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永不放棄,頑石終點頭

得理不饒人的「鴨霸勇」,蛻變為100分的體貼老公!

(宜蘭)林瑞勇

2019-08-13


我是林瑞勇,目前在宜蘭蘭城晶英酒店擔任行政總主廚,入門至今剛好滿6年。以前的我,在公司大家都私下叫我「鴨霸勇」,我總是帶著怨恨在過日子,在2013年時,我血壓升高,心無法安定,起了想學打坐的念頭,我想起了採購經理盈甄師姐在前一年曾跟我分享她在禪行有敎打坐,於是我主動去找她,就在當年8月入門了。入門後,發現這裡不是我想像中的打坐,而且要每星期到共心會所,因而產生負面意識,不想再來,感恩讚歎 師父不放棄無明的我,派了千手千眼一路護持我到底,才譲我留了下來。

 

  我意識心很強,浪費了4年的時間,反覆在懷疑、驗證 師父到底是真是假。入門前2、3年,我每個月就像初一、十五要拜拜一樣,心不甘情不願地被盈甄師姐拖來會所,也只有來會所時才有禪定,後來景文老師、琦雯師姐不斷跟我共心,就在2017~2018年太太生病的那段日子,我開始願意試著每天在家禪定,而太太在去年5月癌症往生後,我更是每週主動到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例會,就在我願意試著開始做,我就發現我不一樣了。

 

 

【據理力爭的習氣,在 師父妙轉下多了包容與慈悲心】

 

  以前我在工作上沒有同理心、霸道、自以為是、傲慢、得理不饒人。只要我看不順眼,一定爭到底!在會議上只有老闆才能說動我,其他人我是不看在眼裡,我有一個外號叫「總經理殺手」,有2位總經理因我而離開宜蘭晶英。單位同事跟我報告事情,都是我一邊走,而他們一邊小跑步跟我説話,自大地認為只有我在為公司做事,其他人都在找我麻煩。人家幫我買東西我覺得那是理所當然,仗著老闆對自己的器重就無法無天,底下同事犯錯,我就當場辱罵,不留情面,脾氣大到爆表,常常看到人資部門公佈事情不合我意,我馬上拿起電話就開罵,不嘴軟。就在我試著每日一禪定後,原本不安的心開始定了,臉上多了笑容,會主動關心身邊的人,對底下及同事多了耐心與包容,能停下來等對方把事情說完再下決定。

 

  我以前跟員工開會時根本不用麥克風,對100個人說話的聲音都非常宏亮,但現在開會需要麥克風了,因為已經沒有以前的霸氣,多了一份慈悲心;跟同事相處遇到爭議的事情,會主動溝通解決,不再像之前一樣拿起電話就罵人。現在大家看到我都說我變年輕了、笑容多了、霸氣少了,我也開始會照顧身體法船,血壓慢慢往下降,現在的我懂得感恩,有覺知力,會內省懺悔。

 

 

【與太太的恩怨,終能以彼此感恩,圓滿此生因緣】

 

  入門前,只要太太碎唸,我就臭著一張臉!還會跟太太爭辨,私底下抱怨她不能體諒我,跟媽媽、同事、女兒告狀太太的種種惡行,覺得相處時,都是我在容忍她,我從來沒有站在她的立場,照顧生病的她,我內心總是充滿怨恨,會把脾氣帶到公司,覺得活著非常痛苦,到處去算命,想求心安,但是都沒有用。

 

  而在開始依敎奉行後,不知不覺不再抱怨太太的不是,能處處站在她的立場想,她身體的病痛發作時,我能用包容及疼愛的心來對待她;她心情不好,我還會逗她開心;晚上她睡不著,我會起來陪伴她、鼓勵她,連對於晚上每小時要起床1次陪她上廁所,我的心都沒有起任何抱怨,對她只有感恩,因為如果沒有她照顧家裡大小事情,我怎麼能安心地拼命工作呢?在那10年裡,進出醫院無數次,真心覺得她非常了不起,她承受這麼多,就是為了多陪伴女兒跟我,在她發病受煎熬的1年中,我真心懺悔,也意識到怎様做才能真正為她好,所以我開始跟 師父求,在我太太人生最後這段路,懇請 師父給她最圓滿的安排。我太太在2018年的端午佳節過世了,她在醫院告訴醫護人員說我是100分的老公!我聽到之後哭到無法控制,她是如此愛我,疼惜我,太太的生病往生讓我體會到人生無常,要珍惜身邊每一個人。真心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們夫妻倆在這一世不是以彼此怨懟來做結束,而是以相互感恩來圓滿此生,而我也能放下對太太的執念,讓她安心地離開人世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放下了對媽媽及兄弟數十年的怨懟】

