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從不放棄弟子,陪著我讓我長大

覺知自己尚未大信 師父,依然故我

(永康)陳郁雰

2019-08-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有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我叫陳郁雰,入門即將滿7年。入門前的自己,總是克制不了腦袋的負面情緒,用了很多種方式要自己正向思考,卻總是徒勞無功,因為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又很在意別人的看法,總是處處迎合別人,時常感嘆當人好累,不明白人生到底所為何來?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有一次到高雄參加讀書會認識了宜芬師姐,師姐一見面就跟我分享 師父,告訴我 師父讓她心安心定,課程結束後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時覺得不需要而婉拒了她,雖然如此,師姐分享時摯熱的眼神,讓我印象深刻。隔了一個月後某天在家中看了朋友送的一本書,內容是關於人需要修行,看完後覺得應該要找個修行的地方,於是我主動打電話給宜芬師姐,接著到高雄共心會所參加禪行分享會。
  
  當天一踏入會所,首先看到很多年輕的師姐師兄,跟我過往認為年紀大的人才會修行的認知不同,並感受到一股很強大的力量,走到會所前方,看著 師父法相,不知不覺而升起肅靜的心,總覺得 師父很面熟,一定在哪裡見過!當開始播放「人身難得、明師難遇」的影片時,影片內容我有看沒有懂,但有一股暖流直達我的心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哭,剛好讓我把這段期間跟男友分手的委屈及難過情緒宣洩出來,哭完後心就頓時鬆開來,我很快就填了報名表,迫不及待隔天要到台南共心會所入門。
  
  當天回家後就跟妹妹郁心師姐分享入門的經過,告訴她 師父好像很厲害!鼓勵她一定要來看看,接著就帶她參加禪行分享會後入門。每次到會所都覺得很平靜,因此我會主動到會所並與朋友分享禪行。入門前長達一年多的時間,每天一睜開眼睛都很不想面對我與大學男友已經分手的事實,想到就哭,身邊家人及朋友不斷地鼓勵我要放下,對我都起不了作用,然而依教奉行約一個月後,當天起床發現我的心竟然不再糾結,覺得不可思議,這是我第一次覺得 師父好懂我,我只是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就輕而易舉地把我的苦給帶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開始覺得依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可以幫助人,於是持續接引更多親友入門,也因此讓我開悟留下來。
  
  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一年半時,恩賜我護持輔導組長的機會,剛開始很法喜,也非常想要突破,但行著行著,因開悟不足而拿著輔導組長的名來框住自己,看見自己的不足會害怕,面對老師或師姐師兄的提醒時,會覺得自己做不好而委屈,久而久之變成只願意做自己想做的,不願意面對自己不足之處,對自己不真心,更對 大佛不真心,但卻不曉得問題在那裡,老師跟師姐師兄常對我說:「郁雰妳要長大!」我都會覺得我有在依教奉行,也很願意,但為何總說我還沒長大?
  
  直到去年11月阿公身體開始每況愈下,需要到安養中心休養,面對阿公躺在那裡承受病痛,我卻什麼都不能做,感到無能為力,我用盡全力找到我認為最好的養護中心,但心裡總覺得一定還有更好的,在回報老師後,發現自己怎麼有這麼多的擔心跟害怕,害怕阿公身體不舒服、害怕阿公沒有被照顧好,第一次覺得自己沒有大信 師父,才發現這幾年來看似有在依教奉行,但是都沒有真的開悟,對 師父心門不開,但我不曉得該怎麼打開心門?我願意先從跟 師父真心懺悔開始,並發出一定要突破的心,發現自己開始在轉變,開始願意讓 師父引領我,當我的主,提醒自己要定住, 師父就能透過我安住阿公的心。有一天到會所,一位師兄跟我說:「我怎麼覺得妳好像有瞬間長大的感覺!」當下我就哭了,很懺悔自己要等到家人受苦了,才開始願意面對自己沒有大信 師父並真心懺悔。每次去看阿公時,我總是會跟阿公說:「阿公!未來生未來世,一定要在擁有人身法船時好好追隨 大成就明師,不要再這麼辛苦,我會加油!我一定會成佛!」感恩阿公護持我發出此生一定要成就佛道、利益眾生的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無明傲慢時,依然慈悲安住我及家人的心,安養中心也把阿公照顧得很好,讓我無後顧之憂,感恩 師父給弟子的永遠都是最好的安排。
  
