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謙卑真心感恩父母親與所有人

因 師父慈悲妙轉,讓我不再失眠,也不再幼稚長不大

(雲林)李岳樺

2019-04-21


    感恩 師父!老師,各位師姊師兄晚安,我叫李岳樺,入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座下已七年多,以下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禪行體悟。
 
  我出身於一個小康家庭,父母親皆做鋁門行業,從小看父母親勞累工作,內心會感到心疼,便主動幫忙,也給自己期許,未來生活要儘可能幫忙父母親減輕家裡的生活負擔,但我總是做不好,是常常讓家人生氣的小孩。從小不論長輩如何跟我說話、要求做事,雖然事情都有照做,但我都應對不好,整個家族沒有人像我一樣,因此從小到大不斷被父母責罵,導致我不喜歡父母,也曾差點被家人趕出家門;雖然自己也想改變個性,但維持了3~5天便打回原形,像在漩渦中無法跳脫,加上父親常拿其他小孩與我比較,都說別人小孩多好,而我連基本都不會,讓我更加討厭父親,討厭到不想跟父親對話,只要對話,就常被唸,所以都會盡量遠離、逃避父親。
  
    在工作、家事上,因家裡時常要趕工、南北部送貨,看父母辛苦工作,都會心疼主動去幫忙,但只要工作到很累、沒體力,即使父母還在工作,而我會不管任何事情去休息,儘管父母請我幫忙,自己反而會生氣且在心裡抱怨,雖然知道自己累,父母親更累,也時常告訴自己不能這樣,但重覆事情總是一再發生;家事上,母親從小要求我們要幫忙做家事,小時候乖乖做,為的就是減輕母親負擔,但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不想做,有時還要母親提醒好幾次或拖很久時間才做,導致母親生氣,最後母親乾脆自己把家事做完。
 
    而入門契機,只因大學時期,電腦玩得太無聊,有次大學同學跟我室友分享邀約參加禪行分享會,室友不想去,而我在旁邊剛好聽到,心想反正無聊就去參加看看。聽完禪行分享會後,根本沒有想要入門的念頭,覺得跟我毫無關係,最後可能當下覺得主談人太嘮叨,為了不讓主談人說話便填寫了入門報名表,感恩 師父!感恩主談人不放棄的堅定邀約,讓我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開悟後,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我找回來,讓我重生。
 
    入門後第一次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我更加覺得這裡跟我毫無關係,打從心裡覺得不可能再來,感恩師姊師兄的陪伴、關心,讓我感受到家人般的愛,願意依教奉行,雖然有時很二二六六,但 師父慈悲渡化業力,讓我全面提升。
(1)願意打開心門,與父親聊天,長達40分鐘。
(2)心安心定,讀書效率提高,不再花很多時間。
(3)腸胃問題(便祕),恢復到像正常人一樣,不再擔憂。
(4)個性從內向轉為樂觀外向。
 
    跟 師父深深的懺悔,交了女友,以為能掌握好分寸和她持續依教奉行更開悟,卻沒想到一頭栽進感情世界且無法自拔,而忘記 師父曾經給予恩典,沒有依教奉行,使自己又回到原本命運定調的軌道,工作、家庭等皆不順遂。知道自己真的活得太痛苦,不想再持續下去,想起 師父並開始好好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大慈大悲再度接納無明的我, 師父從未放棄佛弟子,只有佛弟子放棄 師父。
  
    失戀當時,我其中一個痛苦是失眠。曾經我哥說我是豬,只要上床5~10分鐘,就能很快入睡,不管怎麼踢,一樣照睡,因感情失眠,使我躺在床上睡不著,直到凌晨2點多才入睡,隔天要六點多起床上班,但睡眠時間不夠,讓我無精神面對上班、腦袋時常浮起與她相處畫面,沒辦法專心工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依教奉行中, 師父讓我的心安定、逐漸恢復以往好睡覺狀態,不用在床上翻來覆去,想著要讓自己睡著、在腦袋中浮現與她相處畫面次數降低,讓我好好面對工作。 
 
