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關係變好了

依教奉行的過程中,開始產生轉變,婆媳、夫妻關係有不可思議的改善

(彰化)戴天美

2019-06-20


  我是戴天美,民國100年5月13日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至今已經快八年的時間。我來自大陸福建,從小在家生活無憂無慮,很受家人照顧疼愛,煮飯、洗衣、打掃這些事情都輪不到我做,再加上工作表現總是受到老闆的器重,也算是少年得志。而我跟先生國義師兄在廣東的深圳公司,彼此是同事進而認識交往,後來嫁到台灣,沒想到竟是將我推往人生的黑暗低谷。
 
  入門前的我隻身嫁到台灣,從原本一個人要管理工廠兩三百位員工的主管,瞬間變成一個小媳婦,打掃、煮飯、洗衣服,樣樣都要我來做,不僅忙家事、還要幫忙先生工作、帶小孩,根本就是蠟燭多頭燒。但這還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我的公公婆婆相當看不起我,處處嫌棄、針對我,就像是被壓在地上還被狠狠踩了幾腳一樣的不堪。當時因為經濟壓力、小孩教養,加上跟先生個性、價值觀不合等等因素,經常爭執不休。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就像是從天堂掉入地獄一般,身心俱疲。再加上對家人報喜不報憂的個性,讓我只能不斷壓抑,也因此當時的我相當厭世,經常被憂鬱悲傷的情緒所壟罩,甚至天天想了結生命,因為面對生活的這一切,對我來說真的是很苦、很苦。
 
  我是我們全家最後一個入門的,雖然我參加過兩次禪行分享會但都沒有入門,只是我覺得我的先生需要改變,因此我叫他趕緊去入門,隨後我的兒子女兒也相繼入門。因為我的人生目標從來沒有『修行』兩個字,也沒有任何修行觀念,不知道自己也很需要,認為自己根本沒空、沒辦法修行。但我很愛我家師兄去共心會所,因為這樣我就有自由的時間,可以帶小孩去夜市、打掃家裡,覺得很開心。但當時國義師兄每天照三餐跟我分享,一直邀約我入門,我被他煩到最後威脅他說:『如果你再說,你也不用去了!』後來看到先生、小孩都在禪定,加上我的個性比較急躁,想說學禪定或許能讓自己安定下來,因此才願意入門。
 
  入門後最先的改變就是開始好睡覺,因為之前壓力很大,時時處在高壓狀態下無法入眠,卻沒想到,入門後隨便躺、隨便睡,光是能正常睡覺,就瘦了兩公斤。兩週後也自然而然開始開口分享,那時只是簡單分享禪定可以好睡覺,堂嫂就來入門了。
 
  另外,認真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的家庭開始產生轉變,婆媳關係、夫妻關係都有不可思議的改善!先是公公婆婆對我的態度不再像以往一樣的苛薄,能夠平心靜氣的待我,很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就像是把我跟公婆之前的仇恨拔除了一樣,我看到公婆不再起嗔念,不再因為提及公婆的事情而氣到全身發抖,甚至到現在入門快八年的時間,公婆對我的依賴讓先生國義師兄都說:『妳比我看起來更像我爸媽的女兒。』真的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渡化我跟公婆宿世累劫的恩怨情仇。而跟先生國義師兄也不再經常因為意見不合而爭吵,能夠越來越心安心定面對彼此的差異,互相包容。
 
