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將“苦”帶走

四分五裂的家庭重拾溫暖,誓願讓親友皆領受 佛父的愛

(永康)易欣慧

2019-09-04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 師父的大慈大悲及大威德力。

 

 我是易欣慧,從小和爸媽及妹妹分開生活,直到小學三年級時才一家人終於一起生活,然而父母親因個性不合,爭吵得很嚴重,一家人的生活維持不到兩年,父母在我國小四年級時離婚,我跟著媽媽,妹妹跟著爸爸,一個家庭就此分散。國小五年級我跟媽媽回到高雄的阿公阿嬤家,回想起來當時與阿公阿嬤的相處都是他們碎碎唸的畫面,我不喜歡跟他們說話,總是能避開就避開。我的內心和個性因為家庭四分五裂,常怨懟爸媽,尤其是跟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媽媽,常常跟她吵架,我與媽媽相依為命,但頂嘴的狀況越來越嚴重,有一次把對爸媽離婚的怨懟說出來,我哭了,媽媽也生氣的把婚姻破裂的情緒宣洩出來,兩個邊吵架邊哭,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很愛對方,但總是情緒、爭吵主導一切。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國三那年,阿姨接引我跟媽媽入到 師父座下, 師父安住我的心,與同學互動不會緊張的動作很多,負面情緒少很多,媽媽也不再容易生氣,心情不好罵我。雖然有種種改變,卻沒有馬上依教奉行,聽著別人的心得見證,知道 師父很厲害,自己像拜神明一樣,有禪定,但除了禪定以外其他二二六六,甚至還沒有每天持續,共心會所一、兩個月去一次,按照自己的方式禪行,更沒有融入共心會所,這樣的情況直到兩年後上了五專還是一樣,當時在打工,常工作忙沒吃早餐,或工作到很晚就吃宵夜,一天只吃兩餐或一餐,生活作息混亂,身體健康走下坡,腸胃變更差,靈性位階沒有脫離命運定調軌道,晚上睡覺即便看不到靈性,總是害怕恐懼,都要把棉被蓋在頭上才能入睡。

 

 感恩當時大學團輔導幹部,在台南共心會所與我聊聊,我語無倫次地哭著回報師姐我覺得自己好孤單、好苦,很不喜歡現在的自己,師姐說”可以跟 師父回報這些苦”,聽到的瞬間,像找到出口,眼淚不停掉下來。那次後開始試著依教奉行融入輔導組,聽懂佛理後,瞭解家人是共業,沒有人是故意的,對於爸媽離婚的事情能體會他們的立場,對於他們的決定,釋懷坦然,而與阿公阿嬤相處,能體會他們的碎碎唸是因為關心,會主動與他們聊天,也真心關懷他們。感恩 師父妙轉家人共業。和媽媽現在幾乎沒有吵架,甚至遇到事情會第一個就想跟媽媽分享,還會一起手挽手逛街。在高雄某次組聚,我竟然跟媽媽說:我愛妳!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彼此心的距離更近。有次從高雄要回永康時,媽媽跟我擁抱並對我說:寶貝女兒再見!當時很感動,無比感恩 師父,我知道是 師父妙轉,讓我可以體會家人的愛與溫暖。我與爸爸從父母離異後將近五年沒見,爸爸居然主動跟我聯絡一起吃飯逛街,現在時常用通訊軟體聯絡,互道早安,逢年過節傳訊息互道平安。 師父把我內心的苦帶走了,心越來越安定,脾氣慢慢變好,跟家人互動不再是三言兩語就吵架。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我,接受渺小汙濁的我,回首才知道我的靈性很渴望禪行,但每每都是頭腦意識心障礙著自己。 

 

 因為單親家庭成長的個性,自卑沒自信,國中時被同學排擠的經驗,心不安定總是在意別人怎麼看,出門都畫厚重妝感,隱形眼鏡也選擇浮誇的瞳孔放大片,在心裡跟別人比較,認為變漂亮是讓別人喜歡的基本。下意識想在別人的心裡留下好印象,與人相處容易緊張,總是擔心自己是不是說錯話。感恩 師父把自己的擔心害怕帶走了,妙轉我的個性,現在可以只畫淡妝戴個眼鏡就出門也很自在。感恩 師父引領我面對自己的種種習氣,禪行即生活,現在面對課業、生活都全力以赴,安排好時間,房間變得整齊不雜亂,變成上進積極的學生。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讓我體會有身皆苦,看事情不再是表面,能從別人的立場出發,與朋友互動圓融圓滿,真心做自己,不再戴面具,遇到立場不同時能婉轉真實說出自己的想法,感恩 師父改善我的人際關係。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我身體健康,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困擾我的蕁麻疹入門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已不藥而癒,感恩 師父讓我體悟到身體法船健康的重要,不會因為年輕就消耗自己體力,不再熬夜,三餐正常,少吃油炸跟冰的飲料,因為飲食跟作息的改善,身體越來越健康,不再常常跑診所。感恩 師父提升我的靈性位階,透過每日一禪定,家裡磁場更好,不再需要開燈睡覺或用棉被把自己悶住,可以關燈安心睡覺。

 

 感恩 師父讓我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加入護持團隊,學習利益眾生,更看見自己不成佛的習氣。剛開始護持地面清潔組時,不習慣使用拖把,粗枝大葉的我,護持起來很不順利,還會發出很大聲響,師兄與我分享護持方式,內心有許多自以為是的想法,想說:我知道了,可以把拖把還給我了嗎?後來明白是自己的虛榮傲慢,跪在 師父法相前懺悔交付自己的習氣業力。護持報到組時,看見因為害怕做錯,做不好,常很緊繃,不斷包裝自己,無法與 師父佛心印心,更在一次護持中看見自己面對新朋友冷漠、事不關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加入護持團隊後,看到自己種種習氣與不足,但只要願意真心面對及交付,謙卑敞開心門歷練學習, 師父就不斷提升格局,邁向開悟,法喜自在。

 

 回首過去在高雄共心會所禪行時,共心會所離家比較遠,而自己還不夠開悟,體會到距離真的會成為追隨明師的障礙,所以現在的我雖然還是學生,但很期待畢業後能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身為學生同修的我真的領受了 師父太多太多恩澤,更明白生命真實義,此生所為何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國中三年級時,便把渺小汙濁的我找回來,我知道即便很年輕,但沒有明師就是苦,從小拜拜只為求平安及課業進步,但都事與願違。感恩 師父,入門後弟子只是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智慧,調教弟子種種習氣,帶走我內心深處的苦,從不放棄我,讓我的心越來越安定慈悲。我的成長過程因為有 師父的佛愛,不用在業海中受苦受難, 師父提升我的靈性格局,讓我的心更寬闊去面對家人、生活及課業。 師父是真佛,是慈悲的 佛父,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找回了我,在大佛的引領中,我真心發願只為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易欣慧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以 師願為己願,真心關心身邊親友,分享 師父的慈悲真愛,全然追隨 師父,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大願大行,利益眾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易欣慧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