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久違的父愛,重拾家人的美滿幸福

目睹媽媽跳河自殺的恐懼無助與不安終被 師父渡化

(頭份)徐孟萱

2019-08-05


我叫徐孟萱,在2015年12月26日入門,任職於信和有線電視工程部。
 
小時候,父母感情不睦,常常爭吵。四歲那年,媽媽在與爸爸爭吵後,抱著我跑到橋上,原先媽媽想帶著我一同跳河,但因不捨將我放回橋面,我在爸爸的懷裡驚嚇得大哭,眼睜睜看著媽媽跳河結束生命。媽媽過世後,我們三兄妹依協議書分隔兩地,姊姊與孟萱由住嘉義的外公、外婆撫養;哥哥則由住苗栗的爺爺、奶奶撫養。
 
因目睹媽媽跳河自殺,每每經過橋面、大溝渠,內心的恐懼油然而生;即便是在燈火通明的夜裡,孟萱仍然無法獨自行走,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只能堅強的把情緒收進內心深處。成長過程中,特別羨慕有父母疼愛的同學。尤其,每到了父親節、母親節,更是想念,常常躲在棉被裡哭。直到孟萱升高中那年,才回到爸爸與繼母身邊。
 
每次看到爸爸時,不是爸爸剛下班要睡覺,就是準備出門上班,想跟爸爸撒嬌都沒辦法。雖然同住,父女之間的感情並沒有因此增加。繼母的強勢及家庭關係,讓我常處在緊繃的狀態,躲在房間裡大哭是常有的事,無助的心情無法和任何人透露。孟萱心裡有個大學夢,但因家裡孩子眾多,爸媽只能負擔我到高中畢業,為了生活及籌措大學學費,每天如陀螺般轉著。即使大學畢業後,孟萱仍然用忙碌的工作來忽略不安的心。
 
感恩哥哥偉杰師兄與姊姊鈺惠師姐接引我入門,從小三兄妹聚少離多,讓孟萱很珍惜每次能聚在一起的機會。哥哥姊姊以兄妹聚會為由,邀約孟萱北上參加禪行分享會,我一口便答應。分組座談時,孟萱原先不想填報名表,但礙於面子、又沒人引導離場,便填下報名表,也在當天下午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前三個月,孟萱不願意依教奉行,直到快被退轉,在姊姊好說歹說下,我才到頭份共心會所。剛開始到共心會所,是因為不想太早回家,所以參加禪行活動。看到姊姊的轉變,也發現跟姐姐聚在一起時,不再容易生氣,孟萱才開始願意依教奉行。漸漸的,孟萱發覺自己的心,好像在大海中找到了一根浮木,不再慌亂,也不會躲在棉被裡哭,因此更願意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孟萱只是簡單照著做,就收到 師父慈悲給予滿滿的禮物及正向的提升:
 
孟萱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想法,對自己很沒自信,總是期待著別人肯定的眼光,擔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為了迎合大家,不敢表達內心真正的想法外,也刻意忽略自己的感受。感恩 師父!入門後孟萱變得有自信,懂得表達自己的意見,不再為了迎合他人,委曲求全。目睹媽媽跳河自殺,那顆極度沒安全感,慌亂無助的心,似乎也被 師父安定住了!
 
入門前,和從小相依為命的姐姐鈺惠師姐,見面就吵、甩頭就走、負氣掛電話,都是常有的。感恩 師父!把我們找回來,原本爭吵不斷的姊妹變得感情越來越好。自從姐姐念大學搬離家後,孟萱總擔心姐姐安全及健康。感恩 師父!在2018年11月圓滿了我們兩姊妹的願,終於不再分離,可以住在一起相互照顧。
 
入門前的哥哥偉杰師兄是個很有原則的人,沒辦法接受姐姐與我遲到,即使有原因也不願意聽。對於哥哥說的話不能有反對意見,只能服從。感恩 師父!依教奉行後的哥哥願意試著聆聽並關心我們,與哥哥的關係拉近了,不再害怕與哥哥溝通。
 
因爸媽極力反對我禪行,百般阻撓,也祭出門禁限制,讓孟萱無法像其他師兄姐一樣光明正大的到共心會所。當時姊姊為了護持孟萱,我們常到不同的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在這段期間,孟萱不斷發願、為自己想法設法依教奉行,珍惜每一次的禪行活動,因而更加堅定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的心。終於爸媽不再反對,當孟萱在家談到禪行,他們也不再黑臉或批評了。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爸爸,讓爸爸重業輕償。2017年,爸爸住院兩次。第一次胃穿孔,暈倒在家,所幸家人即時發現、立刻送醫。第二次是車禍,對方未注意撞上爸爸,感恩 師父!爸爸只有手腳臉部擦傷。住院期間,孟萱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去探望爸爸、陪伴爸爸用餐,孟萱都不記得父女單獨相處聊天是多久以前的事。2018年2月的農曆新年,回爸媽家吃完團圓飯後要回租屋處時,爸爸給孟萱一個擁抱並親了孟萱臉頰一下。孟萱嚇了一跳,感到好幸福、好幸福!成長過程中,孟萱總是很羨慕有父親疼愛的同學。感恩 師父圓滿了孟萱最需要也最想要的父愛。
 
2017年,孟萱檢查到甲狀腺有一顆結節,知道的時候心裡很緊張,但想到禪行週報第87期, 師父開示:「身體不舒服或生病,一定要看醫生。生理的病痛,要與醫生配合。」並回報關心孟萱的師兄姐。檢查當天躺在病床上時,心是安定的。感恩 師父!檢查出來的結果是良性的,只要定時追蹤就好,而到目前為止,追蹤一切正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剛開始禪行時, 孟萱不明白為什麼要接引利他,只為了接引而接引。第一次接引朋友時,朋友勉強填報名表後,入門當天就聯絡不上,訊息不讀不回、電話不接。回到竹南,接到師姐關心的電話,孟萱哭了,因不了解接引的真實義,只執著在個人的得與失。從那次開始害怕接引,不願意開口,覺得只要自己好就好。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護持孟萱,我終於明白分享接引是法喜的!不用在意對方是否願意參加禪行分享會,真心關心、用心傾聽! 每次的分享接引都是成功的!我們要為靈性堅持,讓大家都知道有佛住世。感恩 師父開啟孟萱的慈悲心!透過接引利他,發現自己太少關心親友,孟萱很懺悔,也更加珍惜每一次能關心、分享的機會。
 
入門初期,孟萱沒有護持弘法護持金,反而看緊荷包。每次聽到班長佈達時,孟萱總是抱著再觀察看看的心態。姐姐好說歹說下,孟萱在2016年5月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開始沒有太多的想法,偏向使用者付費。有次回嘉義外公家時,從外公家到嘉義共心會所,單趟就要50分鐘,來回將近2小時的路程,讓孟萱更感恩 師父的慈悲,廣設共心會所,孟萱才能就近禪行,不受距離影響,有機會留下來開悟、突破。有 明師疼愛的弟子,很幸福!
 
入門前的孟萱,總以為再苦的日子一定會有盡頭,捱過就好;不願意面對的苦,埋藏包裝好,看不到就可以。入門後,才發現業力並不會因為忽視就不見,只會無限循環。懇請師兄姐給自己機會、也給 師父機會,試著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您將發現唯有 師父能帶領我們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所有的苦,不用再一個人一肩挑起,因為 師父都在我們身邊。
 
佛弟子徐孟萱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真心面對不足之處,發願突破,扎實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孟萱懺悔合十感恩