  有一次護持代 師傳法,看見自己不臣服於 師父的地方。護持當天上班前,想著要穿什麼褲子呢?後來選了一條上班最舒適、護持任務應該也可以穿的褲子,但內心有閃過一絲念頭覺得好像怪怪的,因為趕時間,想說就先穿吧,若真的不行再換就好!結果當天公司開會延誤到了時間,急忙趕到會所後,小組長看到我穿的褲子就馬上回報,轉身告訴我圓滿今天的任務,那時候心中負面覺得有這麼嚴重嗎?為什麼不讓我護持?我可以想辦法找師姐換褲子啊!事後小組長護持我,不是褲子的問題,是心的問題,當時覺得很憤憤不平,我有很想要護持,怎麼會是心的問題呢?我很想知道 師父要護持我什麼,於是回家後跪在佛卡面前懺悔,懇求 師父引領我,隔天跟老師請益時,依然執著是褲子的問題,於是問老師:曾經看過其他人護持任務時穿過不同顏色的褲子,為什麼我不行?感恩老師慈悲護持我根本沒有臣服於 師父,我才發現我都在對準別人,沒有真正對準 師父,以為想要跟願意就一定有護持的機會,總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看見自己追隨 師父的心是如此散漫與傲慢,就是個吊兒郎當的弟子。持續懺悔的過程中,我第一次發得出對 師父敬畏的心,原來我不夠明白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我要莊嚴其身、莊嚴其心地為自己爭取行的機會,現在終於明白當時被圓滿的原因,讓我從中覺知開悟,並發出願意對準 師父的真心,現在護持任務與在家禪定會很自然的穿應該穿的衣服,更體會到要全然臣服於 師父引領,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今年五月在工作中面臨一個已經延宕2個月的工程,這是我轉換業務工作以來,遇到最棘手的案子,客戶不但抱怨連連,甚至要取消其他廠房的工程規劃,因此面對這個案子我總充滿無奈,總覺得與客戶跟包商之間,有一條很深無法溝通的鴻溝,整個工程有很多的細節是我不懂的專業,以前小工程上遇到的問題,我會想辦法解決,但這次的工程浩大又複雜,我也不知道怎麼收尾,開始陷入恐慌,也對客戶及包商產生負面。但在我真心向 師父懺悔後,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原本態度強硬的客戶開始願意跟我們溝通,了解我們的難處,原本難搞的包商竟然也願意在月底最忙的時候抽空幫忙,最後工程順利在7月底完成。但我始終發不出感恩的心,透過這次寫心得見證的過程,老師跟師姐師兄們全力護持我看見自己的問題,才發現出社會以來我在工作上遇到的問題都很像,因為軌道沒有提升,面對深重習氣依然如故,不願意臣服接受 師父引領,我開始懺悔並接受這就是我的軌道,我要從工作歷練中內省覺知、真心懺悔來開悟,發願要突破,練習感恩、練習心中時時有 師父。
  
  當我一發願考驗就來了,這週一客戶會計臨時通知我,從9月開始公司行號要做變更,所以之前做好的契約書要重做一份,發票要作廢再重開,過程非常繁瑣,馬上要起負面時,當下覺知到這就是我該面對的,有什麼好抱怨?於是正向的接受它,當我態度轉為謙卑柔軟時,客戶竟跟我說覺得對我很抱歉,在這過程我看見我心中開始有 師父,心很安定,因為我知道,再怎麼棘手都有 師父陪著我,我不是一個人面對。深深懺悔我的傲慢無明,若接手的工程不夠棘手,我依然會用我的頭腦意識心解決問題,不願把自己交給 師父引領;若工程的專業度不夠深,我不會懂得要謙卑請益、要感恩面對;若沒有這個工程每一個人的狀態呈現,我不會看見自己心中沒有 師父,智慧不足,所以需要這樣的歷練,感恩 師父讓我體會到生活中全然交付給 師父的自在與法喜。
  
  這一年是我感到最低潮的一年,面臨阿公身體狀況不佳,業務工作狀況很多,在禪行上也零零落落,但透過每一個境的示現,都讓我看見 師父真的很慈悲,懂得怎麼帶每一個弟子,引領弟子突破,堅定要帶領弟子成佛,回過頭來才明白,原來弟子要搭 師父的法船,接受 師父的引領,就不用吃苦頭,更明白原來苦都是自己造就來的。感恩 師父面對傲慢無明的我,依然沒有放棄,慈悲陪我走出人生谷底,引領我放下對花花世界的執著,發出真正要成就佛道的決心! 
  
  佛弟子陳郁雰以及在座同修向 妙禪如來真心懺悔發願,願時時刻刻定在 師父中道,時時心中有 師父,以 師願為己願,只求成佛不求餘物,扎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郁雰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