  剛入門時是週週彰化、台中兩地跑,但很懺悔入門一年後,因為距離的障礙,漸漸地不太想去,甚至讓自己瀕臨退轉。當時我跟女兒意如師姐說:『如果彰化成立共心會所,我們就一起加入護持團隊來護持。』感恩 師父!民國101年彰化共心會所成立了,我們也真的加入護持。很感恩彰化共心會所的成立,讓我跟女兒意如師姐可以每週堅定的來護持,有補行功德的機會。當時女兒意如師姐不管颳風下雨都會去共心會所護持,高三考試前,我請她好好去圖書館念書,她還是每個禮拜堅定、堅持地要跟我一起去護持。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意如師姐後來以優異的成績第一名考進亞洲大學,還因此獲得一筆獎學金。因為地方共心會所的成立,得以就近依教奉行,才有現在開悟突破的自己與家人,後來基於使用者付費的心理,覺得理所當然要為共心會所付出一份心力,因此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更多家人不因距離而有所罣礙,現在則是很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讀大學後,女兒還是很堅定、用心護持共心會所,一次意如師姐與同學共乘機車,出了車禍,整個人後空翻飛了出去,很感恩讚歎 師父!女兒竟然只有手的小拇指骨裂,其他手腳完全都沒有任何擦傷,真的非常不可思議。後來肇事者請保險公司來談和解,對方馬上答應跟女兒和解,甚至不需任何證明就給女兒一個月兩萬多塊的薪水。相較載我女兒的同學,反而傷勢更嚴重,機車有破損、人也有受傷,雖然她求償的也不多,但是保險公司就是不願意跟她和解,甚至拖了很久都還沒有處理好。天美清楚知道這一切來自於我的 師父妙禪師父的慈悲妙轉,否則不可能有這麼圓滿的結果。
 
  自從轉回彰化共心會所,我的先生國義師兄有很長一段時間封閉了心門,也不太願意去共心會所,即便有去也是擺臭臉。很感恩美文老師的護持,邀請師兄加入引導組,那時的他才開始露出笑容,現在國義師兄很愛到會所護持呢!而我的小兒子浚朋師兄,小學就入門,一開始不明白禪行的意義,只是跟著我們一起去,真的很感恩師兄師姐的共心護持與陪伴,在浚朋師兄高三那年邀請他加入護持團隊後才真正打開心門。而在考完升大學的考試,一路上非常順利的考取機車駕照、汽車駕照,甚至上大學沒多久就找到一份相當不錯的打工,連自己考駕照、買電腦的錢都自己處理,內心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給予,否則事情不可能那麼順利的。原本擔心浚朋師兄上大學就不會好好依教奉行,很感恩 師父早就安排好了,同組組內的師姐,她的妹妹剛好也跟浚朋師兄在同一所大學,師姐的妹妹更是每個禮拜交通護持他穩定去共心會所兩天,長達半年。從家人的身上看見加入護持團隊真的很重要,心門打開之後,笑容變多了,也變得愛去共心會所。只要願意留下來,真的都會有屬於自己正向的改變。
 
  再來分享遠在大陸深圳的姊姊被 師父慈悲渡化,很感恩、讚歎大佛的慈悲,天美懺悔知道自己行得很不足,但 師父還是慈悲護佑弟子遠在大陸的家人。我的家人都過得很好,也不曾相信 師父。直到這個月中,我的姊姊在家族的群組說,自從去參加堂嫂往生的告別式回來後,身體就很不舒服,詢問大家有沒有方法可以解決。我知道這種情況是業力靈障的干擾,但遠水救不了近火,只能傳 師父的法相給她,請她要試著相信我的 師父妙禪師父,請她跪在 師父的法相面前,請求 師父幫幫她。隔天我問姊姊有沒有好轉,只是簡單回應我有比較好。又隔幾天我才認真問她到底身體有沒有好些,姊姊才跟我說,有一件很神奇的事情要跟我分享。她說那天如同我教她的方式,跪在 師父法相前,求 師父幫她,沒想到瞬間覺得有一個冰涼乾淨的紙巾從她的頭頂一路擦拭到腳,過程大約十幾秒的時間,她覺得整個人舒服清爽,原本不舒服的感覺都不見了。姊姊說太神奇了,妳的 師父太厲害了!天美聽完姊姊的描述,既感動又懺悔,雖然聽過那麼多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卻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那樣的深刻,我知道我的姊姊不會騙我,雖然她不是 師父的弟子,甚至連 師父的一面都不曾見過, 師父還是如此慈悲渡化她身上的業力靈障,內心只有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的我認為嫁來台灣是一條苦難的不歸路,但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我才清楚明白過去這一路走來,都是為了護持自己要遇見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才知道人生所為何來的自己。鼓勵師兄師姐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好好驗證,試著照做,一定會有自己的收穫跟體悟。
 
  在此,佛弟子戴天美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大信 師父!此生此世成為 妙禪師父的金剛弟子,學習大佛的慈悲,利益十方眾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戴天美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