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瞭解唯有自己成佛,才能真正利益十方眾生

我們有多幸運,能追隨 大佛,成就佛道!

(土城)林君達

2019-08-16


我叫林君達,入門至今3年11個月。在一家睫毛品牌公司擔任秘書。我的接引人-學忠師兄,是我在上一份工作,在樹林一家電子科技公司擔任倉管時認識的。那時整理倉庫、出貨備料是我的工作,也正是我的興趣!所以工作時讓我感到開心,休息時間反而疲憊,我不是工作狂,只是很熱愛這份工作。我的接引人曾說我是身在苦中不知苦。但那時我聽不懂,直到入門開悟後才明白。
 
  當時每天早上會與同事主管一起開會,學忠師兄常常利用開會前的空檔,與我分享 師父! 我也不排斥。但每次他邀約我,我總是用加班來婉拒。有一次學忠師兄說:「君達,你竟然放我鴿子~上次幫你報名了,結果你竟然沒來。」 我心想:「我哪時答應你了!」但又想想:「會不會是太忙,忙到忘記了。」學忠師兄又說:「我已經幫你報名了,這次你一定要來喔!」我說:「好啦!如果沒加班,就跟你去。」當天難得沒有班可以加,也沒理由拒絕,於是就在2015年8月4日,參加禪行分享會。
 
分享會中,印象比較深刻的一段話,是老師提到:「佛教、佛教,您知道佛教的意思是什麼嗎?」我心裡很想知道,也很想再聽多一點。學忠師兄說:「入門了,就可以常常來聽。」因為想多聽佛理到了隔天,我就入門了~
 
  入門後,並沒有好好依教奉行,每次參加禪行活動後,只想急著回家。直到入門後第10個月,因著加入護持團隊,真的開始融入共心會所。
 
  記得有次的點位任務是與師兄師姐問好,並提醒手機關機或調靜音。第一次護持時,我看著每位走向我的師兄姊,有的人表情和善,有的平平的,有的疲累。我發現,我會隨著遇到的師兄師姐狀態而跟著改變,若遇到師兄姐不理會我的問候與提醒,我會感到莫名的挫折。感恩 師父!透過內省,君達後來體會到,那個點位任務,是可以將 師父的愛與溫暖,分享給每個來參加禪行活動的師兄師姐的,不是只想到自己的感受而已。一想到若是 師父來護持, 師父一定都會給予溫暖的回應。感恩 師父!讓君達從中體會 師父大佛的慈悲心意,之後護持這個點位,就格外的法喜!不再受同修狀態好壞而影響
 
  感恩 師父!聽過師兄姐分享:「來到這裡,就是要來開悟!」我開始想要開悟看看。師兄師姐分享到:「突破速度最快的是去行接引利他!」於是我開始試著分享~第一次分享的對象是當兵同梯,當時我才說第一句:「我最近有在修行喔…」就不曉得接下來要與他分享什麼了,也沒有分享到 師父。感恩建華師兄鼓勵我說:「君達,不錯喔,很棒!」覺得自己沒做什麼,為什麼要稱讚我呢?後來明白,有願意利他的心,是最重要的!
 
有次,對於想接引的親友暫時無法入門,我很困惑,感恩 師父!在某次的共心禪行教導會上,老師解答了我的煩惱,老師提到:「雖然 師父與我們親友的佛緣可能還不俱足,但你與他有緣啊!如果你成佛了,那他不就與佛有緣了嗎!即使他在這一世目前還無法追隨 師父,但他的角色是有意義的,就是要你知道眾生苦 讓你知道自己有多幸運可以於此生追隨 大佛,提醒你要早日成就佛道!」我終於瞭解唯有自己成佛,才能真正利益十方眾生,十方眾生不就包含了我的同事、家人嗎,明白此生所為何來,同時明白,眼前的 妙禪師父就是可以帶領我們成就佛道的 大成就明師!
 
願意開始依教奉行後,身旁有了許多不可思議的改變!
  君達與前妻在2016年結束了維持9年的婚姻,我們的個性與生活步調,如同海鳥和魚,硬是湊在一起,所以經常爭執,讓雙方都受到傷害。也想到如果小孩在這種環境成長,更對不起他。而我們都很ㄍㄧㄥ,沒有一方願意先開口,想分開卻無能為力!後來出現了一位男性貴人,與前妻很合拍!這給了我們很大的勇氣,下定決心辦理離婚,前妻遇到了理想對象,我也得到了解脫,彼此都不再互相煎熬,離婚後,當君達開悟,才內省到當時爭執是因為雙方都只想到自己的立場,沒有體諒對方與多一些包容,感恩 師父!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也願意和前妻真心懺悔!
 
