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最愛的人分享人生最珍貴的禮物

明師改變了我過去不善與人應對的問題,有情人終成眷屬

(豐原)謝建豐

2019-08-07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建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首先自我介紹我叫謝建豐,入門至今已有三年兩個月的時間,目前跟太太鈺婷師姐在豐原南陽路上經營一間豆漿豆花店,很感恩我的接引人-台中共心會所的徐永修師兄,我與師兄是同事關係,感恩當初他願意開口跟我分享,目前跟著一位慈悲的 師父在修行。起初聽完師兄的分享有點好奇,覺得年紀輕輕就在修行覺得很特別,我還主動問了禪行上的問題。隔天師兄持續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體悟,說著當初因陪著生病的女友走過人生最後階段,女友離世後長達兩年無法走出傷痛,開始封閉自己不接觸人群,但在入到 師父座下有了很大的改變,接著主動開口邀約我去聽分享會。看到眼前的他開朗熱情的樣子,實在很難讓我想到曾經師兄是那麼封閉自己,心想如果這位 師父那麼厲害的話,那我也願意來試試看。

  到了分享會當天,其實內心的恐懼與期待是一半一半,但聽著分享會的師姐說著生命的真實義,讓我回想起從小就有接觸過佛教的經驗,因此我一直很相信靈魂、鬼神的存在,而分享會所說的一切,我都是非常認同的,雖然不斷觀察這陌生的環境,但當我願意把心門打開後,那害怕的感覺似乎已不在,分享會最後我很快的完成報名表,期待成為 師父的弟子。三天後是新班同修共心會,我的接引人特地從霧峰騎車到豐原共心會所來護持我入門,心想他這樣的願意,代表眼前的這位 師父絕對是非常厲害的,這讓我更確定我來對了地方。
  
接下來建豐想分享入門後 師父慈悲給予建豐的禮物及改變:

一、入門最想改變的事
  當時建豐正面臨感情上的困境,與鈺婷師姐交往五年的時間,一直沒機會跟鈺婷爸媽認識,主要是建豐比較不擅長跟長輩互動,甚至會害怕面對,所以只會在過年過節出現,因為這樣鈺婷師姐的爸媽覺得我這個小孩不太懂禮數,甚至要鈺婷再找更好的對象。但就在我入門沒多久的時間,突然有了跟鈺婷爸媽一起到他們家山上走走、幫忙整理環境的機會,休息吃飯的過程中,我們開始有了比較多的互動,在那次與鈺婷爸媽聊天時,已不再像以往那樣害怕,更能夠打開心門安定、自在對談,幾次下來鈺婷爸媽也開始認同我,甚至到後來鈺婷媽媽主動問我們說:「有大概什麼時候要計畫結婚了嗎?」當時嚇了一跳,心想這陣子最困擾我的事情竟然就這樣解決了!很懺悔當時的我認為應該只是巧合,但透過簡單照著做,依教奉行後我清楚明白是 師父幫我妙轉的,終於我們在去年2018年底登記結婚,並在大家的祝福下完成婚禮,真的很感恩師父!讚歎師父!

二、接引利他體悟
    當初自己想改變的事情確實被 師父妙轉了,我開始願意更打開心門試著照做,依教奉行前三件事都可以輕鬆做到,唯獨接引利他都以蜻蜓點水式的跟親朋好友分享,直到某次參加禪行教導會時,老師說:「如果真的無法突破接引利他,至少跟一位你最愛的人真心分享。」當時這句話好像點醒了我,之後抓到機會就跟當時的女友鈺婷師姊分享禪行,終於在入門一年多後,鈺婷師姊成為我第一位接引成願的人,也看著鈺婷開始依教奉行後,身體有了很大的改變,以前鼻子過敏、頭痛情況改善,更讓我向 師父升起了大信,在接引利他上更有信心。

    有位朋友家裡是很虔誠的道教信徒,心想他一定更了解且相信靈魂、靈性的存在,於是開始跟這位朋友分享,了解朋友剛從澳洲回國,對於未來徬徨,想讓他透過禪行可以更心安心定,希望他也能過得更好,朋友最後也順利入門,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接引利他開啟我的慈悲心與同理心,更真心的為對方著想,且最後得到收穫的還是自己。

