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後,我的苦難人生從此大不同

大佛慈悲妙轉婆媳心結,放下對兒子的擔心與執著,跳脫辛苦工作軌道

(嘉義)馮孟詩

2019-06-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行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三年多的禪行體會與真心懺悔。
 
 我叫馮孟詩,從事美髮業,育有兩兒一女。入門前的我,個性急躁,很會操心,常常擔心孩子這個沒做好、那個沒學好,跟不上其他小朋友。當孩子功課不會寫的時候,會嚴厲的要求他們一定要學到會、寫到好,才能休息。也因為個性急躁,時常不耐煩的對家人及孩子大聲叫罵,孩子很怕我,我與家人及親子間相處得很不好。這樣的個性,讓我壓力很大,身心俱疲,更糟糕的是,家庭跟生活並沒有因為我的努力付出而變得更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由千手千眼把苦難的我們找回來,幫助我們離苦得樂。我的接引人秀娟師姐當時雖然才剛入門不久,不太知道該怎麼分享,但她有一顆很願意助人的心,邀約其他同修一起到家中跟我分享,當天正好有位業務員來找我,在分享的過程中,得知這位業務員也是師兄,當時我覺得實在是太巧了,於是想給自己一個機會來了解,就這樣,順利入到  師父座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後,我的苦難人生從此大不相同。 師父開示會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孟詩如實的見證。
  
 入門前,大兒子心很不定,常常行為失控。上課無法專心,東張西望跟同學講話,功課常沒寫完且錯字一堆,是老師眼中頭痛的孩子。而在家裡,他老是東翻西翻,讓我很抓狂,常對他破口大罵。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入門後, 師父慈悲的安住了孩子的心,他不一樣了!除了再也沒有接到老師關切的電話,當我主動向老師詢問大兒子在學校的狀況時,老師回答:「孩子很乖,很喜歡幫助同學,可以推薦成為模範生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有 師父大佛最清楚眾生弟子的擔心與掛念! 師父不僅慈悲的護佑我的問題孩子,也讓我放下心中長期對大兒子的擔心與牽掛。
  
 小兒子出生不久後,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在過敏寶寶臉書群組中,我看到許多類似狀況的孩子常常半夜無法入睡,癢到把皮膚抓到流血,但我的小兒子並沒有這些問題,他總是睡得很香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心懺悔!弟子真的沒做什麼, 師父卻無條件的慈悲護佑著我的年幼孩子,讓我不再無助與擔心,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禪行,護持自己也幫助其他人持續開悟!
  
 而我與婆婆間長期的心結,也被慈悲的 師父轉動了。以前婆婆會幫忙照顧小孩,但因為教育理念不同,我們常常弄得很不愉快,我甚至不想理會婆婆。這種情緒,甚至遷怒到大伯,有時他們從台南回來,我竟會無禮的不想跟他們一同坐在客廳裡。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一次禪定中,心底有個聲音告訴我:「要懺悔、要感恩!」再怎麼不高興,婆婆都曾經幫我帶過小孩。當時心中便不斷向婆婆以及她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真心懺悔!懺悔自己很自私傲慢!一直以來,對於婆婆的付出只有責怪,沒有感恩與珍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真心懺悔後,這幾十年來對婆婆的糾結及不喜歡的情緒,被慈悲的 師父轉動、帶走了。真心懺悔是妙法!透過弟子的真心懺悔, 師父大慈大悲度化、圓滿弟子過去生生世世的恩怨情仇,讓弟子不再受業力綑綁,自然而然能發自內心的感恩身邊的人。現在只要婆婆到店裡做頭髮,孟詩會好好的做一頓飯招待婆婆,坐下來真心與她聊聊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恩賜我們婆媳間多了真誠,少了針鋒相對,真的好幸福!
  
 在工作上, 師父也慈悲改變我過去辛苦的軌道。入門前,我經營的美髮店舖又窄、又小、又暗,想換地方,找了二年都沒有合適的。入門後,千手千眼慈悲的陪伴與鼓勵我,要扎實依教奉行,特別是接引,我心門開,願意照著做,主動跟客人分享 師父,也會邀請師姐到店裡一起與客人分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僅僅是簡單、願意試著去做的心, 師父就慈悲帶領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有天回家時,經過一間正在出租的店面,當時心中突然冒出一個念頭:「這間店會適合美髮嗎?」於是打電話與房東聯繫,房東說很多人想跟他租他都沒有租,但他願意租給我,還特地出錢整修店面,來來回回花了十幾萬,甚至買了新的廚具。現在,這間美髮店環境舒適,採光良好,工作環境簡直是從地獄直升天堂,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很喜歡幫助別人,過去面對親朋好友訴苦、抱怨時,雖想幫忙,實際能做得卻非常有限。入到 師父座下開悟後我體會到, 大成就明師是眾生苦難真正的出口!現在面對親朋好友的訴苦,我總是堅定地告訴他們:「我沒有辦法幫助你們,但我的 師父絕對可以!」現在,每天禪定結束,我就會跟 師父真心懺悔發願,懇請 師父慈悲讓弟子有開口分享接引利他的機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都是弟子做得到的,孟詩只是簡單的照著去做,如實見證自己急躁不安的個性被 師父安住,家人健康圓滿,我不再需要整天擔心,工作全面提昇。而開啟智慧後,懂得內省、覺知、真心懺悔,更是一份人生大禮,讓我在情緒起伏、負面意識來襲時,能夠先定住面對自己的問題,心很快就能鬆開、安定下來。
  
 想與各位同修共勉, 師父曾慈悲開示:「 師父眼中,不論男女老幼、貧富貴賤、國籍語言,一律平等! 」 師父給予眾生弟子的愛與佛心印心度化妙轉的力量,全然沒有分別!邀請新同修給以及還不夠明白的同修,打開心門,試著給自己機會,三到六個月,好好的依教奉行,去體會開悟的人生,真的是重生!
 
 最後,孟詩想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懺悔與發願──
 
 佛弟子馮孟詩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懺悔,懺悔自己行得太少、太慢,願從此刻起扎實依教奉行,大願大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不斷開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