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妙轉異位性皮膚炎以及過敏性鼻炎大幅改善,提升生活品質

感恩 師父妙轉家人共業,離家多年的哥哥終於回家再次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

(彰化)陳陶陶

2019-05-06


我是陳陶陶,畢業於陽明醫學影像放射科學研究所,2014年第一次入門,後來轉去台北後,懺悔當時因為貪玩且覺得沒有改變又罣礙路途遙遠,在開學後沒多久便接到退轉電話,後來,因為好朋友車禍過世,感覺到靈性真正的存在,感受到朋友車禍後的痛苦,同時面臨研究所的考試壓力,2015年一月在接引人的護持分享後再度入門。入門後的我也沒有好好的依教奉行,想著既然已經入門, 師父就一定也應該要保護我,選擇性地看心情到共心會所,也會選擇性地接關心我的師姐電話。但慈悲的 師父仍然給無明的弟子許多禮物。
 
  以下分享入門後 師父妙轉的改變:對於讀書考試其實我不喜歡,也不太行,研究所的及格成績為70分,如果第一次被當掉必須再重修一次,若再沒過的話就會被退學,感恩 師父讓我能心安心定的面對最弱的科目,雖然考出來的成績不太理想,當重修後也順利pass,讓我能繼續完成自己真的很感興趣的實驗。
 
  剛開始學習做實驗總是二二六六,很少有漂亮的實驗結果,很常做到很晚才能休息回家,便在心裡告訴 師父:『 師父,如果您能在幾點前讓我完成這個實驗,我今天就會去共心會所,但是,如果我沒有完成就不能去喔!』以前很常以此威脅 師父,感恩育汝師姐的護持,正念正向就有力量,原來這就是發願,雖然 師父常常妙轉我在時間內能完成實驗,但當時不珍惜的我因為覺得累而沒有到共心會所。
 
       有一次開會前發現教授臉色不好,當天報告教授發飆,眼看著站在台上已經被罵一個半小時,想要觀 師父住位,卻太久沒有依教奉行而忘記 師父的法相,事後想想,就算只是入到 師父座下,卻什麼都不做,要怎麼讓 師父來渡化,因此開始願意每週參加禪行教導會以及新班同修共心會,感恩大學團的師兄師姐們沒有放棄不斷的護持我,在開始願意融入大學團後,竟然從學長口中聽到教授的讚美說我進步很多,當下只是覺得教授應該是吃錯藥吧!其實不是 師父不救我,而是我真的沒有好好聽話照做,於是告訴自己真的要好好依教奉行,提升自己的靈性位階。
 
  剛開始我也不愛到共心會所,自身很容易浮躁,也坐不太住,但台北夏天真的很熱,而共心會所冷氣真的好涼,然而到了會所第一件事情卻是睡覺,就算勉強自己要睜開眼睛也無法,就這樣一路睡到禪定結束。感恩佳伶師姐的陪伴,開始依教奉行後,看論文的速度從三個禮拜看一篇到可以一個晚上看3篇,雖然是臨時抱佛腳,但輪到我報告時總能抓住重點,並且回答教授提問的問題。
 
       碩二快結束時,心裡擔心我的實驗不知道多久才能結束,當下的實驗看似好像沒有任何未來的可行性。在一次看論文時有著意外的發現,雖然IF很低,但蒐集足夠的資料後,教授竟然願意讓我更換題目,便開始我的動物實驗。實驗室題目以腦部疾病為主,因此犧牲動物是免不了的,當時對於犧牲動物這件事感覺壓力很大,只能不斷的觀 師父住位,實驗過程中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很順利的在一年之內完成,寫論文並沒有花很多時間,雖然論文內容中有一大段必須修改,很感謝老師直接幫我調整,讓我在時間內趕上口試。口試有五位口試委員幾乎為主任級的醫師,感恩 師父讓我能心安心定的面對,並且拿到不錯的成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從小就有異位性皮膚炎以及過敏性鼻炎。雖然長大後異位性皮膚炎有所改善,但每到夏天常有身體某小區塊會發癢,感恩 師父在弟子透過禪定後,到了夏天就鮮少再復發。而過敏性鼻炎,嚴重發作時一天一包衛生紙是跑不掉的,就在依教奉行禪定後,每天擤鼻涕的次數減少了,不再常常感受到昏沉,不僅提升生活的品質以及專注力。
 
