一年、第二份工作是8個月、第三份工作是未滿4個月就動了離職念頭,從中覺知原來自己在工作上的軌道就是如此,我真心向 師父懺悔並發願要真心突破,在一次禪定突破一小時中淚流滿面,相應 師父一直在身旁慈悲護佑,開啟我的智慧、提升我的格局,讓我將禪行上所體會及實證到的運用在工作上。
 
       因為工作上需要帶領一個團隊,而成員都是年齡足以當我爸媽的同仁,剛開始戰戰兢兢深怕自己說錯話,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引領我真心關懷並平等溝通,還能陪伴他們一起解決問題,甚至在與照服員開督導會議時,聽到他們說:我是第一位讓他們覺得很棒的主管,當下受寵若驚,知道這都是 師父慈悲妙轉我不再自卑,能勇敢表達自己並謙卑同理對方,讓我們跨越世代的隔閡,也讓禪行與生活融為一體,突破了工作上定調的軌道,目前這份工作已做滿兩年,沒有再動過想離職的念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此圓滿弟子在工作所需要的安定。
 
  接著分享自己在接引男友的體會,男友是理工背景,深信人定勝天,因此在參加過兩次分享會後,都不願意入門,在我都快要放棄時,他竟然在某次聊到工作瓶頸時,主動提出想要入門試試看,我內心非常驚訝與法喜,立馬敲定入門的日期。清晰記得入門當天,男友坐在我前方,我望著 師父的法相,這一幕,如夢似幻,剎那間明白,接引利他是 師父恩賜弟子行的機會,透由我接引男友入門,也找回與 師父有佛緣的人。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只有大佛才懂如何帶領弟子,不放棄眾生, 師父所思所想,都只為了幫助眾生弟子早日成就佛道,脫離苦難的軌道,利益十方眾生。
 
  初期護持弘法護持金時,只是一顆願意的心,覺得 師父給的圓滿太多太多。但行著行著開始與 師父起了對價交換的想法,覺得自己付出很多,開始覺得很委屈,甚至因此暫停護持,真心懺悔!隨著自己行中開悟越來越明白, 師父根本不需要我們的錢,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真心,過去許多年 師父為了弘法救渡眾生南北奔走,從沒聽 師父說過一聲委屈或不值,而身為弟子的我們卻跟 師父斤斤計較,還以為自己付出很多,忘記 師父在法界為我們所做的都無以回報,真的無比懺悔與感恩,想起 師父的慈悲護佑弟子心安心定、家人親情的圓滿、生命安全、工作軌道提升…,若沒有 師父,我與家人現在要承受的苦難實在無法想像!在真心懺悔中,我恢復了弘法護持金的護持,更清楚明白這是 師父給我行的機會,無比感恩與讚歎!
 
  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一定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紮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也勉勵入門一段時間的同修,要不斷深度內省自己追隨 師父的心念,若沒有合到,要不斷真心懺悔,發願突破, 師父大慈大悲,必然會引領我們脫胎換骨,幫助我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
 
  最後,邀請大家與君玲向 師父真心懺悔與發願:佛子陳君玲,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懺悔,自己突破太慢,大信不足!真心發願,願更紮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更全然自在讓禪行與生活融為一體,透明無我,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君玲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