 

  40幾年來,內心對媽媽有無法放下的怨氣,總覺得她偏心,對大哥及弟弟比較好,比較關心他們,一想到會氣到睡不著,因此常跟媽媽爭吵,到處告狀媽媽的不公平。爸爸過世後,我都沒有關心她的心情,當太太走了,剩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體會到媽媽的孤獨,我開始會同理心對待她,內省懺悔自己對媽媽的種種,這40幾年來對媽媽的怨氣,就這樣被 師父帶走了。 

感恩  師父讓我看到媽媽總是默默守護著我,真心感恩媽媽生下我、養育我,現在出門,我還會牽著她的手,這是40幾年來從未有過的。

 

  而對我的兄弟,以前總是生他們的氣,氣媽媽對他們特別關心,什麼好的事都發生在他們身上,但現在明白,媽媽是一樣愛我的,鬆開了計較,開始懂得付出、珍惜與感恩,在太太住院的期間,大家輪流休假照顧她,讓我太太非常感動,也讓我更珍惜家人。

 

 

【護持中提升格局,懂得事先規劃,工作順利圓滿】

 

  開始加入護持任務時,內心非常不滿,覺得我都忙得要死,居然還要我來護持,壓力來時,就開始跟盈甄師姐抱怨,師姐總是不厭其煩一再護持我說這是我的需要,那時我完全不以為然。但在護持倉儲組時, 師父讓我看到自己在工作上的不足,我發現要舉辦一場共心會,原來要提早規劃、分配任務,需要很多人一起共心護持,才能圓滿舉辦共心會的。反觀我自己,在工作上總是當天才佈達事項,譲團隊忙成一團,狀況出來就發飆。透過行政護持,我的智慧被開啟了,現在任何大型活動都會事先規劃及安排,狀況少了,活動過程就更加圓滿。

 

 

【透過實證更大信 師父】

 

  以前一直不敢跟家人說我在禪行,因為很在意他們的眼光,當我體會到禪行的美好時,我開始試著跟同事及家人分享邀約。在今年年初,當妹妹願意來參加禪行分享會時,我很法喜,但在她入門的第1天參加完新班同修共心會後,就告訴我,她不認同會所、不認同  師父,並且在隔天貼了很多本門及 師父的負面新聞給我,我受到影響,隔天直接跟輔導組說我要退轉,不理會盈甄師姐的關心,也告訴老師我不會再來了。我跟老師說我喜歡打坐,我自己會用坊間佛敎的方式來打坐,還動念想參加其他團體的打坐活動,老師很有智慧地護持我、不放棄我,貼週報給我,關心我的禪定狀況,希望我能用 師父敎的方式襌定,但意識心極強的我沒想聽話,堅持用自己的方式測試,我不相信只有 師父所傳授帶領的禪定才能讓自己變好。

 

    剛開始,師姐關心我時,我還跟她說用坊間的方式,我的心一樣能定下來啊!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心雖然能定下來,但我的靈性不法喜,沒有以前襌定下座後會有的法喜,在工作上的呈現也開始處處卡關,脾氣越來越不穩定,那時才真正明白,若沒有 師父,單靠自己是無法突破的,無法開啟更多智慧、無法更上一層樓,這次的事件,讓我更相信 師父, 師父真的是大佛,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不放棄及真心地分享及護持,讓我沒有因為這次的翻船而離開了 師父的大法船,讓我能留在 如來的大家庭繼續禪行,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

 

  剛開始聽到弘法護持金,心裡很不舒服,因為不明白而起了負面,覺得好像是騙財的,但盈甄師姐鼓勵我護持,每月2000元對我來說還好,雖然沒有很甘願,不過還是護持了,只是有時候會看心情選擇性護持,後來我明白,有地方共心會所讓我能就近參加禪行活動是我的需要,所以護持弘法護持金是在護持自己的需要,現在的我,每個月都主動準時護持。

 

  以前隨喜供養 師父,都是盈甄師姐提醒我,我才去供養,雖然我有能力,但總是想著任何宗教團體都會用很多名目要弟子捐錢,內心深處是非常不願意的;但當越開悟,我才發現自己的吝嗇, 師父讓我重生,這是再多的錢財都買不到的,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我對自己的父母都會孝順供養,為何對一個讓我人生圓滿、讓我重生的父,不能發自內心真心供養呢?懺悔過去自己對 師父充滿著計較與吝嗇,現在供養 師父時,我是充滿著真心與法喜的。我喜歡現在的我,真心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把弟子找回來,內心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與讚歎,是無法用文字語言來表達的。

 

  佛弟子林瑞勇在此跟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找回跟 師父有緣的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皆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林瑞勇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