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沉迷小說了 面對現實人生 真心去愛人

家人共業轉動 家裡氣氛變融洽 父母關係不再緊繃

(竹北)羅美珍

2019-06-08


入門契機與自我介紹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裡分享我入門4年多的心得體悟。首先我先自我介紹,我叫羅美珍,目前任職於台積電擔任助理工程師。當時是我的國中同學純純師姐跟我分享,她是一個不按常理出牌非常有個性的人,我很好奇她為什麼會去襌定?於是就入門試著做看看。當時我就常想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想來共心會所?到底是什麼吸引著他們呢?就在這樣的好奇心驅使下我決定留下來尋找答案。
 
  我從小生長在一貫道的家庭,本身是農村鄉下的小孩,在家排行老六,上面有4個姐姐和1個哥哥。我是非常幸褔的老么,媽媽是一貫道講師,爸爸是一貫道壇主,爸爸媽媽更是長年吃素、拜拜,唸經了2、30年。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所以我知道人要做善事,而且我相信有靈性的存在!
 
  媽媽因是講師而且非常熱心,常常往廟裡跑和四處關心道親(就是師兄姐)。直到有一天有一位道親,開玩笑跟我爸說:「不要連老婆跟別人跑了,自己都不知道?」大男人主義又愛面子的爸爸瞬間疑心大起,開始了一連串跟縱試探媽媽的行動,造成媽媽心理壓力很大,常常和爸爸吵架,而我也去找當初跟爸爸說這句話的人,來跟爸爸道歉和說明。可是爸爸就是不相信,最後爸爸竟然拿出農藥威脅媽媽,要把她殺了自己再自殺,造成媽媽去看身心科吃鎮定劑和安眠藥。當時的我沒有開悟也完全定不住,還陪著媽媽常常去跑宮廟問事,期盼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但心中還是浮出了好多的問號?爸媽都是常年吃素唸經修行了30幾年,為什麼神明還是沒有護佑他們和樂呢?
 
   師父說:「會護佑依教奉行金剛弟子並守護他的家人,這到底是不是真的?」無論我怎麼想也想不到答案,怎麼努力跟家人講也沒有人會聽我的,於是我選擇依教奉行。我跟 師父説:「 師父啊!我把我最愛的家人交給祢了,我一定會好好依教奉行。」
 
依教奉行中家裡的氣氛變好了
  接下來我每天禪定,加入共心會所的護持,穩定參加共心會所的活動,讓自己聽懂人生所為何來?懂 師父此生住世弘法的目的?懂靈性得人身只為解脫業力的束縛,為成就佛道而來!於是我的心更安更定了,我明白這一切都是爸爸媽媽的命運定調軌道,這是他們之間過往的恩怨情仇,這是業!當我懂得那剎那,我心裡對爸爸把家裡搞得烏煙瘴氣的怨恨也放下了。沒有人是故意的,爸爸也受業力的捆綁!漸漸的我發現我説的話爸爸和媽媽終於聽得進去了,爸爸不再情緒起伏太大,動不動吵著要自殺。媽媽也不再跟爸爸硬碰硬了,個性變得比較柔軟,家裡的氣氛變和樂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沉迷許久的小說癮也被 師父妙轉
  還記得自己從國中開始看小說,用看小說來紓解課業壓力。畢業後面對工作上的壓力,也持續讓自己沉溺於小說的虛幻世界中,一發不可收拾持續了20幾年從不間斷。我不但看還收集小說,看到喜歡的就去排隊搶購一套一套的買回來,好多小說都沒有拆箱整齊的堆放在角落裡。我可以為了看小說一整天都不出門,躲在家吃泡麵和餅乾充飢,也不需要朋友、家人,只要有小說就好。也常常看小說到半夜2、3點,第二天早上6點多起床拖著睡眠不足的身體去上12小時的班,精神狀況不佳就靠著喝咖啡提神,常常搞到自己疲憊不堪。但我一直不以為意,單純的認為只不過是一個小小興趣與愛好而已,又沒有影響到別人。
 
  很感恩 師父,感恩輔導組異動,在輔導幹部懇談中提醒我,入門4年多了,4年的時間都可以拿到大學畢業證書了,而自己的禪行有時刻的檢視、持續的突破嗎?在融入的過程中我看見自己襌行很淺很表面,常常都是同修一、二個月沒來,輔導幹部通知我去關心,我才打電話給同修,並不是我真的發自內心的關心與在意同修,內省到自己的慈悲心很不足?於是我開始調整自己的禪行。只要休假一定要約同修或和幹部一起去關心,在這一次次的走出去陪伴與護持中,我發現自己開始懂得什麼叫真心關心?我感受到內心好法喜,我看見眾生真的好苦,也看到自己真的好幸福。真正開始發自內心感恩自己的家人如此愛我,原來看似付出其實收穫最多的是自己,回過頭才猛然驚覺自己沉迷小說20幾年的小說癮,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讓 
師父帶走了。我發現自己沒有再去碰小說了,回首過去自己在衣食無缺,家人疼愛的環境中長大,開始面對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不順心時,就想逃避躲在小説世界中不想去面對,心是如此的不安定和害怕,而高潮迭起的劇情滿足了我生活上的空虛與匱乏,原來沉溺在小說裡是自己沒有智慧與勇氣面對真實的自己而已。感恩 師父!感恩 師父的引領,讓我在行中看見自己20幾年來深層的習性,進而真心面對全然交付。我開始把家裡的小說打包了,因為我不需要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記得有一次去參加彰化共心會所的禪行教導會,快結束時,聽到老師提醒要搭火車的師兄師姐可以先離開。當時有1/3的師兄姐起身快速離開,而且大部分都是長青族,我才知道原來他們都要趕最後一班的火車回家。他們來回一次要2小時多,只為參加1個多小時的襌行活動,當下心裏真的覺得很不捨!偏遠地區的師兄姐要依教奉行真的好辛苦啊!真的很感恩早期的師兄姐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若是當初沒有竹北共心會所,剛入門要我如此舟車勞頓,我想我一定留不下來。那我的父母還能和和樂樂的嗎?我是否還陷在生活的困境中而不自知呢?因此美珍體悟到地方共心會所對眾生遇佛、入佛門,依教奉行真的是非常重要的,進而才有可能開悟突破,真正的實踐大自由、大自在、大圓滿、大解脫。
  弟子羅美珍向 師父真心發願,感恩 師父接納不足的美珍,美珍願全力以付依教奉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美珍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