家裡經營電器行,夏天更是旺季,因為忙碌使得爸爸脾氣不好,很容易心情煩躁,研究所時雖然是在台北禪行,卻發現爸爸脾氣有些微改善,對媽媽發脾氣的次數減少了。兩年前我還在台北讀書時,哥哥跟爸媽吵架後去到台南不願意跟我們聯絡。
 
       哥哥是長孫,從小深受阿公阿嬤的疼愛,同時也扮演著長子的角色,爸媽教導哥哥是弟弟妹妹們的榜樣,讓哥哥覺得爸媽比較偏坦弟弟妹妹,哥哥的行為讓爸媽傷心難過,媽媽有了憂鬱的傾向,於是我跟媽媽分享,沒想到媽媽對我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我們的信仰就是到廟裡拜拜,不要去跟人家學什麼禪行。』接著轉向與爸爸分享,夫妻倆回答的方式大同小異,當下我先告訴爸爸不應該把媽媽關在家裡,要讓她多走出戶外,也因此下定決心畢業後要回來陪伴家人。
 
  卻在畢業那時爆發了本門負面的新聞,新聞不斷的播放,家人們不斷地觀看、不斷的嘲笑與謾罵,讓我升起負面意識,想著:『我真的需要 師父嗎?覺得就算沒有 師父,我也能過得很好?』同時收到歆淳師姐的電話,當下的我不知所措,不想禪定,開始逃避,也正值當時是旺季,每天幫忙工作,收到爸爸的負面情緒讓我每天晚上都頭痛,因此接起歆淳師姐的電話邀約我一起吃飯,沒想到飯局中還有其他師兄師姐,負面意識再次升起,遲遲不想到彰化共心會所,後來育汝師姐通知我即將被退轉,不過星期三會有同修開車能一起到台中參加禪行教導會,但我的心裡竟然浮出退轉的念頭!因為我真的想好好準備我的考試。
 
  現在回想一切都是 師父安排好的。星期三當天補習班空調壞掉無法運轉,想著不然去共心會所好了,反正師姐能專車接送,感恩歆淳師姐接送及陪伴。 師父真的很疼愛弟子,感恩 師父!如果這次我退轉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回來,可能現在還在與業力拔河,但無明的我們真的會贏嗎?
 
  我的內心很在意是否能拿到證照得以順利就業,每到考試前就很緊張,雖然目前還沒有順利考上,但過程中都讓我知道,是自己準備得還不夠充分,不過就在我願意回來依教奉行後, 師父妙轉家人之間的關係,讓我可以安心的準備考試。以前媽媽每天幾乎24小時都在顧店,而現在媽媽就像飛出籠子自由的小鳥,加入了土風舞社、獅子會、假日掃街、前陣子助選等等,甚至上個月出國兩次,想想這20幾年來是媽媽都不曾做過的事。每個月他們也會例行性的參加聚會,上個月還第一次願意放下工作一起出國,雖然我們在家工作,但看到他們回來開心的表情,就知道這一切都值得。
 
