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帶走我的擔心和害怕,擁有真心的笑容

接引利他中,體會到 師父對眾生的慈悲與真愛,我也更真心關愛身邊的人

(台北)張家華

2019-07-29


    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是張家華,入門4年5個月,目前從事專利申請相關的工作。
 
    家華出生在小康家庭,父母親都是老師、很傳統,認為讀書最重要。八歲的時候,在祖父的支持下,全家移民到阿根廷,後來又移民到加拿大,成長與求學都在多倫多,直到2008年,在無法完成博士論文最終無奈放棄後,家華找不到人生方向,舅舅看我這樣也不是辦法,幫我找到一個科技業的工作,讓家華回到台灣重新開始。
 
    我的個性,從小就非常謹慎小心,媽媽曾經跟我分享,一兩歲時即使把我放在桌上,我都會注意桌子邊緣,會知道危險,不用教也不用擔心我會掉下來。
 
    長大後,只要到一個陌生環境,想著可能會發生危險,就會有許多擔心與害怕。譬如:坐長途飛機,就會擔心如果睡著了,發生什麼事情都不知道,於是不敢真的睡;或住在飯店裡,因為覺得不安全而無法入睡,所以很怕出遠門。
 
    記得8、9歲時就能靜靜待在家人身旁聽大人討論佛法與修行,高中時也跟著媽媽開始學打坐,看佛教書籍。當時常把打坐當作休息,也想透過修行讓頭腦變得更聰明、專注力更好,幫助我的學業,並想從佛經找到生命真理。
 
    但是經歷博士班的失敗後,覺得十年投入的努力,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很不能接受,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挫敗,也開始對修行很失望,因為沒有從中得到想要的幫助,回台灣後就放棄了修行。
 
    就在我搬到新店,在一間常去的養生食品店認識了接引人,她跟我分享過兩次,我都沒什麼反應,直到她分享可以到這邊學禪定,當時有點好奇,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參加了分享會。
 
    分享會中聽到,靈性才需要修行,而對靈性提升到最高境界時可以見證到造物主、可以成佛,有種突然醒過來的感覺,升起了重新來修行的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把我找了回來!
 
    回想剛入門時,只是願意試著相信照著做,幾個月的時間,我開始有了體會與改變。因為小時候練武傷到脊椎,從小到大,背部常常酸痛,年紀越大感覺越嚴重,會時不時閃到腰,直不起來,嚴重時需躺在床上,兩三天才會舒緩,也常找民俗療法或西醫做復健,但都無法根治,治療不久又會再復發,那時我悲觀地想,可能有一天身體會出狀況,甚至重大疾病可能會找上我,感恩  師父!依教奉行後,只要透過每日一禪定,氣脈通暢後,背部腰痛的問題改善非常多,居然都忘了以前閃到腰的痛苦。
 
    回到台灣後,第一份工作是海外業務,需要到國外出差。因為坐飛機都不敢真的睡著,在外地飯店也都睡不好,出差變成了一個很大的負擔,並沒有享受出國旅行的喜悅。
 
    入門後,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帶走了我的擔心和害怕,現在即使到陌生的環境,出國旅行住不同的飯店,我都能很安定與自在,一覺到天亮!
 
    當家華心鬆開了,也開始懂得如何更好跟同事合作與相處,目前這份專利的工作雖然很繁瑣,以前的我會想放棄,現在卻能以很平靜的心態去面對,甚至很感恩有這份工作,讓我的生活與修行都能夠兼顧到。
 
    在我入門一個月後,就開始透過電話跟媽媽分享,因為我覺得我找到最好的修行方法,加上長期不在媽媽身邊,那時就單純地想把媽媽交給  師父保護,就這樣陸陸續續跟她分享了快八個月。
 
    感恩  師父!在媽媽從加拿大回來後,就入門了!媽媽也分享,在加拿大都會禪定,練習把擔心與煩惱都交付給大佛引領,很快心被  師父安定住了,感到真的很輕鬆。
 
    以前的我只顧自己,不會關心別人,對人很有禮貌,卻總是保持距離,我認為與人來往,就是要遵循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原則。我的理解是,我不會把自己的煩惱丟給別人,也不想知道別人的煩惱。
 
    感恩  師父引領家華開悟,當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就想把真相告訴親友,開始安排時間到台中跟親戚們分享。雖然不知道如何分享,只要有人願意聽,我都會盡力地說我知道的佛理。
 
    入門前,即使覺得爸爸媽媽是世界上最親的人,我也很少表達對他們的關心與感恩。感恩  師父引領我看到父母對我的愛!現在的我常常會打電話關心父母,每年他們回台灣時,家華都很珍惜與爸媽相處的時間,也會安排陪伴他們一起出國旅行。媽媽也說我比以前更會關心別人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打開了我的心門,提升我的格局,看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執著與煩惱,而有些人則活得很累卻沒有覺知到身在苦中。透過接引利他的過程,讓我開始能夠體會  師父對眾生的那種慈悲與真愛。
 
    以前參加過不同的佛教團體,有些要收費,有些不用,可是很清楚知道任何團體的運作,都是要經費的。
 
    一開始我對於本門弘法護持金捐款有上限及條件覺得很特別,最高每個月兩千元,而且要願意且經濟能力許可的社會同修才能護持,所以家華從第一次來到新店共心會所時,發現這裡很正派,就很願意捐款護持會所的運作。
 
    後來,更是看到許多師兄師姐因為有共心會所,可以就近參加禪行活動,因此很快開悟突破,人生都有了正向的改變,從中讓家華體會到,這一切真的不是理所當然。因此很感恩  師父,慈悲成立地方共心會所,也感恩師兄師姐護持的弘法護持金。
 
    回想過去十幾年迷茫的日子,不知道人生要做什麼,壓抑的個性,很多內心裡的想法跟情緒都不會表達。
 
    以前會按照自己的想法修行,會想找一些道理可以遵循,使人生變得更簡單,結果反而給自己很多約束,例如盡量不把情緒表達出來,常面無表情,說話也很小心,相信言多必失,沉默是金,常自覺很聰明。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讓家華的心鬆開了,可以真心的笑出來!
 
    而當年博士班的挫折與對父母親的愧疚,在依教奉行中都被  師父帶走了,心中好比被大石頭壓住的沉重感消失了。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更讓家華明白,原來自己是靈性,而當承受靈性帶來的業力時,每個人都是身不由己的,成佛才是人生的目的,而正法是接受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透過印心不斷開悟。人生就是為了見性,利益眾生而來!
 
    佛弟子張家華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此生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