三、 師父會保護弟子跟弟子的家人
  某天凌晨兩三點的時候,突然被姊姊的尖叫聲給嚇醒,依稀聽見姊姊大叫著:「快起來!快叫救護車,媽媽昏倒了!」我在意識未清醒下打給救護車,再到廁所去了解狀況,姊姊說:「媽媽在門外等著要上廁所,當姊姊開門後媽媽就直接往她身上倒下」,到醫院檢查後沒有大礙,媽媽打了一瓶點滴,睡了一覺早上就出院回家了,還好當天姊姊是值小夜班,才能剛好遇到媽媽昏倒的狀況,不然如果真的只有媽媽自己在廁所昏倒沒人發現,事情會變怎麼樣呢?後果是無法想像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四、 師父救了弟子的命
  在入門初期我在工廠工作,有天開著運送汽車鐵板的車,在快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因為視線被一根大鐵柱擋到,當時沒看見有一台電動車也在行進中,然後就撞上了,照理說電動車會自動感應到前方有人或障礙物,基於安全考量就會停下,但那天卻是兩輛車直接撞上後才停,然後我看著電動車上載的鐵板,大概只差30公分的距離就會直接撞到我的頭,實在驚險萬分,平常工廠很熱的關係,有時我也不會戴安全帽,但偏偏在這一次我有乖乖戴著,工廠之前發生的工安事件,只要有人被鐵板輕輕劃到,通常都是縫幾十針起跳,回想起來,那天如果沒有戴安全帽又直接撞上鐵板,後果真的難以想像,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五、小佛子即將來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今年2019年初的時候再次送給我與鈺婷一份大禮,鈺婷師姊本身屬於體弱多病,當然婦科小疾病也少不了,經期不準時來、來了又不舒服,甚至曾被醫生診斷疑似有囊腫等問題,但就在今年2/14早上,鈺婷師姊給了我一個永生難忘的情人節禮物,她懷孕了!這大概是我近期一大早最快清醒的一次,內心真的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最近也得知鈺婷的朋友或是親戚也都陸續傳出好消息,但在更深入關心時發現,朋友或是親戚在懷孕初期,有莫名出血甚至嚴重到需要打安胎針的地步,鈺婷跟朋友與親戚年紀都差不多,而且也都有女性的一些婦科問題,唯一不一樣的就是,鈺婷師姐是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的弟子,而朋友與親戚不是,真的有明師、沒明師差好多!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件事讓我們深深感受到 師父給予弟子的護佑,曾經鈺婷認為自己應該屬於不是那麼容易受孕的體質,但聽她述說當初曾跟 師父發願:「弟子願意好好依教奉行真心交付,相信 師父絕對能夠給弟子最好的安排。」應該只有三個月的時間,我們就得知有小佛子的喜訊,而且推算懷孕初期,我們還出國遊玩,去了遊樂園,走了很多的路,回國後鈺婷師姐還得流感吃了克流感藥,但是我們的小佛子依然受到 師父的保護,非常健康的進入倒數破百的卸貨日,真的很感恩師父!讚歎師父!

六、工作上妙轉貴人
    因為小佛子即將出生,需要顧慮的事情多了很多,所以我跟鈺婷師姊打算把店面頂讓,搬回東勢去住,一、兩個禮拜過去,頂讓店面的事情似乎沒想像中順利,某天我的高中同學來店裡找我聊天,他是在西勢路上經營一家豆花店的老闆,平常有外送經過我們店裡都會來聊聊,當他得知我們店面要頂讓時,坐在位子上感覺比我們還要難過,過了幾天夫妻倆來到店裡,突然朋友問我之後還會想繼續做服務業嗎?朋友說:「如果我願意頂這間店,但條件是你要當這家店的店長願意嗎?」當下我完全反應不過來,只是覺得跟這位朋友真的沒有到特別熟,但為什麼他願意這樣做,事後跟鈺婷師姊都覺得,這一定是師父妙轉的貴人,師父如實是真佛、大佛,真的都知道弟子心中的罣礙與煩惱,弟子只能非常懺悔自己做的很少,師父往往都給的很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七、 師父開啟我的愛與慈悲
    建豐對於孝順是非常重視的,從小幾乎不會忤逆父母所說的一切,長大後也希望成為父母眼中有成就的孩子,不知不覺當中自己成為一個很ㄍㄧㄥ的人,因此比較不會表達自己內心話,就在今年2019年母親節當天,剛好碰到五週一次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那天在車上想說用簡訊跟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不料媽媽回了一句:「今天會回家嗎?」在這之前沒有跟媽媽提到我會去台北,只好回說:「今天我北上去參加師父親帶的法會。」後來發現媽媽已讀不回,家人對於我的禪行一向認為我覺得好就好,但這次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禪行不被家人認同,內心跟師父深深懺悔完後,接著傳了訊息給媽媽:「媽,我很感恩妳跟爸爸生下了我,讓我有健康的身體可以追隨我們的師父修行,我們師父曾經開示,會保護金剛弟子與弟子未入門的家人,這也是我願意一直留下來的原因之一,希望妳能夠一直健健康康,最後還是要再跟妳說一聲,媽媽我愛您,母親節快樂喔!」雖然媽媽後面依然已讀未回,但在下一次回家時,可以明顯知道媽媽接受了,我並打鐵趁熱接著跟媽媽繼續分享我們的師父,雖然媽媽已超過入門年齡,但我還是要讓媽媽知道,有一位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的師父,在人間弘揚正法。

  家人曾經受到新聞事件的影響,要我們自已好好觀察不要被騙,那也是我開始願意很真心、真實的跟家人分享著在共心會所看到的一切,入門三年多共心會所跟我一開始所了解的一樣,不管是 師父的開示或是所有佈達,都只是希望我們有個很單純的修行環境,至今如此沒有變過。

    最後真心想鼓勵師兄師姐們,入門後只要好好紮實的依教奉行, 師父都一定會護佑每一位弟子,且『不求回報』,而我們常常都在不知不覺當中受到 師父的慈悲護佑,一定要珍惜、把握以及感恩每一天都能在 師父座下修行的日子。

接著建豐想跟 師父發願:
佛弟子謝建豐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透明的法器,幫助更多還沒遇見 明師的家人朋友來到 師父的座下,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