    在依教奉行中,我得知她已新交男友,照我先前的執著,絕對會非常痛苦、打電話問她等激動事情,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安住我的心,心中無太多波盪,只是很驚訝,我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心中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的,是 師父真正讓我放下執著,更在持續依教奉行中,知道這是我與她的共業,她不是故意,是業力在摧殘我們,放下對她的抱怨、轉而不捨她,更了悟此生所為何來;現在不論有無感情皆自在,此生只有一個目的是為了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讓正法代代相傳。
 
    以前我從未覺得自己說話有問題,直到今年年前,與表哥通電話的過程中,他發現我變了,說我現在講話的語速變正常,有時速度還太快、談話內容很成熟、能夠抓重點,讓他不太能適應。他形容我以前說話方式,皆為慢一拍狀態,他說一句話,我需要隔好幾秒才能回覆、談話內容很幼稚,儘管我27歲,呈現給他的感覺還是小孩子一樣。在依教奉行中, 師父無條件慈悲清淨渡化我深層業力,不斷讓我提昇、在不知不覺中讓我漸漸改變,非常懺悔還需親朋好友發現,才驚覺自己已不一樣。
    
    以前每年過年時與親戚相處,我總是悶著,不太敢與他們說話聊天,直到年假最後一天我才變得比較熱情並與他們說話,每年皆如此,他們都說我能不能別這麼悶騷,一開始就熱情,別等他們要離開,我才依依不捨,說實話我也想這麼做,但心裡總有一道高牆,總是跨越不了;只要尤其表姊坐在我身旁跟我聊天,我總是會不自在並想逃離。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依教奉行中 師父讓我脫胎換骨,在今年過年非常不一樣,親戚們返鄉回來,我立馬主動與他們聊天、關心,即使是我表姊,我依舊是熱情,他們還覺得不太適應,反而關心我:「你到底怎麼了?」我很自然的回答:「您們很久才回來一次,想珍惜跟您們相處時光,不想再浪費。」這種話以前我根本不可能說出口,是 妙禪如來帶我跨過心中那無法跨越的高牆,讓我和親戚關係變得緊密。直到要離開的前一個晚上,我不捨他們要離開,因這次離開後又不知多久才能見面,而主動提議與親戚合照,過程中真的很開心,這是我活27年第一次能夠如此輕鬆與親戚相處。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依教奉行中, 師父讓我從原本被動、不願意到發自內心主動去分擔家事,更會主動與家人一同煮飯、協助工作,即使自己很累,看到家人尚未休息,也不會像之前有想休息的想法,而是與家人一起繼續工作,讓家人也可以提早休息,照顧好身體,不再如此勞累。
 
    未入門前,我討厭父親,與父親說話非常容易被唸,一唸便是很久時間,所以我內心是非常排斥且對父親會有莫名的無名火,很容易生氣。現在雖然有時還會被父親唸,但心中卻是感恩他們,因這是他們愛我的表現,所以有時會買食物回去給家人們吃。若不是他們生我、養育我,我不可能在今生遇見大佛 妙禪如來,也對父母鞠躬說「感恩父母親的養育之恩」,我知道最好報答父母親的方式,就是一心追隨 妙禪如來,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前我有任何問題,都會請教表哥,而清明節連假前一週,我表哥提早回來雲林祭祖,更體會到儘管是親戚、父母或任何人,沒人有義務要為另一個人做什麼,而要感恩每個人,最好報答他們的方式就是接引他們入到 師父座下,讓他們得遇 妙禪如來,了解人生真實義,更感恩讚歎 妙禪如來,是 妙禪師父慈悲接納了我。 師父慈悲在各地成立共心會所,若無在地共心會所成立,我可能已退轉,感恩 師父給予我依教奉行機會,讓我學會謙卑感恩,感恩代 師弘法師資,依 師父開示告訴我們人身真實義,感恩所有師姐師兄一路上護持、共心護持法會護持團隊,讓我能有舒適環境,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與 師父佛心印心,這一切若無 師父,就不可能有現在的我,而最好報答 師父的方式,就是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給予的佛恩,佛弟子李岳樺無以回報,發願以 師願為已願,全力依教奉行,要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 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姊師兄
佛弟子李岳樺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