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再次擁有健康的法船

弟子願意練習內省懺悔及實踐後,慈悲的 師父就妙轉圓滿了一切!

(台北)蔡旻瑾

2019-08-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在此分享 師父所示現的大威德力!
 
   我是蔡旻瑾,入到 師父座下8年2個月,現在在台北慈濟醫院擔任藥師,有三個孩子。入門前的我,脾氣很暴躁、沒耐心,很愛孩子卻不知如何愛他們,孩子只要不聽話或表現不如我意,我就又打又罵。我的先生雖然有穩定的工作,但為了能有更多的收入給家人更好的生活,便開始投資股票期貨,可是這些投資不但沒賺到錢還賠了不少,最後也無心工作,收入愈來愈不穩定,面對未來我非常擔心。我們夫妻倆總是不斷在吵架冷戰,我常在心中埋怨先生,怨歎「嫁不對人」,想要離婚,我覺得日子過的很苦。為了能改善這一切,每天吃素、念經、打坐,長達6年的時間,但我家最常出現的還是:念完經的媽媽在打小孩,夫妻怒目相向。當時的我不懂,為什麼我已經這麼努力,但這一切都沒改善? 
 
   姑姑是我的接引人,姑姑跟我和先生說,有個分享會,歡迎來參加。就這樣,我們報名參加了禪行分享會並在隔天就順利入門。入門時,我就是三個孩子的媽,孩子分別是0歲、2歲、4歲,是最需要照顧的階段。連上廁所,孩子要跟著我;上班前更要抱著我的腿,哭著要我不要出門;屬於我的時間真的很少。但聽到要依教奉行就會開悟,於是回家後我就試著開始禪定,非常不可思議,禪定下座後,困擾我長達1年的輕微耳鳴就沒了。我開始有了一點信心,也很想開悟,想做個有智慧的媽媽、妻子、員工,於是,我利用孩子熟睡時禪定、想辦法每週參加禪行活動、利用上下班搭公車走路的時間打電話給親友分享接引。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在我願意持續認真依教奉行, 師父的大威德力也在我身上示現,我開始有正向的改變與提昇!
 
   孩子是父母的心肝寶貝,但遇到業力引爆,即使24小時守著他,我也無法為孩子承受什麼!在我入門1年後,一歲多的小女兒頭部無故出現小腫包,就醫後,診斷出是罹患「惡性組織球增生症」,當時檢查出腦骨已經有2公分的空洞,眼窩、大腿、小腿也都已經被侵蝕。醫生說要先動腦部手術,並打1年化療,同時還要吃化療藥及類固醇。身為藥師的我,心想腦部手術及藥物副作用連大人都難以承受,更何況是1歲多的小孩?
 
   很感恩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安住了弟子的心,慈悲護祐著孩子!小女兒治療過程非常順利!主治醫生說,這孩子非常幸運,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治療過程中不只沒有嚴重副作用,在療程結束後的複診,不但惡性細胞幾乎完全消失,連原本被侵蝕的所有骨頭空洞也全部都癒合了,醫生直呼太不可思議了!我與先生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們知道是 師父的慈悲護祐,讓弟子重業輕償,孩子才能再次擁有健康的法船。 師父慈悲開示,會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弟子的業並保護弟子的家人,這是如實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和師兄姐分享我的工作。
  我是一個工作很認真努力的人,主管要我做什麼我一定都說好,即使時間、能力有限,也會為了求表現而答應,常造成自己陷在沒日沒夜的加班及達不到主管要求時被責罵的委屈中。工作上遇到問題,我不會向主管回報及請教,會硬ㄍ一ㄥ著,自己想辦法解決,造成心中更大的的壓力與不滿。 
 
  師父慈悲開示,要團結共心不對立。弟子從自我的內省、覺知得到的,比從 師父的言教、聖教得到的更多。
 
   透過內省,我才覺知到,原來,我是個表面客氣但內心充滿對立委屈的人,我沒有團結共心,也沒全然的依教奉行。最近工作上有位主管離職,醫院的主任要我接下這位主管的工作,工作職責是原本的三倍以上,我心中的壓力很大也很擔心。但是這次,我沒有再縱容自己鄉愿的習氣,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護持旻瑾勇敢且如實的向主任反應自己的工作量,真心承認我的不足並提出需要的協助。主任聽完竟然沒有生氣,還給予我更多的支援及建議。很感恩讚歎 師父!透過這件事,旻瑾體會到,修行是在生活中,無論外境如何,都要護持著自己依 師父的慈悲教導而行,要與 師父佛心印心。
 
   當初,我是為了家庭和樂而入門,入門後,以為這個願望告訴  師父,家裡就會變好,但是面對家人,我從來沒有真心的內省懺悔,直到再次恭讀禪行週報,看到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要懂得懺悔,懂得懺悔才會謙卑、感恩與讚歎。原來,我傲慢的手指頭永遠往外指,我是如此的傲慢、不修心,怎麼可能會突破?家裡怎麼可能會變好?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給弟子力量,當開始願意練習內省懺悔,懺悔這一切是我過去世所做這一世在受,懺悔縱容自己的習氣,我開始可以心平氣和的和先生討論、分享家中及孩子的事,先生太晚回家我會熱湯給他喝,這些是過去傲慢跋扈的我做不到的。我家師兄也在 師父的妙轉下,在房仲公司上班,有了穩定的工作,去年還是這家店業績最高的。感恩讚歎 師父!我不用再擔心家中的經濟。而過去面對孩子總是用打罵教育的我,現在遇到與孩子意見不一或要有衝突的時候,我不再用強勢的態度面對、不再執著自己的想法與期望及縱容自己的脾氣,而是試著先把心靜下來,好好的聽孩子說,了解孩子在想什麼,然後引導孩子,現在,我真的開始擁有和樂的家庭,而這一切,都是在弟子願意練習內省懺悔及實踐後,慈悲的  師父就妙轉圓滿了一切!
 
   我很懺悔過去追隨 師父的心只是在求護祐。最近在接引利他、陪伴同修的過程中,才深刻體會有身皆苦,眾生的苦  師父如來悉知悉見,唯有  師父真佛能妙轉渡化業力並帶領弟子回到如來的家!我在內心發出好強烈,我要見性的願,好希望也能像  師父一樣,擁有如來所賦予的大威德力,幫助眾生離苦得樂!
 
   我常想如果當初沒有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全台可能只有一個共心會所或是要舟車勞頓才能見  師父,我能留得下來依教奉行而開悟嗎?我能明白此生是為了見性而來嗎?很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大智慧設立各地共心會所,感恩師兄姐慈悲的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每位願意的同修都能不被距離時間障礙,能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開悟見性!旻瑾也非常珍惜能護持弘法護持金,像師兄姐一樣,護持更多的有緣眾生能入到 明師座下,開啟及見證本自俱足的佛性智慧!
 
佛弟子蔡旻瑾向  妙禪師父發願
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當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一定要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蔡旻瑾合十懺悔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