  我與前妻有一個女兒,我對女兒要求很嚴格,希望培養她成為獨立的女孩,卻少了父愛和體諒,常常把女兒責備到流淚。有次在她房間裡打掃,掃到一張紙條,紙條上面寫著:「我的家就像是地獄(用注音寫的)。」當時我還未入門,我看了很難過,但也不曉得該怎麼做。就在入門依教奉行一段時間,有天下班回家,女兒突然抱住我,跟我說她很喜歡現在的我!我問她說:「你怎麼了?老爸做了什麼事讓妳喜歡呢?」她說自從我去  師父那邊後,就開始喜歡我了,因為很久都沒有唸她。後來女兒甚至會向我說出心裡的話,不再像以前,每次看到我,臉都很緊繃、很拘束。有一次帶女兒到內湖採草莓,有一段路比較窄,必須往路的旁邊靠,讓車先通過。女兒站到斜坡上,我看見她在用慢動作,越蹲越低,身體好像在保持平衡,又好像在跳舞。我笑笑的問她:「你在跳哪一國的舞蹈啊?」女兒說:「沒有啊,剛才我跌倒了!」我不敢相信,剛剛那個有趣的動作,竟然是跌倒;我看了女兒剛剛站的地方,有大大小小的石頭和水泥,若是跌倒,肯定很嚴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直守護君達的女兒。
 
  另外,君達與父親的相處,也開始有了不一樣! 以前對爸爸的印象是,爸爸出現時,要被修理的機率非常高!所以面對爸爸時,總是不安,不喜歡與爸爸交談!感恩 師父!君達開悟後,開始能體會爸爸的立場,每一次的責罵、都是希望孩子可以更好。腦海裡過去想不通的畫面,一幕幕都成了父親對兒子的慈愛!才發現爸爸是對我很好的!我知道我無法回報什麼,只知道若爸爸能入門,是我最想要給爸爸的禮物。感恩 師父!後來爸爸秉男師兄入門後,我們的交談次數越來越多。有次爸爸忽然跟我說:以前對我與弟弟的教育方式不太對!但我跟爸爸說:「如果當時爸爸用其他的教育方式,可能就不會有現在這麼好的我了。」
 
  再來分享自己的身體健康,入門前,平均一個月,我嘴巴會破皮1~2次,都不能好好吃東西,現在不再會這樣;之前年輕時在必勝客打工,重複性洗烤盤造成手指關節痠痛,常常沒力氣握住東西,嚴重時,連機車手把的油門都轉不動,感恩 師父!現在已大幅改善了!
 
  感恩 師父給予君達這麼多禮物!其中一個,是透過女兒給我的!
  某年冬天,有一次騎機車要載女兒外出吃中餐,出發前,女兒問我外面會不會很冷?我當時正在準備東西,心想著:「怎麼這麼懶,不會自己去陽台感受一下溫度,就有答案了啊!」到了機車旁,女兒說:「爸爸,外面很冷,手套給你,可以保護手。」很懺悔!想到剛剛心裡對她的抱怨,覺得很對不起她。才進一步覺知到,以前總是以負面角度去臆測別人的想法,讓自己更煩。經過這件事後,我不再亂猜別人的想法,讓我心情感到愈來愈輕鬆自在!
 
  感恩 師父!感恩當初接引人學忠師兄不放棄地接引,現在我開悟了,回想接引人當初向我說的[身在苦中不知苦],是因為大家都對我很好,可是很困擾我的是,對週遭的人我卻一點都不想關心,有時內心感到對同事內疚,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做!只能埋在自己喜歡的工作上,來忘記這個困擾!感恩 師父!讓我現在可以懂得如何主動去關心與愛別人,因此也妙轉好多可以關心別人的機會,讓我練習去面對。我知道我沒有什麼可以回報親朋好友的,最好的禮物,就是讓他們也能夠聽聞 明師正法,追隨 師父!離苦得樂!別像過去的我一樣,把吃苦當吃補,每天瞎忙卻還自我感覺良好。
 
最後君達想分享對於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有句話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現在的土城共心會所,是由過去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一起護持的。曾經想過,如果沒有土城,我就必須去新莊、板橋或是其他共心會所,時間與車程負擔都增加許多,我可能很容易因為距離而放棄好好依教奉行,更無法融入,也不會有現在開悟的自己。起初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我對金錢還是有許多執著,於是勾選每月護持1000元;後來體會到,2000元其實也很容易就與家人朋友用在美好的聚餐上、或是出去遊玩;而用來護持弘法護持金,是能夠護持到未來更多我們的親友來到共心會所,在這裡開悟突破,護持 師父弘法,幫助到的是更多更多的人~現在我也想當那位前人種樹的人,希望有更多的人與家庭都能有 師父的護佑!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君達合十感恩懺悔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