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爸爸對我的愛,親子關係變好

不再急躁易怒,心安心定面對學業,上台報告不緊張了

(彰化)彭昭晴

2019-08-02


我是彭昭晴,從小就無憂無慮,有什麼煩惱只要睡個一覺就忘光了。雖然從小我就相信有靈性的存在,也非常相信因果業報,卻不覺得『人』需要修行,加上我認為宗教團體大多都是騙人的。
 
既然我不覺得人要修行,又為什麼會入門呢?因為人生一向順遂的我遇到友情的大考驗。當時我與認識七年的好友吵架,每天都難過的哭泣,很感恩我的大學室友硯庭師姐,她看我情緒陷入低潮,無法自拔,於是她簡單的分享:『會發生這些事都是業力所造成,我的  師父可以幫助你,要不要來試試看?』當下我抱著轉移注意力的心態,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並填單入門。
 
剛入門的我很願意也很法喜,每週只要硯庭師姐邀約,我就會到共心會所,也試著每天禪定,但入門一個月後,那時正值暑假,兩個多月的時間,我都沒有到共心會所,禪定也不扎實,開學後萌生不想再到共心會所的想法,因為我覺得我不需要了。當時,我真的很傲慢又無明,沒有覺知到  師父在弟子入門後,就送了『心安心定』這個大禮給我。雖然我不想去共心會所,但每當硯庭師姐邀約,還是會不好意思拒絕而繼續參加。感恩硯庭師姐的不放棄和堅定的護持,我才能打開心門願意依教奉行。之後和那位七年的好友變成了點頭之交的普通同學,見面時打聲招呼,關係雖然沒有以前熱絡,還是很感恩 師父帶走了我對她的怨懟和恨,有朋友告訴我:『妳們感情破裂,見面還會打招呼算很不錯!有些人跟朋友吵架後就再也沒有講過話,甚至老死不相往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了我和她之間的共業。
 
在我入門並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後,家庭開始有了改變,我跟媽媽的相處模式像朋友一樣,由於爸爸對我很嚴格,以致我不喜歡跟他同處一個空間,和爸爸總是話不投機半句多,加上我總覺得爸爸比較喜歡妹妹,不喜歡我。上大學後,縱然有每天打電話回家的習慣,但每次和爸爸講電話時都不會超過四十秒。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我跟爸爸的關係變好了,發現到爸爸其實也很愛我,只是他不善於表達。現在我們可以一次講十分鐘的電話,假日回家時,也會陪爸爸一起看電視或出去走走,這一切像是做夢一般,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跟妹妹的關係也變親密了,不再對她有分別心,或是找她吵架,現在我們還會分享彼此的心事。
        
入門後個性方面也有了改變,我的個性原本很急躁,脾氣不好、容易生氣,常常為了一點小事就爆炸,大家都很怕惹我生氣。直到有一天,朋友跟我借加熱器,而她卻用壞了,說要賠錢給我要我別生氣,我跟她說沒關係,不用賠錢,她很驚訝的看著我,對我說:『妳怎麼沒有生氣?要是以前的妳,早就翻臉罵人了。』很感恩 師父!在不知不覺中,帶走我的壞脾氣,讓我變成能為他人著想、有包容心的人。
 
種種的改變中還包括了學業的提升,我是一個不容易靜下來的人,每次看書時,總是只有十分鐘熱度,就算勉強靜下來,花了很多時間看書,還是不知道重點在哪?感覺整本書都是重點。然而在入門後的第一次考試,考前複習時播放佛曲,讓我的心非常的安定,不但能專注且認真的讀書,還只花了以前一半的時間看書,成績卻比上一次好,原來心安定了便能抓住重點,讓我省下很多時間事半功倍。以前做報告時,我總是負責做文書檔,因為我是一個很會緊張所以非常討厭上台的人,但專題課學分是一定要獨自上台報告,因此上台前我一直觀  師父住位,終於順利完成報告,原來上台報告並沒有想像中的緊張和害怕。
 
剛開始加入護持團隊,護持蒲團時覺得好法喜,但護持一段時間後,覺知到自己好像是在做事,而沒有跟 師父印心,就在心中跟 師父懺悔,並且發願突破這樣的習氣。有一次共心時,師姐分享:『我們是來護持,不是來做事的,每一個蒲團在法界都是一朵蓮花,我們是在護持未來佛,每次護持我們都要很感恩,感恩 師父給我們護持的機會,一定要跟 師父印心。』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來護持,讓我更珍惜每一次護持的機會,護持中學習與 師父佛心印心!
 
我是個很容易害羞的人,不敢開口跟他人分享 師父,也不知道怎麼分享?師兄師姐護持我要向 師父發願,於是我開始試著發願。有一天跟大學同學約吃飯,我告訴同學:『除了週四以外,其他天都可以。』她問我為什麼?我就和朋友分享,我有在禪行,固定安排每週四出席共心會所,我邀約她可以一起來聽聽禪行分享會。雖然朋友目前還沒有意願,但是很感恩 師父,弟子只是簡單發願和一顆想要的心, 師父就妙轉分享的機會。原來分享是這麼簡單!以真心、單純想要對方好為出發點,自在分享就可以。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只是簡單照做, 師父就慈悲給予弟子這麼多人生大禮。佛弟子彭昭晴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依教奉行,全然交付,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彭昭晴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