  從小在阿公阿嬤身邊長大,對於阿公阿嬤有著很深厚的感情,還記得阿公過世前都住在醫院,因為外勞的零經驗,很少幫阿公翻身,導致褥瘡嚴重,同時肺衰竭過世當下嘴巴是張開無法合起來的,因為不捨阿公當時不好的狀況不敢多看,都是停留短暫就離開了,阿公過世後的第六天晚上,在二樓洗完澡躺在房間休息,卻聽到一個熟悉的腳步聲,好像小時候晚上睡覺,阿公會走來房間看看被子有沒有蓋好的那個聲音,因為這樣我真的相信靈性的存在,後來也夢到阿公騎著摩托車載著四個孫子,還有一次帶我去隔壁菜市場買芭樂,今年我夢到阿公斷氣躺在一個空蕩房間裡的病床,不過樣貌卻是以前健康的福氣樣,爸爸握著阿公的手說:『阿爸,你現在覺得怎麼樣?』阿公說:『我現在很好。』夢醒後想到,一定是 師父帶領阿公到更好的地方去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今年四月,阿嬤在公園跌倒導致胸椎的第12節骨折,隔幾天因為身體不適送醫,醫生說阿嬤必須趕緊做心導管手術,有一條動脈已經90%阻塞,感恩 師父的護佑,讓我們發現重大需要緊急處理的治療,若等到心臟99%阻塞引發心肌梗塞時就更麻煩了,阿嬤做完心導管手術恢復良好,隔天就能順利出院了,出院後卻又因為骨折疼痛再度入院,第二次在觀察室到第三天才有病房,當時在心中跟 師父說:『 師父,希望晚上照顧阿嬤的爸媽能有個舒服的地方躺著睡覺,能不能妙轉一個病房給我們?』感恩 師父!很快就有單人房。
 
       因為胸椎骨折,阿嬤的上下床必須有人幫忙,因此爸爸晚上都要起床兩三次扶阿嬤起床,那個月爸爸看起來身心疲憊,當第三個月又輪到我們家照顧阿嬤時,我看到阿嬤要下床,想要過去扶她,阿嬤竟然說:『我可以表演下床給你看喔!』。心裡想著,正常老人家恢復至少要一年半載,到底有哪個80歲的老人家胸椎骨折可以這麼快就能活動的!這一切都要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研究所期間,哥哥覺得在家得不到疼愛、沒有人了解他,因此與父母鬧翻,就這樣有兩年的期間與家人拒絕往來,甚至過年也沒有回家,媽媽心情開始憂鬱、想法出現悲觀,爸爸雖然心裡難過卻因為媽媽的憂鬱所以表現得很堅強。前幾個月看到消失兩年的哥哥終於在臉書PO文,內容是<啾咪!>並且放上未來侄子的超音波照片,幾天後,哥哥line告訴爸爸,小孩已經三個月了,我能感受到爸爸心中無比的喜悅,阿嬤從姑姑口中得知要當阿祖的消息後,露出了開心的表情。
 
        後來關心哥哥的過程,一開始雖然會擔心害怕,卻發現這一切都是多餘的,因為我有 師父當我的靠山,如果我不勇敢跨出一步,哥哥回來的日子就更晚了,有次阿嬤回到彰化時,哥哥回來看家人,雖然當下我不在家,卻能感受到大人們心中的感動。記得去年爸媽問神明,哥哥什麼時候願意回來,得到的答案是六年後,沒想到現在只有一年多哥哥就回來了,我知道哥哥離家不是他願意的,這段期間內心一定是飽受辛苦與掙扎,身為家族的長子、長孫,大家都用放大鏡來看待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了我們家之間的共業。
 
  師父開示,接引利他行無量功德,但一開始的我只想照著意識心去做,所以分享時很心虛,沒有 師父的力量,清霖老師關心:『有沒有好好的禪定啊!沒有好好的紮實禪定,怎麼能好好地接收 師父的力量呢!』這時我才明白禪定的重要,禪定!是 師父給弟子最簡單也是最妙的法!雖然如此,我卻聽 師父的話只有聽一半,並沒有做到誠懇的邀約,還很傲慢的跟 師父說:『 師父!我有在行接引喔!只是對方不來我也沒辦法。』就在誠懇真心與朋友邀約後,自己的心情卻不一樣了,在一次次的練習、突破,終於有朋友入門,讓自己開悟也更快了,更在一次接引朋友之後,感恩 師父妙轉了哥哥終於回家。
 
  感恩、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依教奉行,成就佛道的法,讓陶陶只是簡單的照著   師父的方法做就能有這麼多的收穫,感恩一路上護持的老師、師兄、師姐,讓陶陶不要忘記禪行這件事,一起邁向回家的路!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佛弟子陳陶陶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